MacBook無法充電時該怎麼辦?

4.8
(13)

許多用戶報告過這個問題:“像往常一樣將MacBook插入電源充電時,可能會發現電腦出了點問題,螢幕上的電源圖示沒有顯示充電狀態,顯示錯誤訊息“已插入但未充電”。”他們不知道如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您可以通過閱讀本文查看MacBook無法充電的原因、處理方法,並嘗試自己著手解決MacBook無法充電的問題。

導致MacBook 充 不了電的原因

事實上,有許多可能的原因導致Mac無法充電,例如硬體故障,過熱,電池狀況,連接斷開,設定不正確等。在了解這些原因之後,希望大家在日後使用MacBook準確避免以下情況:

  • 使用本身有故障或低功率的適配充電器
  • 充電器與Mac間接觸不良,電源線鬆動或損壞
  • 充電時正在執行高性能應用程式
  • 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延長電池壽命
  • 插座沒有電源
  • 電池狀況不佳
  • 過時的硬體,需要更新
  • MacBook電池問題召回通知

了解以上情況後,請根據以下方法來排解Mac無法充電的問題。

如何修復MacBook無法充電問題?

方法一:重新啟動MacBook

Mac無法充電可能只是源於電池無響應或故障,大多數時候我們可以通過簡單的MacBook重新啟動來解決複雜問題。

  1. 單擊左角屏幕上的Apple徽標然後單擊“重新啟動”。
  2. 重啟後,嘗試插入設備並查看它是否能夠正常充電。

方法二:檢查電源插座和MagSafe

首先,您可以通過其他插座向Mac充電以進行檢查。  稍後,您還需要檢查MagSafe電源線轉接器的部分是否沒有變色或變形、檢查電源線中是否有深色污點或折點。 如果不確定,可以使用其他MagSafe為MacBook充電。 這是檢查電池是否由於電源或電源適配器不充電的好方法。

Mac電源線 MagSafe電源線轉接器

方法三:清潔Mac上的MagSafe端口

MagSafe端口很容易被微小物體或碎屑卡住。 請用牙籤仔細清理MagSafe端口,然後使用MagSafe適配器重複充電。

方法四:檢查MacBook電池健康狀態

當MacBook不能充電時,您需要檢查Mac電池是否達到最大循環計數。 對於MacBook Pro 2009至2018型號,最大循環計數高達1000次。 您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查看電池信息:

  1. 單擊Apple圖標,然後點選“系統偏好設定⋯”>“電池”。mac-系统偏好设定-电池
  2. 然後點擊左側側欄“電池”選項,查看電池狀態。mac-系统偏好设定-电池状态
  3. 如果不是“正常”的狀態,而是“盡快更換”、“立即更換”或“維修電池”狀態,請根據電池的狀態對電池進行修復,最好在Mac上更換新電池以給電池充電。

方法五:重置系統管理控制器

系統管理控制器(SMC)其實就是一種芯片控制器,負責控制進行MacBook中的多項操作,例如鍵盤背光、電池和熱管理。請根據您MacBook的型號進行系統管理控制器重置解決Macbook無法充電問題。

適用於2017年之前的MacBook

  1. 關閉Mac並連接電源適配器。
  2. 同時按住同時按住“ Shift”,“ Control”,“ Option”和“電源鍵”按鈕約10秒鐘
  3. 同時鬆開所有按鍵和“電源鍵”,並再次啟動Mac。

適用於2018年後的MacBook

  1. 從MacBook上拔下各種電源,15秒後再次插入。
  2. 5秒後啟動您的Mac,您的系統管理控制器就已經重置了。

方法六:冷卻MacBook

如果您經常使用MacBook,會注意到它比平時更熱或處於過熱狀態,MacBook溫度急劇上升,則MacBook電池功能將被阻止。此時,您需要減少部分運行進程並冷卻設備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您可以購買冷卻墊,也可以在工作台旁邊使用風扇。 此外,您可以關閉电脑電源,然後將其放在乾燥和陰涼的地方。 等待其冷却后,再进行充电。

方法七:聯繫Apple的支援服務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並且您已經用盡了上述所有給定的方法,那麼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聯繫Apple支持部門。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13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