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方法教您恢復嚴重損壞的Word文件

5
(9)

Microsoft Word損壞是經常的事,每當遇到這種事時總是令人感到痛苦。不過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想想如何補救才是正理。修復損壞的Word文件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技巧,而且文件損壞越嚴重,恢復文件內容就越複雜。幸運的是,在訪問Word文件時彈出的任何Word錯誤,都有一種方法可以根據損壞程度修復。即使該文件已嚴重損壞,在本文中,您仍將從那裡找到安全的出路,並恢復嚴重損壞的Word文件。

Word文件為何會嚴重損壞?

當您無法正常打開文件或則打開後內容空白,那麼就表示該文件資料已部分或全部損壞。是什麼原因導致Word文件嚴重損壞呢?

  • 過於頻繁變更Word文件格式。
  • 編輯、下載或傳輸word文件時突然斷電或系統關閉。
  • 讀取/寫入具有太多壞扇區的硬碟上的Word文件。
  • 電腦已被惡意軟體和病毒感染。
  • Microsoft Word 應用程式崩潰或凍結。

了解完導致Word文件嚴重損壞的原因後,以下就是今天重點分享的修復嚴重損壞的Word文件的解決方法。根據Word文件一開始就不能開啟的與開啟後無法正常顯示兩種情況,以下會分成兩個部分進行討論。

word文件打不开如何修复

方法一:將文檔作為文件插入到新文檔

  1. 開啟新的word空白文件,索引標間中選取“插入”。
  2. 在“插入”功能列選取“物件”中的“文字檔”。word-插入-文字檔
  3. 在選取視窗中,選取已損壞文件,點擊“插入”即可重新打開損毀的Word文檔。

方法二:使用“修復任何檔案的文字”開啟文件

  1. 打開Word應用程式後,轉到 並到“檔案”>“開啟”>“瀏覽”。
  2. 導航到文件位置來選擇有問題的Word文件,然後單擊“所有Word文件”選項旁的箭頭,在下拉菜單中選擇“修復任何檔案的文字”。
  3. 最後點擊“開啟”來嘗試開啟Word文件。word-開啟-修復任何檔案的文字

方法三:在草稿模式下打開文件

  1. 打開Word並選擇“檔案”>“選項”>“進階”。
  2. 下拉滑鼠找到“顯示文件內容”部分,選中“在草稿及大綱模式中使用草稿字型”與“”顯示圖片佔位符前面的框。在草稿及大綱模式中使用草稿字型
  3. 繼續向下滾動到“一般”部分,取消選中“開啟舊檔時自動更新連結”選項,然後選擇“確定”後關閉Word。word-進階-一般
  4. 最後,重新啟動Word嘗試打開的損壞文件。

Word文件能夠開啟但資料損壞的修復方法

方法四:强制修復文檔

  1. 進入Word應用程式中,單擊菜單欄的“檔案”>“開啟”。
  2. 在跳出的視窗中,先選擇要修復的文檔,然後找到並單擊下方“開啟”按鈕旁的箭頭選擇“開啟並修復”選項。
  3. 等待數秒後,按計劃Word將正常開啟文檔。

方法五:複製內容到新檔案

  1. 新建一個空白Word文件。
  2. 開啟損壞的Word文件,將文件內容複製貼到新Word文件中。

注意:如果您的文件包含分節符,不要復制分節符,僅複製分節符之間的文本即可。

方法六:使用自動復原功能

Word文檔自動復原功能會儲存因崩潰、突然關閉而來不及儲存的文檔。所以您可以通過查找暫存檔來嘗試找回未損壞的Word文件版本。此方法需要您的Word文檔開啟了自動復原功能,需要您手動檢查它是否已啟用。

  1. 打開Word後,選擇“檔案”>“選項” >“儲存”。
  2. 確保“儲存自動回復資訊時間間隔”與“若我關閉而不儲存,保留一個自動回復的版本”兩個選項的複選框被勾選。Word-選項-儲存
  3. 如果事先啟用了自動復原功能後,複製“自動回復檔案位置”一欄的目標路徑。
  4. 打開Windows檔案總管,將路徑粘貼到地址欄上,然後單擊“確定”以搜索損壞的Word文件的暫存檔。

方法七:Bitwar文檔修復軟體

很多網友反應,他們的Word文件損壞嚴重,以上幾種方法都無法修復。那麼您應該使用專業的文檔修復軟體:Bitwar文檔修復軟體。使用該軟體,您就能輕鬆幾步完成對Microsoft Word文字處理文件、Excel電子表格文件、PowerPoint幻燈片演示文件與Adob​​e Inc.開發的PDF便攜式文檔的修復工作。

  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修復軟體。然後點擊“新增檔案”把要損壞的檔案拖拽到本軟體。檔案修復首頁
  2. 添加損毀的檔案後,點擊“開始修復”按鈕直接修復檔案。document repair-word1
  3. 修復完成後,您將看到出現一個或多個子檔案,點擊後面的小眼睛預覽圖示並在右側“文件預覽”框中檢視修復的檔案是否已成功。document repair-word2
  4. 選擇修復的最正確的檔案,然後點擊“儲存文件”按鈕,將檔案保存在本地電腦。接下來,您就可以在電腦上打開並編輯這個檔案了。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9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