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很慢 但進系統後就正常

    0
    137

    目前有一台買了兩年的電腦
    遇到的狀況是
    開機後進系統很慢 慢到可能要一個小時
    重灌也沒用 但進系統後就很正常
    速度也正常

    請問有大神知道是哪邊的問題嗎?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在修復之前,您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電腦開機緩慢,以下列出了可能的幾種原因:

    • 惡意軟體或間諜軟體或病毒的作業
    • 電腦開機程式過多或電腦一直重開機
    • 電腦的系統磁碟機中含有大量的碎片未完全刪除未整理
    • 損壞的系統磁碟區
    • 安裝/使用中的程式與Windows 10不兼容
    • 電腦的BIOS的設定不正確
    • GPU 驅動程過期

    修復Win 10開機慢的辦法

    Windows 更新始終包含對已知問題的修復。因此,我們最需要做的首先是檢查並安裝最新的Windows 更新:

    步驟 1。單擊“開始”並鍵入更新。

    步驟 2.選擇“檢查更新”。

    步驟 3. Windows 將顯示可用的新更新。單擊“立即安裝”以更新您的 Windows。

    如果沒有可用的 Windows 更新或更新無法解決 Windows 10開機緩慢的問題,請不要擔心。你有更多可行的方法可以嘗試。

    辦法1:刪除病毒/惡意軟體/間諜軟體

    病毒和間諜軟體、惡意軟體總是以各種方式攻擊電腦,例如刪除您的檔案、加密您的資料夾以及添加許多開機項使電腦變慢。要掃描計算機上存在的潛在病毒或惡意軟件,您可以使用 Windows Defender 或安裝的防病毒軟件。如何使用 Windows Defender:

    步驟 1.轉到“設定”>“更新與安全”>“Windows安全”。

    步驟 2.單擊“病毒和威脅防護”。

    步驟 3.在“威脅歷史記錄”部分,單擊“立即掃描”以掃描計算機上的病毒。

    步驟 4.如果發現病毒或惡意軟件,請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將其刪除。

    辦法2. 在工作管理員中禁用不必要的開機執行

    開機啟動程式是設定在當電腦開機時自動執行的程式。有些程式在安裝過程中被設定為開機執行,您幾乎不會注意到。而開機執行的程式越多,電腦開機的時間就越長,因此,為了加快Windows 10的開機速度,您可以停用不需要的開機執行程式。

    步驟 1. 右鍵單擊任務欄上的任何空間,然後選擇“工作管理員”。

    步驟 2。在工作管理員窗口中,轉到“開機”選項卡。

    步驟 3.選擇您很少使用或在啟動時並不總是需要的程式,然後單擊“停用”將它們從開機中刪除。

    辦法3. 升級到SSD以加快啟動Windows 10

    如果你使用的是機械硬碟,想提高電腦的開機時間,那麼換用SSD是的效果會立竿見影。雖然容量較小,但SSD的性能比HDD好得多。通過升級到SSD,Windows 10 將需要更少的時間來開機。

    辦法4. 對硬碟進行重組或最佳化以修復Windows 10開機慢

    重組或最佳化是將檔案儲存在磁碟上不連續的區域,您的存儲空間使用效率低下,從而降低了硬碟的性能。簡而言之,重組就是消除硬碟上的碎片的過程,其目的是提高其對檔案的讀寫速度,從而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

    步驟 1.在搜索欄中輸入重組或最佳化,在搜索結果中選擇它。
    步驟 2.在選擇要優化的硬碟,然後單擊“最佳化”按鈕。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