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Mac上使Word檔案限制編輯?

5
(3)

如果您需要使用Microsoft Word書寫機密資訊,比如合同文檔。那麼您肯定需要採取一些方法來保護條款內容,來避免他人修改或編輯合同文檔的內容。

今天的文章就來分享幾個在Windows/Mac上常用來限制Word檔案編輯的方法,也就是說使Word檔案不可被編輯的方法。除了使用Microsoft Word的內建功能外,還有使用第三方軟體來實現Word檔案限制編輯,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Windows上如何保護Word檔案不被編輯

方法一:使用Word強制保護功能

  1. 開啟您的Word檔案並點擊工具欄上的“校閱”>“保護”>“限制編輯”。word-限制編輯
  2. 限制編輯視窗跳出後,點擊“文件中僅允許此類型的編輯方式”,然後選擇“不允許修改(唯讀)”。
  3. 點擊“是,開始強制保護”,然後輸入密碼並按“確認”。word-限制編輯 2

方法二:將Word文檔轉換成PDF

PDF默認內容是無法進行編輯的。所以先要防止他人編輯Word文檔,可以使用第三方PDF編輯器將Word檔案轉換成PDF檔案。Bitwar PDF轉換器可以實現PDF與多個文檔格式之間的轉換,如Word、Excel、CAD、PPT、PNG等等。如果還想了解具體的其他功能,可以點擊:Bitwar PDF在線轉換和Bitwar PDF離線轉換。接下來簡單介紹下操作步驟:

  1. 前往Bitwar官網下載與安裝,然後開啟應用程式。
  2. 在左側的工具欄選擇“Office轉PDF”。pdf轉換器-office轉pdf
  3. 將需要轉換的Word檔拖拽到軟體,然後點選“轉換”。pdf轉換器-office轉pdf 2
  4. 檔案轉換完成後,點擊“打開檔”查看輸出目錄檔案夾中的轉換後的不可編輯的PDF檔案。pdf轉換器-office轉pdf 3

這個方法很簡單。同樣這個軟體還集成了許多PDF的實用小功能,例如給PDF檔案添加密碼等,也都防止編輯和資料洩露。您都可以試試。

方法三:標示為完稿

  1. 開啟需要限制編輯的Word檔案,點擊“檔案”>“資訊”。
  2. 然後點擊“保護文件”旁的箭頭,並選擇“標示為完稿”。word-標示為完稿

方法四:設定成唯讀模式

  1. 開啟需要限制編輯的Word檔案,點擊“檔案”>“資訊”。
  2. 然後點擊“保護文件”旁的箭頭,並選擇“一律開啟為唯讀檔案”。word-一律開啟為唯讀檔案

方法五:以密碼加密

  1. 同樣的,開啟需要限制編輯的Word檔案,點擊“檔案”>“資訊”。
  2. 然後點擊“保護文件”旁的箭頭,並選擇“以密碼加密”。word-以密碼加密
  3. 設定好密碼後點擊“確定”。word-以密碼加密 2

Mac上如何保護Word文件不被編輯和複製

與Windows類似,在Mac上,常用於使Word檔案限制編輯的方法有兩個:設定為唯讀模式與加密文檔。

方法一:設定Word文件為唯讀模式

  1. 在Mac上開啟Microsoft Word,選擇要設定唯讀模式的文件。
  2. 點擊頂端選單欄的“檔案”>“一律開啟為唯讀檔案”。
  3. 關閉視窗並點擊“儲存”。

再次開啟您的Word檔案,您的Word檔將變成唯讀模式。

方法二:加密Word文件

  1. Mac上開啟Word檔案。
  2. 然後點擊選單欄的“工具”>“保護文件”。
  3. 在密碼保護視窗中,在“設定修改本文件所需的密碼”欄中設定好密碼。
  4. 點擊“確定”即可。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如何在Windows/Mac上保護Word檔案不被編輯、使Word限制編輯的常用方法。除了Word限制編輯外,如果您還想了解快速解決Word文檔亂碼給Word表格添加斜線的方法,請點擊OFFICE技巧板塊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3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