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不同Mac截圖快捷鍵,您會幾個?

5
(2)

之前文章中曾介紹Windows 10的截圖快捷鍵,不知Windows用戶學會了沒?與Windows相同的是,Mac也有自帶的螢幕截圖快捷鍵,而且更方便,也更簡單。Mac用戶學會後就能輕鬆截出顯示的全螢幕、部分區域或指定視窗的圖片。本篇Mac教學將教您學會五種不同的截圖方法,讓您可以依照需求來使用。

全螢幕截圖快捷鍵:Shift+Command+3

也就是說同時按下“Shift”、“Command”和數字按鍵“3”,就能輕鬆擷取當前畫面的全螢幕截圖。當您停留在桌面進行全螢幕截圖時,效果如下圖所示:

mac桌面 截图

Mac區域截圖快捷鍵:Shift + Command + 4

如果您不想要全螢幕截圖,只需要擷取某一個區域的圖,那就同時按下鍵盤上的“Shift”、“Command”和數字按鍵“4”,接著就會出現一個“十字準星”。

“十字準星”就是擷取畫面的開始位置,確定好開始位置後,這時可以按住滑鼠左鍵後拖動,直到擷取整個區域畫面,然後放開滑鼠後就會自動完成畫面擷取並保存到蘋果電腦桌面。下圖是對桌面的部分區域截圖(全螢幕顯示可參照上圖)。

mac桌面 截图4

視窗截圖(邊緣有陰影)快捷鍵:Shift+Command+4 +Space

喵醬在發布一些Mac軟體程式文章時,經常需要附上一些視窗截圖,因此就會經常按下“Shift”、“Command”和數字按鍵“4”的組合鍵,放開後接著再按“Space(空白鍵)”。這時會看到一個相機圖示,然後透過滑鼠將相機移動到想要擷取的視窗,左鍵單擊該視窗就會會自動截取並保存到桌面。以下就是視窗截圖,有陰影的效果:

Mac截圖-視窗截圖有陰影

視窗截圖(無陰影)快捷鍵:Shift+Command+4+Space+Option

如果不希望截圖的視窗有陰影的話,同時按下“Shift”、“Command”和數字按鍵“4”的組合鍵,然後按“Space” ,再按“Option”並點擊視窗,即可截出沒有陰影的圖。

Mac截圖-視窗截圖无陰影

同樣的,在Mac上截圖後,等數秒後,會自動將PNG圖檔儲存在桌面上。

mac桌面 截图2

綜合截圖快捷鍵:Shift+Command+5

同時按下“Shift”、“Command”和數字按鍵“5”,您可以看到螢幕下方出現有五個圖示,分別是“全螢幕截圖”、“視窗截圖”、“區域截圖”、“全屏幕錄影”、“區域錄影”。而且這個功能是可以自訂您的截圖範圍,根據那個範圍去處理您要截取的地方,同時它也囊括了上邊介紹的4種截圖功能。

而且在“選項”菜單中,您可以自由選擇截圖檔案保存的位置、按下按鈕與截圖之間的時間間隔等。

Mac截圖5

總結

以上是Mac電腦經常使用到的五種截圖快捷鍵,讓您輕鬆在Mac上擷取想要的螢幕畫面。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