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影片格式要求及轉換方法

5
(21)

PS4是索尼發佈的電視遊戲機PlayStation4的簡稱。用戶除了用PS4來玩遊戲外,還能使用PS4播放影片。不過PS4並非傳統意義上的媒體播放器,所以對於影片檔有著嚴格的要求。所以雖然索尼官方標榜著PS4能播放影片,但是很多用戶反應,他們經常遇到在PS4上無法播放影片的情況。

本篇文章將為索尼PS4證明,給大家介紹一下ps4 影片格式的相關內容,希望有助於您更了解這個好用的數碼產品!

PS4影片格式要求

我們都知道,想要順利播放影片,播放器上的編解碼器需要支援影片檔案格式,否則我們的影片將無法在PS4上進行播放。此外,PS4是否能播放影片還與影片的畫面大小有關。PS4只能播放極限長1920,和極限寬1080的影片。也就是說,只要有任意一項超出這兩個值,就不能在PS4上正常播放。這就很遺憾了。

對於影片檔案來說,最關鍵的是格式。那麼PS4對於播放的影片格式有什麼要求呢?通過索尼官方的介紹,這裡整理了PS4支援的影片格式:

  • MKV
    – 影片 H.264/MEPG-4 AVG High Profile 4.2
    – 音訊 MP3/AAC LC/AC-3(Dolby Digital)
  • AVI
    – 影片 MPEG4 ASP,H.264/MEPG-4 AVG High Profile 4.2
    – 音訊 MP3/AAC LC/AC-3(Dolby Digital)
  • MP4
    – 影片H.264/MPEG-4 AVC High Profile Level4.2
    – 音訊AAC LC, AC-3 (Dolby Digital)
  • MPEG2-TS
    – 影片H.264/MPEG-4 AVC High Profile Level4.2, MPEG2 Visual
    – 音訊MP2 (MPEG2 Audio Layer 2), AAC LC, AC-3(Dolby Digital)
    – AVCHD (.m2ts, .mts)

如何將影片格式轉換為PS4支援的格式?

如果您得到的是PS4不支援的影片檔案格式,那麼想要在PS4上播放影片檔案,就必須要把影片格式轉換為PS4支援的格式(MKV、MP4、AVI、MPEG2-TS)。如何才能轉換影片的檔案格式呢?最常用的方法是採用視頻轉換軟體進行影片的格式轉換,這裡推薦您使用Bitwar視頻轉換軟體。這款軟體支援市面上常見的視頻格式,所以用戶可以放心將影片轉換成PS4所支援的格式。

此外這款軟體還能修改影片大小,即分辨率。用戶再也不用擔心PS4對於影片大小的嚴格要求了。所以,您只需一款軟體就能輕鬆解決PS4影片格式的問題。

下面將給大家分別介紹具體的操作步驟。

  1. Bitwarsoft官方網站上下載和安裝Bitwar Video Converter視頻轉換軟體。
  2. 安裝完成後開啟軟體,將要轉換的視頻拖入到本軟體,也可以通過界面上的“新增檔案”按鈕來添加想要轉換的視頻。
  3. 點擊左下方的“轉換格式”,選擇需要的目標格式,如MP4。這裡同時可以修改影片的大小來適應不同播放器的需求。視頻轉換軟體-壓縮視頻
  4. 點擊“轉換”按鈕讓軟體對視頻進行格式的轉換。轉換完成後,您就可以點擊添加視頻後的資料夾圖示來查看和預覽轉換後的視頻了。視頻轉換-壓縮視頻

許多視頻會在轉換過程中修復,所以轉換後,您可以查看視頻是否可以在PS4上播放了。

如何在PS4上觀看影片

首先,開啟PS4的主頁,大家會見到“媒體播放器”。此時還未安裝,您需要按一下“媒體播放器”,就會自動下載及安裝。經過幾分鐘後,安裝完畢,就可以開始享受多媒體播放。

ps4 媒體播放器

啟動“媒體播放器”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直接連接家中的多媒體伺服器上,例如NAS;第二種是將儲存有視頻檔案的USB裝置連接到PS4的接口上。如果您選擇以伺服器作為“媒體播放器”來源,PS4會自動搜尋所有媒體檔案,操作簡單快捷。

如果想要讓PS4播放USB裝置上的視頻檔案,您需要確保USB隨身碟檔案格式為FAT32,否則PS4將讀不到裝置。在USB隨身碟內設置”VIDEO”的資料夾,並在該資料夾內新增一個”影像存放區”的資料夾。接著將USB裝置插入PS4,選單內選擇”媒體播放器”,然後選擇USB即可找到影片。ps4 媒體播放器-USB

注意:如果您USB裝置的檔案格式並非FAT32,需要在Windows上進行重新格式化,那麼可以參考關於隨身碟格式化方法的文章:在Windows 10上將USB隨身碟格式化為FAT32

結論

通過本文,用戶應該更加清楚了解什麼格式的影片檔案才能在PS4上順利播放。如果由於影片檔案格式問題導致無法播放,那麼記得使用專業的Bitwar視頻轉換軟體轉換影片格式。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