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iPad變慢的8個小妙招

5
(22)

對於電子用戶來說,相比於iPhone手機,iPad定價更實在,使用年限也更久。iPhone可能2、3年就需要更換一次,而iPad只要用不壞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而且對於小孩來說,iPad也更實用,可以用來學習、看動漫視頻。不過就算iPad沒有損壞,使用久了也會出現運行速度變慢的情況,例如開機需要長達好幾分鐘、開啟軟體卡頓甚至是出現閃退現象。本文就針對ipad 變慢這個問題展開討論,希望下文當中列舉的幾種方式可以幫您解決這個問題。

什麼原因導致iPad變慢?

一般而言,iPad反應遲緩的情況通常發生在長時間使用後,且儲存空間不足的情況下。不過,也不能排除以下幾種情況:

  • 互聯網連接不良:在iPad中,許多程式和工具都需要透過網路才能運作。當Wi-Fi連接不穩定時,可能會導致你的操作中斷,甚至引起iPad運行緩慢,點擊無反應等問題。
  • 應用程式太多:iPad的儲存空間有限,而某些程式所產生的數據、暫存檔案會佔用許多容量,使得iPad速度變慢。
  • iOS 版本較舊:如果長時間不更新軟體,可能會導致系統衝突、崩潰等問題。此外,一些蘋果用戶報告說,舊的iPad設備有時會出現不明錯誤,如運行速度變慢。
  • 後台應用和通知設置:在使用iPad時,有些設置可能容易被忽略。然而,這些設置可能導致某些應用程式或通知運行,進而降低iPad的運行速度。這些應用程式或通知包括通知、位置服務、Spotlight和應用程式更新等。
  • 不合理的系統崩潰:您可能會長時間使用iPad,並且系統可能會因無法加載所需項目而崩潰。 此時,您可以重新啟動iPad。
  • Safari緩存和歷史過多、開啟iCloud同步功能……

了解了以上幾個可能導致iPad變慢的原因,用戶可以根據自身具體情況選擇以下幾種方法進行修復。當然,iPad變慢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所以也可以依次嘗試直到問題得到解決。

8 種修復 iPad 變慢的方法

刪除無用應用程式

如果在iPad裝置內安裝了過多的應用程式,不僅會增加裝置作業系統的負擔,導致iPad運行緩慢,還可能導致裝置黑屏、當機或卡頓。因此,您第一件應該做的是刪除不需要的軟體,釋放 iPad 空間,以保證 iPad 的正常運作:

前往“設定 >“一般”>“iPad儲存空間”。您將在這裡查看到安裝在iPad上的所有應用程式,以及它們所佔用的空間。找到平時基本無用的程式,將其刪除,獲得更多的可用空間。iPad儲存空間

檢查網路

使用iPad上網或訪問應用程式時都需要穩定的網路,如果在上網或玩遊戲時,發現iPad運行緩慢,可能是網路不穩定所致。因此,可以檢查網路是否穩定來解決這個問題:

  1. 前往“設定 >“一般”>“重置”。
  2. 接著點擊“重置網路設定”以刷新網路。重置網路設定

終止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

當暫時不用的應用程式沒有關閉時,應用程式會在背景偷偷執行以收集新資訊,這會加重 iPad 儲存空間的負擔。從而影響到裝置的反應速度,使iPad變慢。解決方法是通過終止應用程式背景執行的辦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前往“設定 >“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 。ipad-背景app重新整理
  2. 然後再次點擊“背景 App 重新整理”將功能關閉。

關閉通知

如果您收到大量通知,這些通知會消耗電池壽命,從而影響 iPad 運行。因此,您可以前往“設定”>“通知”,關閉不必要程式的通知。

清除Safari緩存數據

除了應用程式和其中的數據外,Safari瀏覽器的歷史紀錄也會佔用iPad的儲存空間。這些快取數據能夠加速網頁的讀取速度,但累積過多的資料也會導致iPad運行緩慢。因此,當您發現iPad網頁跑得慢時,請前往“設定”>“Safari”>“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以釋放空間。ipad-Safari-清除歷史記錄和網站數據

關閉定位服務

您可能會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中使用到定位功能,但這個設定會讓裝置一直運行,進而導致iPad運行緩慢。如果您暫時不需要使用定位功能,建議您先暫時關閉此功能。請前往“設定”>“”,然後點擊關閉“定位服務”。

關閉iCloud同步功能

很多用戶都會使用iCloud定期備份iPad資料,但如果啟用了同步功能,就會使裝置無時無刻都在運行。雖然我們還是鼓勵大家安全保存數據,可以先暫時停止iCloud同步以解決iPad速度慢。

  1. 前往“設定”>“你的名字”>“iCloud”。
  2. 然後滑鼠下滑找到“iCloud 雲碟”並將其關閉。icloud雲碟

更新iOS

如果您的iPad很久沒有更新新版本,這也會影響iPad變慢。因此,建議您即使更新iPad以防止iPad運作緩慢。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以檢查、下載和安裝最新的iOS版本。

結論

電腦、手機運行慢是讓很多人受不了的一件事。如果您的ipad使用一段時間後運行變慢,請參考本文推薦的8種方法操作,即可改善iPad的狀態,將其調整為最佳狀態。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