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ac上復原未儲存的Word檔案?

5
(1)

有時候編輯文檔會犯一些低階錯誤,如正Mac系統正在使用Word,結果不小心關閉了未存儲的Word檔,或不小心點擊了「不要儲存」Word….這些是人為的,還有一些非人為因素的,如Mac突然當機、應用程式卡住或閃退、感染病毒或惡意軟體、硬碟或存儲裝置突然損壞…最終結果都是您在Mac上丟失了未儲存的Word檔案?

如果你在Mac上丟失了未儲存的文件,不用擔心。在這裡,我們將教你Mac上何快速又輕鬆地恢復Mac未保存的Word文檔!

Mac上復原未儲存的Word檔

方法 1: 從Mac垃圾桶中復原

一般情況下,刪除的檔案會暫存在垃圾桶的檔案夾中。因此,您可以在第一時間檢查垃圾桶,確認檔案是否存在於Mac垃圾桶。您有很大機會會在Mac回收筒中找到您未保存的檔案。

第1步:打開Mac的垃圾桶。

第2步:找到一個名為 「恢復項目」的檔案夾。點擊兩下以打開該檔案夾。

第3步:在該檔案夾中,試著找到您未保存的 Word 檔案,還原它,或將它移至另一個位置。

從Mac垃圾桶還原檔案

方法2:從Mac系統的暫存資料夾復原

Microsoft Word會將未保存的臨時檔案暫存於名為TemporaryItems的檔案夾中。當您試著復原Mac上未保存的Word檔時,請按照以下步驟,查看您是否可以找到它的暫存資料夾。

第1步:打開「應用程式」 > 「工具程式」,並點擊兩下「終端機」。

mac打開磁碟工具程式終端機

第2步:在「終端機」中,輸入「open $TMPDIR」,並按下「Enter」鍵。這應該會將您導航到TMP資料夾。

open $TMPDIR

第3步:在TMP檔案夾中找到名為「TemporaryItems」的檔案夾並打開它。找到未保存的 Word 文檔,右鍵點擊它。

第4步:選擇「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然後點擊 Microsoft Word。檔案在 Word 中打開後,您可以通過點擊檔案來保存或另存為。

注意:如果您未在「TemporaryItems」檔案夾中找到丟失/未保存的 Word 文檔,那應該是因為您已刪除或清空了檔案夾。

第5步:將副檔名「.tmp」變更為「.doc」或「.docx」。

之後,在Word應用程式中打開該檔案,再次檢查沒有點擊儲存的Word文件內容。如果內容都在,這次請點擊「儲存」按鈕。

方法3:嘗試打開、修復Word

步驟 1:打開 Word。在文件上菜單上點擊「開啟」。

步驟 2:在「開啟」對話框中,選擇要開啟的檔案。單擊開啟按鈕上的向下箭頭,點擊「開啟」>「修復」。

word復原未儲存的文件

方法4:從自動回復中復原未儲存的Word檔

自動回復是Microsoft Office應用程式預設啟用的內建功能。該功能將在每5或10分鐘自動儲存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件檔案的變更。在大多數情況下,點擊儲存前不小心關閉了Word檔案時,有機會可以在Mac電腦中的自動回復檔案夾找到自動儲存的版本。

您可以嘗試復原未儲存的Word檔,以下為步驟:

步驟1. 進入Finder>點擊「前往」>「前往檔案夾」。

Finder點擊前往前往檔案夾

步驟2. 輸入~/Library/Containers/com.microsoft.Word/Data/Library/Preferences/AutoRecovery,然後點擊「前往」。

前往自動保存檔案夾

步驟3. 查看AutoRecovery檔案夾。

步驟4. 找出副檔名為AutoRecovery***的檔案,用Word打開。

步驟5. 查看並確認未儲存的Word文件內容,然後重新儲存即可。

方法5:使用 Mac 時光機復原

如果您在 Mac 上啟用了「時光機」,該功能就會為您電腦上過去24小時的所有內容創建備份。因此,如果您一直在處理 Word 文檔,「時光機」可能已經為您保存好了一份副本。

注意:此方法僅適用於丟失Word檔前已經啟動了時光機

想要在「時光機」中訪問您未保存的 Word 文檔,您需要按照以下的步驟操作:

第1步:使用「Spotlight 搜尋」功能,找到並啟動「時光機」。

第2步:使用時間線找到丟失的 Word 文檔。

時光機

第3步:一旦您找到了 Word 文檔,選擇它並點擊「恢復」按鈕。

方法6:使用檔案恢復軟體在Mac 救回未保存的Word文檔

如果上述方法對您來說沒有用,還有一個最終的方法可以幫助您恢復Mac上未保存的Word文檔。您可以使用專業的檔案恢復程式Bitwar Data Recovery找回Word文檔。

整個過程只需要簡單的三個步驟:選擇、掃描和恢復。

首先到Bitwar官方網站下載支持Mac的Bitwar Data Recovery,完成下載後,啟動安裝程序並開始安裝軟體。

步驟1.選擇分割區或存儲裝置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 Data Recovery,然後選擇要救援未保存Word的臨時檔案的的分割區或存儲裝置,然後,單擊“下一步”以繼續縮小範圍查找“掃描模式”。

選擇救援分區

步驟2.選擇掃描模式

首先,您可以嘗試選擇“快速掃描”模式掃描丟失的音樂,但是如果它無法掃描出您要的音樂,則需要選擇“深度掃描”以尋求更深,更高效的掃描。

選擇掃描模式

步驟3.選擇檔案類型

選擇“文檔”和其他檔案類型,然後單擊“掃描”執行掃描過程。

選擇檔案類型

步驟4.預覽掃描結果並復原

耐心等待掃描完成,救援軟體將顯示所有掃描到的文檔。然後,您可以找到您要救援的檔案縮略圖預覽。確定後選擇要救援的檔案然後點擊軟體下方的“復原”按鈕。

以上介紹了六種辦法用於復原Mac上未保存的Word文件。雖然事後補救很重要,但是預防也是避免檔案未保存丟失的重要一環。

預防Mac 未保存 Word丟失

1、經常保存

當創見一個新檔案,至少要保存檔案一次。如果您不習慣經常保存檔案,您可以利用「自動保存」的選項。根據您所設定的偏好,只要修改了 Word 文檔,此功能就會自動保存。

word設定自動儲存檔案的間隔

通常,默認的自動保存設定為每10分鐘保存一次,但您可以考慮根據自己的需求將其降低保存頻率,5分鐘或2分鐘都行,可以自行設定的。

結論

如果在Mac上不小心點了不要儲存Word,您也不需要擔心。只要您嘗試上述的解決方案和步驟,應該就能夠找回您的文件。

本文介紹了六種辦法用於復原Mac上未保存的Word文件,第六種方法比較強大也最有效,不要錯過哦。因為它不僅可以恢復未保存的 Word 文檔,還能夠恢復因惡意軟體/病毒攻擊、意外刪除、格式化、作業系統重灌或當機、硬碟損壞等丟失的各種類型的檔案。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