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已毀損您可能必須重新格式化才能使用它?

0
(0)

SD卡是一種流行的存儲裝置,被廣泛用於手機、數碼相機、攝像機、音樂播放器等裝置中擴展內存或提供合適的存儲容量。但有時,它也很脆弱,可能會突然變得不可讀、損壞、提示格式化等。如果 SD 卡中存在的檔案資料是重要的,您可能會更痛苦。在本指南中,我們將向您展示如何修復損壞的SD卡的多種方法。

SD 卡損壞意味著您無法從中訪問檔案,並且您存儲在其上的檔案可能會因為SD卡無法打開或無法識別而消失。在這裡,您將學習如何修復損壞的 SD 卡、SDHC、SDXC、microSD 卡、記憶棒、CF 卡等以及如何救援它們的檔案。這些方法適用於 SanDisk、Panasonic、Sony、Kingston、Lexar、Olympus 和所有其他品牌的記憶卡。

記憶卡損壞的原因

大多數 SD 卡損壞問題是由病毒損壞、文件系統損壞、驅動程序過時或壞扇區引起的。有時候也會彈出錯誤消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無法復原、無法訪問檔案,甚至裡邊所有的檔案完全消失。在這裡,我們分享了一些SD卡出現的故障和常見跡象:

  • “無法格式化 SD 卡”無法格式化 SD 卡或“SD 卡已損壞”。
  • “無法訪問 SD 卡。文件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
  • “磁碟已寫保護”。
  • SD 卡上的照片和視頻全部丟失或部分丟失。
  • “SD 卡讀/寫錯誤” 、“SD 卡不可讀”。
  • “存儲卡錯誤”或“存儲卡損壞”
  •  “SD 卡未格式化。你想現在格式化嗎?”
  •  “SD 卡意外移除”
  • “SD 卡為空白或文件系統不受支持”
  •  “SD 卡已鎖定”或“SD 卡只讀”
  • “壞扇區”、“0 字節” 、 “無法安裝”、 “SD 卡已滿” 等。

修復SD卡已毀損

方法1:嘗試在另一台 PC 上使用 SD 卡

當您的 SD 卡開始出現故障時,特別是接入電腦無任何提示等。也許問題出在SD卡與電腦的接觸中,請嘗試取出SD卡重新插入電腦或將SD 卡或其他通用可移動驅動器連接到另一台電腦,只要在另一台電腦上可以正常讀取和訪問SD卡,你就應該回到自己的電腦上檢查發生了什麼。

方法2:取消隱藏存儲在損壞的SD卡中的隱藏文件

當您將 SD 卡連接到受病毒感染的電腦時,病毒可能會隱藏媒體中的所有照片、視頻或其他檔案和資料夾。磁碟的大小看起來沒有變化,但您將無法看到存儲在其上的數據,因為它被變更為“隱藏”和“唯讀”。此時,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從SD卡中恢復隱藏的照片、視頻等:

  1. 將 SD 卡連接到電腦
  2. 打開 Windows檔案總管, 單擊並按照 工具 > 資料夾選項 > 查看
  3. 選擇“顯示隱藏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選項。並取消選中“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選項。
  4. 單擊 確定。

資料夾選項中顯示隱藏

現在您應該能夠看到存儲卡中所有隱藏的照片、視頻、音頻和資料夾。看看有沒有您找不到的重要檔案。

方法3:嘗試chkdsk命令檢查內存卡錯誤

通過讀卡器將受影響的SD卡與 PC 連接,然後按照以下步驟使用 chkdsk命令修復 SD 卡錯誤(需要先知道記憶卡的磁碟機代號):

  1. 單擊開始選項。在搜索框中輸入“cmd”。
  2. 右鍵單擊cmd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3. 將打開一個命令窗口,鍵入“chkdsk E: /f”,其中,e是與 SD 卡對應的磁碟機代號,
    Chkdsk 將檢查可能的錯誤並嘗試修復損壞的 SD 卡。
  4. 接下來,按照後續消息提示進行操作。

