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招讓您避免AirPods被別人配對

5
(4)

相信很多人與我都有同樣的遭遇,有線耳麥聽音樂或刷劇時,因為忘了拿上手機,起身而將手機直接摔地上了~~。心疼我那傷痕累累的iPhone。不過自從入手AirPods後這種情況再也沒出現了。自此,喵酱可谓是AirPods不離身,每天都要連上AirPods聽聽音樂,刷刷劇,享受得很。

通常,想要AirPods連接上手機,只需要開啟iPhone的藍牙功能,然後打開AirPods蓋子,手機畫面就會有一個小小的動畫表示配對或連線成功。但意外的是,卻有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的AirPods被別人配對,常常連到別人的iPhone,或是別人的 AirPods配對動畫出現在自己手機,想象一下有人上班聽歌,領導打開了AirPods,奇跡的是居然直接連接了。你聽什麼老闆立馬知道,你就說會不會被罵吧。

事實上,AirPods會優先與已經配對過的iPhone手機,然後當下就不會再去尋找附近的iPhone要求配對,除非原本配對的手機距離太遠或是遭到干擾,就會導致AirPods與距離較近的陌生iPhone要求配對。不管您是AirPods不小心干擾到別人或是被別人干擾,這裡告訴您兩個避免AirPods被別人配對的方法。

方法一:盡量不要在其他iPhone旁將AirPods開蓋

AirPods產品與手機在配對時使用的是低功耗藍牙無線通訊技術,只要兩個配對訊號距離在大約一公尺左右的距離之內都有可能互相感應到,而且無法指定接收者。所以要避免在打開AirPods蓋子的時候影響到他人使用iPhone,需要您離他人的手機有一段距離,同時注意打開蓋子後盡快蓋起來。

方法二:將手機的藍牙關閉

由於AirPods必須透過藍牙才能與iPhone連接,因此若您平常習慣開著藍牙,在人多的場合就容易被其他人打擾到。所以您可以在手機的“控制中心”中關閉藍牙。

當然,想要一勞永逸的話,請記得到手機的“設定”>“藍牙”,將這項功能完全關閉起來,等回到家再重新啟用!在控制中心關閉藍牙,只是暫時將藍牙與連線中的裝置斷開,若要完全關閉藍牙還是要進到控制中心的藍牙選項中才能真正關閉。iphone-設定-藍牙

結論

蘋果目前並沒有針對AirPods設計出要如何指定與哪一支iPhone配對或連線的功能,單就是靠低功耗藍牙技術去判斷哪一個設備距離AirPods比較近。所以不想要AirPods被別人配對,目前最有效的方式只能靠使用者自己將藍牙關閉或是盡可能的不要在其他手機旁邊將AirPods打開。祝你好運~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4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