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健康度是什麼?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5
(2)

用戶都知道,隨著使用iPhone的時間越長,電池續航力就會隨之下降。新買的iPhone電池可能兩天一充,但是可能兩年後就要半天一充了。可見電池使用時間越久壽命就越短

作為手机中不可更换的消耗品之一,充電式電池使用壽命有限,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容量和效能都會降低。

但是還好,一旦發現iPhone電池容量與效能變差很多,用戶可以送到專業手機維修公司進行更換電池。不過在此之前,蘋果用戶要自己先查詢iPhone手機上的“電池健康度”以及“重要電池訊息”,然後判斷是否有必要更換電池。

今天的文章就來說說如何通過iPhone手機上的“電池健康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電池以及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查詢iPhone電池健康度判斷是否需要更換電池

想要查詢iPhone電池健康,請開啟iPhone,然後前往“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

在電池健康度界面,可以看到“最大容量”,這表示目前您的手機電池相較於全新狀態時的電池容量百分數。如果“最大容量”高於80%且沒有出現“重要電池訊息”来提示您更换电池,那麼手機是不需要更換電池的。反之,如下圖所示,就建議您更換電池。iPhone-電池健康度-重要電池訊息

如何延長iPhone電池的壽命?

根據蘋果官方的建議,可以注意以下幾點來延長iPhone使用壽命及電池續航力:

1. 更新到iOS最新版本

iOS最新版本會修復舊版本的某些bug,包括耗電問題。同時最新版本還會推出一些節能功能,所以iPhone狀態良好的情況下,建議更新到最新版本,未雨綢繆。

2. 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

這個功能在之前就跟大家介紹過了,大概作用就是讓iPhone紀錄並學習用戶的充電習慣,暫緩充電并维持在80%。這樣能有效降低iPhone電池老化速度。如果想要開啟該功能,請前往“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然後點擊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iphone-最佳化電池充電

3. 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

iPhone在環境溫度0°至35° C時運作得最好,盡量避免將iPhone暴曬或暴露在高於35° C的環境,因為這樣的溫度可能會損害電池的蓄電量和iPhone的使用壽命。

4. 避免電池完全用到沒電

老式鎳氫電池有“記憶效應”,能夠讓電池整個耗盡才充電,可充到最大量。而鋰電池並不具備這些特色,如果讓電池電量經常低於20%或整個用盡才充電,那會導致鋰電池內部的化學活性遭破壞,造成電池越早老化。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電量低於20%時就馬上充電,然後充滿到100%立即拔除充電線,就能夠維持電池壽命。

5. 充電時盡量不要用手機

手機充電時可以放置在通風陰涼處,有利於散熱。並且要避免繼續玩遊戲、看影片、視訊或講電話。因為這些行為都會造成手機持續高溫發熱,會對電池造成傷害、提早老化。

結論

以上是本次總結的iPhone電池健康度介紹與延長電池壽命的注意事項,您可以按照上述的方法查看自己iPhone目前的電池健康度與電池訊息,判斷手機電池狀態與是否需要更換。同時想要省下換電池的錢,記得要將上面的注意事項付諸行動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