命令提示字元-chkdsk-f

方法4:給SD卡分配新的磁碟機代號

通過讀卡器將您的SD卡連接到 PC。如果您沒發現它的磁碟機代號,那麼它沒有讀取它。在某些情況下,讀卡器可能會分配一個磁碟機代號,但您會收到消息“請將磁盤插入驅動器 E:”,表明它沒有讀取卡。要解決此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為您的 SD 卡分配一個新的磁碟機代號:

  1. 使用Windows+R 鍵打開執行
  2. 鍵入compmgmt.msc並按 Enter
  3. 在 存儲選項下,選擇磁碟管理。
  4. 右鍵單擊要分配代號的記憶卡。
  5. 選擇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變更磁碟機代號1
  6. 出現一個對話框,點擊變更變更磁碟機代號2
  7. 分配可以使用的磁碟機代號。變更磁碟機代號3
  8. 點擊確定。
  9. 關閉管理窗口。重新啟動計算機,您的 SD 卡現在應該可以讀取了。

方法5:重新安裝記憶卡驅動程式

如果分配磁碟機代號沒有幫助,您可以嘗試按照以下步驟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1.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這台電腦。 單擊管理選項。
  2. 單擊左側的裝置管理員選項。
  3. 雙擊列表中的磁碟機選項。然後右鍵單記憶卡的名稱。
  4. 單擊解除安裝裝置,然後單擊 確定。裝置管理員裡查看故障磁碟機解除安裝裝置
  5. 斷開存儲介質並重新啟動 PC。
  6. 重新連接您的 SD 卡。你的電腦會檢測到它。

方法6:使用Windows疑難排解修復損壞的記憶卡

Windows 疑難排解功能通常會發現問題並修復與硬體和驅動程式相關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嘗試修復內存卡錯誤:

  1. 將您的SD卡連接到電腦。
  2. 選擇並按照 開始 >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疑難排解
  3. 選擇 硬體與裝置 ,然後單擊執行疑難排解。打開硬體疑難排解
  4. 接下來,重新啟動電腦,SD卡問題應該得到解決。

方法7:使用“錯誤檢查”功能

Windows 對其內部和外部磁碟機具有“錯誤檢查”功能,可掃描與檔案系統相關的錯誤並修復它們。按照以下步驟使用“錯誤檢查”修復損壞的 SD 卡:

  1. 將 SD 卡連接到您的 PC。
  2. 按 Windows + E 打開 Windows檔案總管。
  3. 右鍵單擊 SD 卡並打開內容。
  4. 單擊 工具 選項卡。
  5. 單擊 檢查 按鈕。磁碟機檢查錯誤
  6. 掃描過程開始。掃描完成後,如果發現錯誤,請按照屏幕上的說明進行修復。您要掃描和修正磁碟機嗎

方法8:使用SD卡檔案救援軟體復原檔案

這些修復都或多或少的威脅著或損壞著您的記憶卡檔案,所以建議您先救援SD卡丟失或無法查看的檔案,然後再繼續修復記憶卡。

您可以使用Bitwar記憶卡檔案救援軟體救援檔案。

Bitwar Data Recovery是一款專業救援丟失檔案且100%安全的檔案救援軟體。它不含任何病毒、後門程式、惡意程式、簡單軟體和木馬等。可以救援任何存儲裝置如記憶卡等丟失的任何類型的檔案。並且支援預覽掃描到的永久丟失的檔案。

點此免費下載Bitwar Data Recovery檔案救援軟體:

windows版Bitwar視頻修復 MAC版Bitwar視頻修復

Bitwar Data Recovery可支持Mac和Windows兩種操作系統。您可根據電腦的操作系統下載您需要的版本到您電腦上。

注意:為了防止發生檔案徹底丟失,切勿將軟體安裝至資料遺失的磁碟機或分區。建議把軟體下載安裝在/想救援的磁碟機以外的分割區/行動硬碟/隨身碟等。(例如想救援D槽的檔案,那麼就安裝在D槽以外的分區)。

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復原記憶卡無法查看的檔案:

