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10上將USB隨身碟格式化為FAT32

4.8
(18)

在之前的文章:《實現隨身碟在mac和windows系統共用》中提到過:FAT32是Windows系統與Mac OS X都可以直接使用的檔案系統格式。雖然有單一檔案大小限制,但其穩定性是所有系統檔案格式中最高的。在不同電腦之間共享USB隨身碟/外接硬碟的時候,將硬碟先格式化為FAT32格式最方便。

本篇文章將帶您了解在Windows 10將USB隨身碟格式化為FAT32的方式、步驟與注意事項。

如何在Windows 10上將USB隨身碟格式化為FAT32?

在進行格式化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格式化會將隨身碟裡的所有資料清除掉。雖然如果檔案丟失,事後可以用Bitwar Data Recovery Software恢復,但是還是建議大家事先備份好資料,以防萬一。

方法一:使用檔案總管格式化USB為FAT32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此方法中要求隨身碟容量不超過32GB。

  1. 將隨身碟插入USB孔後,開啟「檔案總管」或於桌面點擊「本機」。
  2. 找到需格式化的隨身碟圖示後,右鍵單擊選擇「格式化」選項。
  3. 接著於對話視窗中找到「檔案系統」欄位,選擇「FAT32」格式。
  4. 最後點擊「開始」即可進行格式化。

格式化 FAT 32

方法二:使用磁碟管理格式化USB為FAT32

與檔案總管方案操作方式大致相同,USB容量必須小於32GB才能在磁碟管理程式中格式化為FAT32。

  1. 開啟「本機」上方工具欄選取「電腦」,點擊「管理」。
  2. 找到所要操作的USB隨身碟並右鍵點選「格式化」。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3. 將USB檔案系統設為FAT32,勾選「快速格式化」,點擊「確定」。格式化 FAT 32-2

方法三:使用cmd命令格式化USB為FAT32

如果您想格式化大於32GB的USB,那麼唯一的選擇是使用Windows 10的命令提示字元工具來執行:

  1. 在搜尋欄中輸入“cmd”,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2.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執行命令:Format /FS:FAT32 E:,並按下Enter鍵。(E為USB隨身碟代號)cmd 格式化命令
  3. 格式化完成後輸入exit退出程式即可。

方法四:使用PowerShell格式化USB為FAT32

PowerShell是一種指令碼語言,通常用於自動化系統管理,也是格式化FAT32工具的其中一個:

  1. 按下「Win+X」組合鍵,並選擇「Windows PowerShell(系統管理員)」。
  2. 在PowerShell中輸入命令:Format /FS:FAT32 E:,並按下Enter鍵。(E為USB隨身碟代號)powershell 格式化命令
  3. 格式化完成後輸入exit退出程式即可。

方法五:使用Diskpart命令格式化USB為FAT32

  1. 按下「Win+R」打開「執行」視窗,然後輸入「」並點選「確定」。
  2. 輸入「list disk」,然後按Enter鍵,查看連接到電腦的所有磁碟。
  3. 根據磁碟容量確定需要格式化為FAT32的磁碟,然後依次鍵入以下命令提示符並按下Enter鍵運行命令。

select disk 2 (2為需要格式化的磁碟機代號)

list partition

select partition X(X表示您需要格式化的分區號)

format fs = fat32

diskpart格式化

此時,您就成功使用DiskPart格式化USB隨身碟為FAT32了。

隨身碟的格式化注意事項

USB隨身碟格式化後是否能救回被清除資料?

當您格式化USB隨身碟為FAT32後,如需救回格式化後被清除的檔案,切記USB隨身碟勿再覆寫檔案資料。因為一般格式化,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救援的誤格式化磁碟機救援方式救回即可。

bitwar data recovery首頁

最後

您可以使用本文提供的5種方法格式化隨身碟未fat32格式。格式化錢,請記得備份重要檔案,如果格式化後發生檔案丟失,請立即啟動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救援救回丟失的檔案。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1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