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新手必看:認識Mac介面

5
(2)

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問蘋果電腦會不會很難上手?買的Mac還要安裝雙系統。說白了,只是大家已經熟悉了Windows,突然跳到Mac會感到陌生,無從下手而已。Mac桌面給人的感覺就是空蕩蕩的不會使用,與Windows不同,MacOS既沒有“開始”選單列,也沒有“捷徑”。明明Mac已經安裝了Word等軟體,但就是不知道怎麼開啟。

所以,今天的文章推薦給剛剛入手Mac的新手,帶領大家快速地熟悉Mac介面。

Mac桌面總覽

如下圖,Mac的桌面通常分為“應用程式選單列”、“資訊列”、“Dock:應用程式列”。mac介面3

應用程式選單列

在Windows開啟某個應用程式後,該程式的選單列是跟隨程式的視窗一起動的。可是在Mac上,“應用程式選單列”是固定在熒幕最上方,而且會按照正在開啟的程式而做出改變。比如開啟Spotify,頂部的選單列“蘋果”圖示旁邊顯示應用程式名稱會變為“Spotify”、“檔案”、“編輯”、“檢視”等選項。mac spotify選單列 再比如,開啟iTunes,頂部的選單列就顯示“iTunes”、“檔案”、“編輯”、“顯示方式”等選項。 mac-itunes選單列

Mac蘋果選單

介面最左上的“蘋果”選單包括“強制結束”、“系統設定”、“關機”、“登出”等等,相當於Windows的“開始”選單。mac-蘋果選單

資訊列

“資論列”一般位於右上角,裡面顯示系統相關的狀態,如Wi-Fi連接情況、電量、日期等等,點擊日期會 出現最近的通知。同時一些始終處於執行的應用程式也被放在這裡,例如一些同步應用程式Google Drive、Dropbox等等。

Dock應用程式列

Dock欄通常稱為程式捷徑列,我們可以手動拖拽將軟體添加到Dock中,實現軟體的便捷啟動。在Dock裡,程式底下的小黑點代表這些程式現在正在執行中。Dock欄最後一個圖示是“廢紙簍”也就是“資源回收筒”,我們可以通過拖拽應用程式到“廢紙簍”裡來實現徹底刪除檔案。mac-dock

Dock欄裡可以找到“設定”,您也可以通過“蘋果”選單點擊“系統偏好設定”來進入“設定”介面來管理Mac所有的系統設定。mac-系統偏好設定

1、認識Finder

Finder圖示是一個笑臉,啟動位置位於Dock欄的第一個。從功能上來看,Finder相當於Windows系統中的檔案總管。用戶可以藉助它實現對所有檔案、資料夾、應用程式的訪問與操作。

進入Finder,最上方是工具欄,左邊側邊欄是個人收藏欄,羅列了一些常用的檔案與功能。例如,“最近項目”顯示了最近打開過的檔案,“下載項目”可以快速定位到下載資料夾。中間是顯示區域。mac-finder

對於Mac新手來説,最具挑戰性的是無法像Windows那樣按照資料夾的目錄層級來找到想要的檔案或應用程式,那麼就可以藉助Finder強大的搜尋功能來實現快速定位。

2、改變程式位置

拖動Dock中的程式即可改變他們的位置,但有兩個程式的位置是無法拖動的,一個是Finder,另一個是廢紙簍。

3、調整Dock大小

把滑鼠放在“廢紙簍”旁邊的那條豎槓上滑鼠形狀就會變成上下箭頭狀,上下拉動滑鼠即可調整圖示大小。

4、調整Dock的位置

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Dock與選單列”>“螢幕上的位置”,將Dock調整顯示在屏幕的左側,底部或右側。Dock與選單列

5、滑鼠經過放大程式圖示

滑鼠經過軟體圖示時會有放大效果,注意放大的大小要大於原大小才會有效果,如果“放大”後還小於原來的大小,那是不會有效果的。同樣在“Dock與選單列”,將“Dock放大”選項勾選上即可。

6、將視窗縮小進應用程式圖像中

Mac的軟體縮小的時候默認是縮小到廢紙簍的旁邊的,每個軟體縮小都會在廢紙簍旁邊多佔一塊地方,而且還不好看出哪個是哪個。一般在“Dock與選單列”勾選“將視窗縮小進應用程式圖像中”選項。

7、快速鍵顯示/隱藏Dock

使用“option+command+D”快速鍵可以隱藏/顯示Dock。當Dock隱藏後,滑鼠放到隱藏位置時,Dock會自動顯示。

相信現在您已經知道Mac基本的介面了,希望您愉快、輕鬆地使用Mac。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