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緩iPhone螢幕老化

4.8
(69)

與LCD顯示技術相比,OLED螢幕擁有更高的圖像質量,更高的色彩對比度,更豐富的範圍,更好的視角以及更快的圖像刷新率。 此外,還憑藉其輕薄纖細的特性,強大的指紋觸摸功能,它越來越多的被用戶採納。現在的很多品牌的智能電話螢幕都採用OLED螢幕,其中就包括iPhone。但是,由於OLED螢幕不能保證每個子像素具有相同的發光效果,因此螢幕容易發生烙印或殘影。而且由於LCD使用無機材料,而OLED使用有機材料,因此OLED壽命目前還做不到比LCD壽命長。

很多喵醬身邊使用蘋果電話的朋友反應說他們蘋果電話用了才兩年,OLED螢幕就已經出現殘影了。納尼?OLED螢幕老化?太讓人鬱悶了,一旦出現幾乎不可逆,長期眼睛盯著看這樣的螢幕,對我們的視力也會有很大損傷。那麼,今天針對iPhone螢幕老化這個問題,喵醬推薦幾個解決方法。只要您的電話是蘋果的,或者電話螢幕是OLED屏,那麼今天的文章就很有必要認真閱讀哦!

OLED螢幕老化

OLED螢幕老化通常表現為OLED螢幕仍然可以工作,但是當螢幕開啟時,會出現永久可見的重影或變色現象。 即使螢幕上的內容髮生變化,重影仍然明顯。而且是永久性不會消失(或在很長一段時間後消失),這種現象也被稱為“烙印”。

防止iPhone螢幕老化的5個技巧

OLED螢幕相比於LED螢幕來說更昂貴,所以iPhone用戶們如果不想要把錢花在更換昂貴的OLED屏上,那麼接下來的幾個方法仔細閱讀。

方法一:降低螢幕亮度

亮度越高,螢幕的使用壽命越短。 這是因為螢幕的更高亮度需要更多的電流來驅動,這會導致像素更快老化。 因此,您需要將屏幕的亮度保持較低,以延長其使用壽命。除了手動調節螢幕的亮度到低水平外,您也可以確認iPhone是否有設定對螢幕的自動調整亮度功能。

開啟iPhone「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進行設定「自動調整亮度」。

方法二:避免長時間顯示靜態圖像

縮短螢幕長時間顯示靜態圖像也有助於防止出現烙印問題,因為OLED螢幕上的烙印通常是由於靜態圖像在螢幕上停留的時間過長而導致的。所以您可以使用動態圖像作為壁紙並定期更改,或者設置較短的螢幕鎖屏時間。

開啟蘋果電話,前往「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自動鎖定」進行設定。

方法三:使用深顏色壁紙

OLED螢幕在顯示較深的顏色(尤其是黑色)時消耗的亮度很少。 這可以提高螢幕的壽命。 另一方面,當壁紙以深色(尤其是黑色)顯示時,可以避免螢幕出現烙印。 所以,使用深顏色的壁紙可以防止出現可怕的老化問題。

方法四:開啟「深色模式」

「深色模式」能夠將深色配色套用到整個系統,包括蘋果內置app及第三方app。這個設置能延緩OLED螢幕老化的原因跟使用深顏色壁紙的原理是一樣的。

開啟iPhone,前往「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進行設定。

方法五:保持系統更新

因為蘋果的iOS系統對於OLED屏幕也有保護的方案,所以根據蘋果公司的建議,更新iOS會有更多的保護方案。

開啟iPhone,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進行設定。

結論

以上就是喵醬今天分享的針對延緩iPhone螢幕老化的幾條建議。當然,不論是LED螢幕還是OLED螢幕都會老化。但是但是只要按照今天喵醬推薦的五個方法去做,那麼是可以實現延緩螢幕老化的。上述的大部分方法同樣也適用於LED螢幕。所以,看完整篇文章,大家趕緊動手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69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