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如何強制關機、強制重新啟動

4.8
(6)

通常,Mac用戶可以通過蘋果選單列將Mac關機或重新開機,但當遇到Mac當機、卡頓或某些錯誤而完全無法操作時,不妨試試以下幾種不同的方法將Mac強制關機或強制重新啟動。

今天的文章將分別教大家如何強制MacBook關機和強制重啟,無論您的電腦是Macbook Air、Macbook Pro都適用哦。

MacBook強制關機

想要將Mac關機的常見做法是點選Mac左上角的“蘋果”圖示,然後按一下“關機⋯”就能將Mac安全地結束。或則直接按住鍵盤上的“Control+Option+Command”組合鍵,並按一下“電源鍵”就能安全關機了。

但如果Mac無法正常操作,滑鼠和鍵盤可能也無效了,這時我們可以強制關閉Mac以搶救卡住的MacOS。Mac筆電系列的裝置,請長按Mac的“電源鍵”直到畫面變黑(大約10秒)就成功強制關機了。mac-鍵盤

MacBook強制重啟

想要重啟Mac,只需要點選蘋果“選單列”上的“重新開機⋯”鍵就能完成。但是如果同樣您的Mac現在出現問題,無法安全重啟,那強制重啟也是可以起到一樣的效果的。

對於MacBook電腦,同時按住“Command+Ctrl+電源鍵”直到螢幕畫面變黑時再鬆開,然後Mac就開始重啟了。mac-鍵盤-強制重啟

我們並不提倡強制關機和強制重啟。因此,在電腦發生Mac當機、卡頓或某些錯誤而完全無法操作時,我們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Mac當機解決招式一:⌘+Option+Esc 強制結束應用程式

當發生應用程式一直無回應的時候,這時可以同時按下鍵盤上的 ⌘+Option+Esc,畫面就會出現「強制結束應用程式」的視窗,在清單裡面去點選(無回應)的程式再按下「強制結束」按鈕,就可以強制關閉程式了。mac強制結束應用程式

Mac當機解決招式二:從Dock程式列關閉

如果你的電腦沒有死當,滑鼠還是可以控制,也可以在Dock程式列找到當機的軟體,在上按右鍵 → 選擇「強制結束」也是一種快速的辦法。

從Dock程式列關閉

Mac當機解決招式三:列表退出法

如果你不想去背快速鍵按鈕,那還有另外一招,就是在畫面左上角的蘋果 Logo 點下去,在按下 Shift 就會看到應用程式強制結束的選項。

mac強制結束應用程式2

如何避免Mac死機或卡住不能動?

1、經常檢查啟動中的程式的運作狀況

有時候,Mac當機不能動是因系統同時執行較多應用程式。此舉會增加CPU運作負擔,尤其是大型3D遊戲與多媒體編輯軟體,或開啟耗能的瀏覽器(如:Chrome)、開啟FB網頁遊戲等,可按住command+tab切換執行中的APP,視需求按一下command+Q鍵關閉當下沒必要的APP,降低應用程式對CPU的耗能率。

2、定期清理資訊列

Mac會將應用程式整理在上方的資訊列中,但太多的應用程式可能會拖慢CPU運作,因此不妨定期檢查:是否隨手安裝了某些軟體,但只有當下需要執行,平時不常用到。方法是:在資訊列該圖示上按右鍵選擇「Quit」或「關閉」,以提升CPU使用效率。

3、定期清理NVRAM或重置SMC

如果出現Mac當機不能動、螢幕閃爍等硬體問題,可先清理NVRAM(隨機存取記憶體),NVRAM負責Mac自動記錄常用音量、顯示器解析度、磁碟啟動等快速存取的設定值。

方法:先將Mac關機,同時按住command(⌘)+option+P+R等鍵重啟,一直到開機聲響起也不要放掉,直到螢幕上出現灰色蘋果logo。「重啟→畫面出現灰色蘋果」為1次循環,若遇到Mac當機不能動只要重複2~3次即可。

結論

如果你的MacBook當機或發生錯誤時,可以參考本文教學的各種不同方法強制關機或強制重新啟Mac。強制重開機確實能解決電子設備的一些小錯誤,而且方法簡單粗暴,請謹慎使用。

養成好習慣,就可將Mac無故當機的情況降到最低。本文介紹了3種方法可盡最大可能避免mac當機和卡住。而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建議將SSD或硬碟換新,硬碟的容量通常會隨著使用年限增加、資料累積變得不夠用,且2~3年後通常硬碟效能開始走下坡,因此想要提高Mac的執行效率,不妨換顆SSD。

趕緊學起來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