第一步:啟動Bitwar Data Recovery並連接記憶卡到電腦,在首頁的嚮導模式,選擇記憶卡,然後點擊下一步(也可以切換到標準模式進行恢復)。

記憶卡檔案救援

第二步:選擇掃描模式(快速掃描)和要救援的檔案類型,然後單擊掃描按鈕。

注意:掃描模式下方列出了該模式的使用範圍。請根據需要選擇。一般情況下的檔案丟失選擇快速掃描。如果快速格式了分區,可選用誤格式化掃描。但是如果以上兩種掃描方法都找不到要掃描的檔案,可以再次在本步驟中選擇深度掃描。區別是深度掃描掃描時間會久一些。但掃描出的檔案會更全面也更多。

選擇檔案類型

第三步:在掃描完成後預覽所需的檔案,勾選想要救援的檔案然後單擊「復原」按鈕。

預覽掃描到的檔案

按照以上方法,您已經救回了丟失的檔案。接下來就可以放心的修復記憶卡了,無論是重置,整理和格式化都不怕啦。

方法9:在 CMD 命令中使用Diskpart修復記憶卡

如果您收到 SD 卡“唯讀”錯誤消息,並且您還檢查了該卡沒有寫保護,請嘗試在CMD命令中使用 diskpart來修復該錯誤。請按照以下步驟使用diskpart修復方法:

  1. 將 SD 卡連接到 Windows PC。
  2. 單擊開始 > 執行。輸入cmd。
  3. 依次鍵入如下命令並執行:
  • diskpart
  • list disk
  • select disk 1
  • detail disk
  • 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

重新啟動您的 PC 並再次連接您的 SD 卡。現在應該解決這個問題。

Diskpart修復記憶卡

方法10:格式化以修復損壞的 SD 卡

格式化主要修復損壞問題,包括與檔案系統相關的問題。它還有助於重複使用您的 SD 卡。您可以使用此方法恢復損壞的 SD 卡。按照以下步驟在 PC 上格式化 SD 卡:

  1. 將您的 SD 卡連接到 PC。
  2. 雙擊 我的電腦/這台電腦 打開 Windows檔案總管。
  3. 右鍵單擊SD卡, 然後選擇格式化。這將打開“格式”窗口。格式化1
  4. 單擊檔案系統框。您將獲得三個選項 – NTFS、FAT32、exFAT。選擇要格式化的那個。格式化usb檔案系統可選
  5. 單擊 開始。

方法11:用diskpart格式化無法格式化的記憶卡

如果格式化失敗,可以使用Diskpart格式化。

  1. 單擊 cmd,然後單擊“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2. 依次鍵入如下命令,並執行:
  • diskpart
  • select disk X(X它代表您的 SD 卡)
  • clean
  •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 fs=fat 32 quick
  • exit

請注意,如果您的 SD 卡上有兩個或更多分區,則應在選擇磁盤後繼續鍵入 list volume 並選擇 volume x。

diskpart格式化

保護 SD 卡免受數據丟失的提示

雖然記憶卡脆弱易壞,但我仍想為您提供一些有用的提示,以延長記憶卡壽命和保護您的 SD 卡免受檔案丟失的損失。

  • 在取出記憶卡時,請從電腦中安全的退出SD卡。
  • 讓您的記憶卡免受極端溫度的影響,並使其遠離灰塵和水源。
  • 如果存在突然斷電的風險,請不要寫入數據到SD卡了。
  • 定期將文件從 SD 卡傳輸到您的計算機或云存儲。
  • 避免將SD卡填滿最大容量。
  • 保存/查看/傳輸檔案時請勿直接取出記憶卡
  • 不要在相機電池電量不足的情況下拍攝照片和視頻。
  • 使用知名品牌的 SD 卡
  • 不要在多個設備中使用同一張 SD 卡。

通過這些簡單的提示,您可以延長 SD 卡的使用壽命並保護其免受數據丟失。

結論

SD 卡可能由於許多不同的原因而毀損。幸運的是,您可以使用超過十種以上有效的解決方案來修復它。在本文中,我們描述了 11 種經過驗證的方法來修復損壞的 SD 卡,其中包括經典又強大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解決方案。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