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影片卡頓/只有聲音怎麼辦?

4.9
(13)

“最近我去旅遊時使用GoPro相機拍攝了一些很棒的鏡頭,所有視頻都以MP4格式保存。但後期發現有些視頻已損壞,它們損壞的表現是播放時卡頓或者播放影片只有聲音,沒有影像。有什麼可以修復gopro 影片 毀損的故障,使之重新正常工作呢?”

這是一位網友在某論壇上私信喵醬的問題。首先,對於這位網友的遭遇表示同情與理解,喵醬也曾經歷過珍貴的視頻影像毀損的情況。不過,不論是Gopro影片只有聲音、GoPro 影片卡頓還是gopro影片毀損的其他情況,這位網友可以試試Bitwar視頻修復軟體修復。想知道方法嗎?跟喵醬來展開討論。

GoPro影片毀損的可能原因

  • SD記憶卡使用不當、無足夠空間或讀寫能力。在這種情況下,攝影機無法正確記錄影片,導致播放視頻失敗。
  • GoPro攝影機突然關機,例如電池電量不足關機,導致儲存的視頻元數據無法保存在視頻檔案中。
  • 在連接的GoPro相機上播放MP4視頻時,關閉電腦會嚴重損壞MP4文件。
  • 在使用GoPro相機時,頻繁凍結或極端溫度,使用不當和突然斷電可能導致MP4檔案處於損壞狀態。

所以,在平時使用GoPro攝影機,您需要確保有足夠的電量;與電腦連接傳輸SD卡裡的視頻時,切忌未傳輸完成就中斷傳輸;在極端天機,記得對攝像機進行保溫或降溫。

GoPro影片影片 卡 頓 修復方法

方法一:使用VLC修復損壞的Gopro影片

平時我們使用VLC媒體播放器僅是用來觀看視頻或電影。但其實VLC播放器也有自帶修復損壞或無法播放視頻的功能,雖然很多用戶反應這個功能成功率不高,但是也不失為一個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 運行VLC 播放器並前往“媒體”, 然後選擇“轉換/儲存”。VLC-轉換 儲存
  2. 點擊“加入”選擇需要修復的視頻。
  3. 在轉換視窗中,為修復的視頻選擇目的地並重命名新文件,然後點擊“開始”來將MP4影片轉換成AVI影片。
  4. 接著,點擊“工具”>“偏好設定”。vlc偏好設定
  5. 轉到“輸入/編解碼器”,在“損壞或者不完整的AVI檔案”選項中選擇“修正”,然後點擊“儲存”。VLC-偏好設定-輸入 編解碼器-損壞或者不完整的AVI檔案
  6. 接著您就可以嘗試用VLC播放損毀的Gopro影片,這應該能夠播放。

方法二:使用視頻修復軟體修復損壞的Gopro影片

無論上述什麼原因導致Gopro影片損壞,用戶都可以使用視頻修復軟體來解決問題。

Bitwar Video Repair支持MKV、MP4、MOV、AVI、3GP、MTS和其他視頻格式的修復,這樣您就不需要先將影片轉換成某種格式才能使用VLC進行修復了。

同時,無論視頻是在拍攝、記錄、傳輸、編輯、轉換或處理過程中損壞都能被修復,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下如何使用這款軟體吧。

  1. 首先,當然是從官方Bitwar下載中心下載Bitwar視頻修復軟體並將其安裝到您的電腦上。
  2. 開啟軟體後進入操作介面,點選“新增視訊”按鈕將待修復的Gopro影片匯入到軟體。
  3. 點擊“開始修復”按鈕就可以開始修復視頻。這裡要說的是,如果批量修復多個視頻,可以一次性添加視頻或通過左下角的“添加”按鈕再次將其他視頻匯入軟體中。
  4. 修復完成後,在程式中點擊“預覽”按鈕預覽修復後的視頻。

整個過程簡單便捷,只需要簡單的4個步驟,您就可以完成影片 卡 頓 修復,重新獲得珍貴的視頻了。

方法三:使用GoPro中的SOS功能

GoPro相機內建的SOS實用程式可以修復SD卡上損壞的影片檔。請注意,這個功能並非絕對有效,可以作為備選方案。

針對GoPro Hero系列:

  • 關閉相機,取出電池和SD卡。
  • 置入電池並開啟相機。
  • 插入SD卡,等待恢復圖標出現,然後按任意按鈕開始修復損壞的影片。

針對GoPro Hero Session:

  • 關閉相機,取出SD卡。
  • 開啟相機並置入SD卡。
  • SOS實用程式自動掃描並修復SD卡上的檔案。

針對Hero、Hero+:

  • 關閉相機,取出SD卡。
  • 開啟相機並置入SD卡。
  • 等待恢復圖標出現,然後按任意按鈕開始修復SD卡上損壞的影片。

結論

本文介紹了三種方法來修復Gopro 影片只有聲音、GoPro 影片卡頓等gopro 影片毀損的故障。其中VLC修復功能與GoPro中SOS功能這兩個方法不一定能成功,所以如果您想節省時間,建議您直接使用方法二中的檔案救援軟體修復損壞的Gopro影片。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13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