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 鼠 滾輪 亂 跳怎麼辦?幾招解決滑鼠滾輪失靈!

0
(0)

滑鼠是電腦的重要配件。沒有它和鍵盤您將無法操作電腦。滑鼠亂跳是滑鼠滾輪失靈的一種,表現為滑鼠的指針在未經我們動作時無規律地移動和突然跳動。是使用滑鼠的一種不正常現象。給我們的使用帶來很大的不便。我們該如何解決呢?接下來,就詳細解釋滑 鼠 滾輪 亂 跳的可能原因,並提供你一些有效的解決辦法。

電腦滑鼠失靈亂跳的原因

  • 滑鼠墊跳過光滑,可以嘗試更換滑鼠墊試試。
  • 驅動異常:可以嘗試解除安裝現有驅動,嘗試重新安裝
  • 滑鼠接口損壞或滑鼠損壞
  • 光電滑鼠的感應器受雜物干擾

解決滑鼠滾輪失靈的辦法

根據以上不同滑鼠亂跳的原因,有不同的解決方法,讓我們接著來看看應如何解決滑鼠滾輪失靈的問題。

1、清潔滑鼠

很多時候,滑鼠滾輪失靈只是因為滑鼠內部積聚了塵垢或碎屑。可以嘗試打開滑鼠底部的蓋子,或者使用壓縮空氣來輕輕吹走滑鼠內部的異物。另外,還需清理滑鼠與桌面/滑鼠墊解除部位,這裡一般容易堆積灰塵。

2、滑鼠墊太過光滑

如果您使用光滑的滑鼠墊或沒有使用滑鼠墊,在光滑的地方或玻璃上使用會出現滑鼠亂跳的情況。這是正常的。可以考慮購買合適的滑鼠墊來使用。

3、更新滑鼠驅動程式

滑鼠滾輪失靈可能是因為電腦的驅動程式與滑鼠不兼容。我們可以透過裝置管理員來更新滑鼠的驅動程式。僅需找到滑鼠,郵件點擊「更新驅動程式」,然後按照指示進行操作即可。

裝置管理員-滑鼠-更新驅動程式

4、檢查系統設定

如果您的滑鼠設定被更換,會導致滑鼠滾輪失效。請確認你的滑鼠設定,並確保滾輪的功能已開啟。

設定-滑鼠-其他滑鼠選項

5、其他訊號干擾

如果滑鼠周圍有其他電子裝置或磁場訊號干擾。可以將其遠離電腦。這可能性不大,但值得一試。

6、電腦插入了兩個滑鼠

如果有朋友對您的電腦進行惡作劇,在您的電腦上額外接入了一個無線滑鼠。我們建議檢查並將其USB插頭拔下再次檢查您的滑鼠指針是否還會亂跳。

7、滑鼠硬體故障

滑鼠亂動可能是滑鼠本身硬體出現故障。如果滑鼠內部零件磨損、接線鬆動等都可能導致滑鼠不正常運作。鑒於滑鼠的價格並不貴,我們可以選擇將其更換或送修(保修期內)。市場上有許多種類、各具特色的滑鼠可以選擇,無論是進行辦公工作、設計工作,還是遊戲,都能找到適合你的滑鼠。

8、重新啟動電腦

這是最簡單也最常見的解決方法之一,只需要重新啟動電腦,就能解決許多軟體或硬體的問題。如斷開一直不曾發現的遠程控制。

9、電腦中毒

電腦如果被病毒感染可能會導致滑鼠指針亂跳。如果您滑鼠亂跳而您懷疑電腦感染了病毒嗎,請執行殺毒軟體來掃描和清除電腦病毒。

掃描選項立即掃描

結論

滑鼠作為我們的主要操作工具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當滑鼠滾輪亂跳,請立即使用本文提供的辦法解決問題。

大部分滑鼠滾輪失靈可以透過簡單的解決步驟來排除。或僅需清理滑鼠內部的塵垢,或重新設定滑鼠,或進行滑鼠驅動程式的更新,就能使滾輪回復正常的功能。但是最令人擔心的是電腦中毒或被人遠程控制了電腦,這樣會給電腦中的數據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因此,當遭遇滑鼠滾輪亂跳,請立即解決問題。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