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也能輕鬆完成重灌Mac!

5
(2)

電腦用久了,總會遇到系統故障、無法開機等最後無奈選擇重灌系統。所以今天的文章主要要教大家如何自己製作Mac系統安裝USB隨身碟,並在系統需要修復或是重灌的時候如何正確使用一個隨身碟重灌Mac電腦。感興趣的朋友趕緊先將文章收藏起來再慢慢閱讀、研究吧!

首先,大家要知道什麼情況下需要重灌電腦。

何時需要重灌Mac系統?

如果符合以下幾點,那就說明您的Mac需要重灌:

  • 系統異常,無法靠修復或系統設定來完成。
  • 系統大版本更新,藉由乾淨安裝來讓Mac升級後更加穩定。
  • Mac中毒,例如安裝了像 MacKeeper這類騙人的軟體。
  • 二手轉賣前,需要重灌電腦保護隱私。

製作Mac系統隨身碟

想要製作Mac系統安裝隨身碟,首先要先準備8GB以上的隨身碟,並進行命名,如“belva”。注意:製作重灌系統的隨身碟會自動格式化,請先確保裡頭沒有其他重要檔案。

步驟1. 將隨身碟連接電腦後,打開“應用程式”>“工具程式”>“終端機”。

步驟2. 打開終端機後,把下面的指令複製貼上到終端機裡頭。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隨身碟名稱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Sierra.app

步驟3. 按下“Enter”鍵後,輸入使用者密碼Pwssword再按“Enter”鍵。

步驟4. 接著進行最後的確認,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就輸入“y”後再按下“Enter”鍵就開始製作了。

製作mac隨身碟

製作完會看到Done,就是代表安裝隨身碟製作完成了。同時原本命名“belva”的隨身碟也變成了“Install macOS Sierra”。

重灌Mac步驟

步驟1. 將Mac電腦關機,再長按鍵盤上的“option”鍵,打開“電源”鍵,這時就會跳出選擇開機的硬碟“Install macOS Sierra”,選擇好目標後,等待片刻就會進入系統隨身碟了。

重灌系统-Install macOS Sierra

步驟2. 選擇系統語言後,單擊選單列中的“工具程式”,並選擇“磁碟工具程式”。

重灌mac-磁碟工具程式

步驟3. 點選左側原來的系統安裝碟,再選擇中間的“清除”。

步驟4. 跳出的視窗就是要進行格式化的動作,名稱就輸入“Macintosh HD”,另外兩個設定就照著圖片所示,最後按下“清除”。

重灌mac-磁碟工具程式 2

步驟5. 回到原來的工具程式頁面,點選“安裝 macOS”。

重灌mac-磁碟工具程式 3

步驟6. 按照提示,點選“繼續”、“同意”。在選擇安裝系統的磁碟機頁面上,需要注意的是,必須選擇剛剛清除好的硬碟“Macintosh HD”!

重灌mac 5

到這裡,等待一段時間重灌Mac電腦就完成了,接下來跟全新電腦一樣的開機步驟,選擇國家、語言、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等。

如果您的Mac需要重灌,不妨用這個方法試試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