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開機慢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4.7
(120)

許多人在升級或者重灌了Windows 10後發現,Windows 10開機非常緩慢。而有些則是一直都開機緩慢。當遇到Windows 10開機緩慢時,該要如何應對呢?針對這一問題,本文將重點介紹Win10 開機慢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Windows 10開機慢的原因

在修復之前,您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了Windows 10開機緩慢,以下列出了可能的幾種原因:

  • 惡意軟體或間諜軟體或病毒的作業
  • Windows開機程式過多或電腦一直重開機
  • Windows的系統磁碟機中含有大量的碎片未完全刪除未整理
  • 損壞的系統磁碟區
  • 安裝/使用中的程式與Windows 10不兼容
  • 電腦的BIOS的設定不正確
  • GPU 驅動程過期

通過以上的原因,我們可以快速的找到Win 10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修復Win 10開機慢的辦法

Windows 更新始終包含對已知問題的修復。因此,我們最需要做的首先是檢查並安裝最新的Windows 更新:

步驟 1。單擊“開始”並鍵入更新。

步驟 2.選擇“檢查更新”。

步驟 3. Windows 將顯示可用的新更新。單擊“立即安裝”以更新您的 Windows。

如果沒有可用的 Windows 更新或更新無法解決 Windows 10開機緩慢的問題,請不要擔心。你有更多可行的方法可以嘗試。

辦法1:刪除病毒/惡意軟體/間諜軟體

病毒和間諜軟體、惡意軟體總是以各種方式攻擊電腦,例如刪除您的檔案、加密您的資料夾以及添加許多開機項使電腦變慢。要掃描計算機上存在的潛在病毒或惡意軟件,您可以使用 Windows Defender 或安裝的防病毒軟件。如何使用 Windows Defender:

步驟 1.轉到“設定”>“更新與安全”>“Windows安全”。

步驟 2.單擊“病毒和威脅防護”。

步驟 3.在“威脅歷史記錄”部分,單擊“立即掃描”以掃描計算機上的病毒。

步驟 4.如果發現病毒或惡意軟件,請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將其刪除。

辦法2. 在工作管理員中禁用不必要的開機執行

開機啟動程式是設定在當電腦開機時自動執行的程式。有些程式在安裝過程中被設定為開機執行,您幾乎不會注意到。而開機執行的程式越多,電腦開機的時間就越長,因此,為了加快Windows 10的開機速度,您可以停用不需要的開機執行程式。

步驟 1. 右鍵單擊任務欄上的任何空間,然後選擇“工作管理員”。

步驟 2。在工作管理員窗口中,轉到“開機”選項卡。

步驟 3.選擇您很少使用或在啟動時並不總是需要的程式,然後單擊“停用”將它們從開機中刪除。

辦法3. 升級到SSD以加快啟動Windows 10

如果你使用的是機械硬碟,想提高電腦的開機時間,那麼換用SSD是的效果會立竿見影。雖然容量較小,但SSD的性能比HDD好得多。通過升級到SSD,Windows 10 將需要更少的時間來開機。

辦法4. 對硬碟進行重組或最佳化以修復Windows 10開機慢

重組或最佳化是將檔案儲存在磁碟上不連續的區域,您的存儲空間使用效率低下,從而降低了硬碟的性能。簡而言之,重組就是消除硬碟上的碎片的過程,其目的是提高其對檔案的讀寫速度,從而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

步驟 1.在搜索欄中輸入重組或最佳化,在搜索結果中選擇它。
步驟 2.在選擇要優化的硬碟,然後單擊“最佳化”按鈕。

辦法 5. 使用系統檔案檢查來修復更新後開機慢的Windows 10

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可能會導致Windows 10開機失敗、系統崩潰和Windows 10開機緩慢等常見問題。不要被可能存在的損壞的系統檔案嚇到;您可以使用Windows系統檔案檢查工具輕鬆檢查和修復丟失或損壞的系統檔案。
步驟 1.單擊“開始”並鍵入cmd。
步驟 2.右鍵單擊“命令提示字元”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步驟 3.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 10,您應該首先運行 DISM.exe 來製作 Windows 映像來保護您的數據: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步驟 4. DISM命令完成後,鍵入sfc /scannow開始掃描和修復系統檔案。

辦法 6. 更新圖形驅動程式以解決 Windows 10 啟動緩慢

如果您的Windows 10在更新後啟動緩慢,則可能暗示最新的Windows更新與您的計算機驅動程式(尤其是圖形驅動程式)之間存在不兼容。最新的驅動程式可能會提供更好的與新版本Windows 10 的兼容性。因此,嘗試更新計算機上的圖形驅動程式也是一種好辦法。
步驟 1.右鍵單擊“此電腦”並轉到“管理”>“裝置管理員”。
步驟 2.展開“顯示卡”,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辦法7. 變更BIOS 中的開機順序以修復更新後緩慢的Windows 10

如果 BIOS 配置不正確,將會影響您電腦的啟動過程。確保您的第一個引導裝置是系統硬碟。
步驟 1. 啟動電腦並在初始啟動屏幕期間按 ESC、F1、F2、F8 或 F10。根據BIOS製造商的不同,可能會出現一個菜單。
步驟 2. 選擇進入BIOS設定。出現BIOS實用程序頁面。
步驟 3. 使用箭頭鍵選擇“BOOT”選項卡。系統裝置將按優先級順序出現。
步驟 4. 要為裝置提供啟動順序優先級,以加快Windows 10啟動時間,請將其移至列表的第一個位置。
步驟 5. 保存並退出 BIOS 設定實用程序。電腦將使用變更後的設定重新啟動。
以上是針對上述可能原因的相應修復。如果您的 Windows 仍然開機緩慢,請不要放棄。有更多經過驗證和測試的方法可以提高您電腦的性能。

辦法8. 增加頁面檔案大小

頁面檔案是位於系統磁碟機中的隱藏系統檔。當您的RAM已滿時,Windows會將一些數據從RAM放置到您硬碟上的頁面檔案中。因此,這種虛擬內存可以減輕物理內存 RAM 的工作負載,從而使您的電腦能夠更順暢地運行。通過增加頁面文件大小,您可以潛在地優化 Windows 10 計算機的啟動時間。
步驟 1.在搜索欄中鍵入進階系統,然後單擊“檢查進階系統設定”。
步驟 2。在“進階”下,單擊“效能”部分中的“設定”。
步驟 3.轉到“進階”選項卡並選擇“變更…”
步驟 4.取消選中“自動管理所有磁碟的分頁檔大小”並單擊“自訂大小”。
步驟 5.設置起始大小和最大值。(您可以參考下方的分頁大小統計,了解如何確定適當的頁面檔大小。)
步驟 6.單擊“確定”退出,然後重開機啟動電腦。
您學會了嗎?我們相信您可以使用以上的一個或多個詳細提示來解決Windows 10 啟動緩慢的問題。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7 / 5. 評價計數: 12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