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無法強制退出磁碟或硬碟,該怎麼處理?

0
(0)

當你要在Mac電腦上安全地退出隨身碟或硬碟時,卻遇到「無法退出磁碟」或「無法強制退出硬碟」的提示,怎麼辦?Mac無法強制退出磁碟或硬碟,該怎麼處理?

即使你已確定沒有檔案在存儲裝置內,也建議不要直接按「強制退出」或拔除外部裝置,以免資料遺失或損壞。本文提供兩個方法解決Mac無法退出插入電腦的外接硬碟的問題,讓你能夠安全地退出USB隨身碟、記憶卡或外接硬碟。

通常當你嘗試在Mac上退出隨身碟、硬碟或記憶卡時,您的Mac電腦如果出現「Mac無法退出硬碟,因為一或多個程式可能正在使用它」的通知,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 外接硬碟、USB隨身碟或記憶卡中的檔案正在被使用中。
  • 某些應用程式或驅動程式正在背景存取檔案。
  • 出於資料保護措施,Mac系統禁止強制退出外接裝置。

若你遇到Mac無法退出磁碟或硬碟的問題,以下提供三個方法讓你能夠安全地退出外部儲存裝置:

方法一:重新啟動Finder

當你無法正確退出外部硬碟或磁碟時,可以使用重新啟動Finder的方法。這個方法很簡單,按住Option鍵,然後點擊Dock上的Finder圖示,最後選擇「重新啟動」即可。

重新啟動 Finder 後,現在在外部儲存裝置上按右鍵,選擇「退出」,通常這樣就能成功退出隨身碟、外接硬碟或記憶卡。

解決 Mac無法退出磁碟或硬碟:重新啟動 Finder 後再退出

方法二:強制結束 Finder

強制結束 Finder可以避免Finder在後台存取外部儲存裝置上的資料而導致無法退出。

  1. 要進行強制結束Finder,你需要點選左上角的「蘋果」圖示,然後點選「強制結束」。
  2. 接著,選到Finder,點選「重新啟動」。
  3. 重新啟動Finder後,再在外部儲存裝置上按右鍵,選擇「退出」。

方法三:登出Mac

Apple官方建議,如果你無法在Mac上退出磁碟或硬碟時,可先登出Mac再重新登入,最後再次嘗試退出外部裝置。

登出Mac的方法很簡單,只需點擊左上角的「蘋果」圖示,然後點選「登出」。登出後,重新登入,然後在你的外接儲存裝置上按右鍵,選擇「退出」,通常這樣也能解決Mac無法退出磁碟的問題。

如你仍無法退出磁碟,請選擇「蘋果」選單 >「關機」。將磁碟與你的電腦中斷連接,然後再次啟動你的電腦。

總結

當你在 MacBook 或 iMac 等 Mac 電腦上要退出外部儲存裝置時,若出現「無法退出硬碟」或「無法退出磁碟」的錯誤,請勿直接拔除或強制退出。相反地,建議你可以參考本文所提供的三個方法來解決此問題。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