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Mac使用技巧|新手必看

5
(2)

近來很多使用PC的用戶改用Mac,而MacBook更是他們的首選,不過從Windows換到macOS,總是有點不適應,其實只要了解懂得一些技巧,您就會覺得macOS超好用!下面就看看今天文章為您推薦的Mac的六個使用技巧,讓您在使用Mac過程中體驗更多樂趣。

1.觸控板加入右鍵

MacBook的觸控板非常好用,但對於Windows用戶來說,Mac就好像沒有右鍵單擊。其實觸控板也可設定右鍵點擊,方法如下:

  1.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選「觸控式軌跡板」,並按一下「點按」標籤頁。系統偏好設定-觸控式軌跡板
  2. 將「輔助按鈕」設定「按一下右下角」即可。

2.資料夾排在Finder最上方

習慣Windows檔案總管以資料夾排在最前方的人,也許會對Finder感到不太適應。其實我們可將資料夾排列在Finder最前方。

  1. 進入Finder後點選「偏好設定」內的「進階」。
  2. 選取「將以下位置的資料夾保持在最上方」,然後選「視窗中」及「桌面上」即可。mac-系統偏好設定-進階-將以下位置的資夾保持在最上方
  3. 在Finder以「名稱」作排列,這時就可以看到Finder放在最上方。

3.關上Spotlight

預設下在macOS按「⌘+Space」即可呼叫Spotlight功能。不過,Spotlight並不太好用,反而容易按錯快速鍵,在不想它出來時出現。倒不如關閉Spotlight功能的快速鍵。

  1.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選「Spotlight」,取消當中所有選項。系统偏好設定
  2. 然後在下方選「鍵盤快捷鍵」,把「顯示Spotlight 搜尋」取消即可。

4.批量調整圖片大小

想要批量調整圖像大小?使用Preview(預覽程式)即可輕鬆實現。先在Finder選取所有想調整的照片,然後在輔助選單選「開啟檔案的應用程式」內的Preview(預覽程式.app)。

點一下Preview(預覽程式)左方介面的圖,再按「Ctrl + A 」全選,然後選「工具」的「調整大小」,從而指定「寬度」及「高度」等參數,最後儲存即可。mac-預覽程式-調整圖片大小

5.強行關APP

突然好像卡著?可能是一些應用程式發生故障,Windows下可按「Ctrl + Alt + del」,Mac 則可按「Option + Command + Esc」 ,這裡顯示要強制關掉的應用程式,選取取可點「強制結束」。

6.快速關APP

想關閉數個應用程式,用滑鼠點太慢?這裡有個簡便的方法。

我們可透過快速鍵「Ctrl + W」實現快速關App。如果在Safari 中,「Ctrl + W」會關掉標籤,直到所有標籤也關閉才會關瀏覽器。

以上喵醬介紹了6個Mac系統的使用技巧,您學會了嗎?如果覺得Mac系統哪些不能適應,咨詢有沒有小技巧的,可以給喵醬留言探討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