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是什麼檔案格式?如何打開CDA檔案?

5
(4)

對於一些音樂愛好者來說,有時為了追求音質,會去購買CD音樂光碟,然後將光碟中的音樂檔案匯入電腦。匯入完成後,就會得到一些CDA格式的檔案,對於許多人來說,這種檔案格式可能比較陌生。那麼CDA是什麼檔案?如何打開CDA檔案?

CDA是什麼檔案?

CDA是一種檔案格式,指的是CD音軌。這是CD音樂光碟檔案的儲存格式。只有將音訊檔案刻錄成CD後才會存在於CD光碟上。打開光碟後,就會發現光碟裡全是CDA檔案。

標準CD格式採用44.1K的採樣頻率,速率為88K/秒,16位元量化位數。它的音質可以說是近似無損的,因此它的聲音基本上是忠實於原聲的。如果你是一個音響發燒友,CDA格式的音樂是你的首選。它會讓你感受到天籟之音。.CDA不是一個實際的音樂檔案,而是一個磁軌指引檔案,用於標明每一首歌曲在CD上的開始和結束的磁軌位置。

一個CD音訊檔案是一個*.cda檔案,但這只是一個索引資訊,並不是真正包含聲音資訊的檔案。因此,不論CD音樂的長度為何,在電腦上看到的“*.cda檔案”都是44位元組長。

檔案總管中查看cda檔案

如何打開CDA檔案?

CD光碟可以在CD唱機中播放,也可以使用電腦裡的常見的媒體播放器來播放。例如:Windows Media Player、RealPlayer、PotPlayer、暴風影音、VLC、iTunes等視訊、音訊軟體。當然,如果您不習慣使用CDA檔案,您也可以將其轉換為其他的音頻格式如WAV、WMA、MP3等。

可以打開CDA檔的軟體:

Windows系统:

    • Windows Media Player
    • RealPlayer
    • PotPlayer
    • Foobar2000

Mac系统:

    • iTunes
    • VLC Media Player

Linux系统:

    • VLC Media Player
    • Amarok
    • Qmmp

當然直接打開播放器播放cda格式的音樂就好。但是我們希望它是應用最廣泛的音頻,且想要讓電腦裡的檔案管理起來更方便,一個檔案就是一個音樂,這樣不會造成誤刪、丟失等故障。因此,我們可以把CDA的檔案轉換成MP3、WAV這樣的格式。如果光碟驅動器的品質過關,且EAC的參數設置得當,這個轉換過程可以說是基本上無損的。

將cda格式轉換為MP3格式

想要將CDA的資料編碼適應其他播放機,能夠在被其他播放機所讀取。 我們建議您將cda格式轉換為MP3格式。

方法1: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軟體轉換CDA檔到MP3

Windows Media Player簡稱「WMP」,又稱WMPlayer。是微軟公司出品的一款免費媒體播放器是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的一個內建軟體。WMP 可以播放 MP3、WMA、WAV 等多種格式的影片檔案,並支援從 CD 中擷取音軌複製到硬碟,燒錄 CD。

  1. 在電腦上找到「Windows Media Player」並打開。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
  2. 滑鼠右鍵點擊 WMP 的空白處,找到「工具」→「選項」。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工具-選項
  3. 在「選項」中找到「擷取音樂」,設定好保存 CD 音軌檔案的資料夾還有擷取格式設定,勾選「自動擷取」和「擷取後退出」。如果有需要的還可以進行音訊品質選擇。 擷取音樂
  4. 把 CD 光碟放入光碟機中,隨後 WMP 中會彈出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更改當前的格式設定,選擇「保留當前的格式設定」,點擊「確定」,隨後 WMP 會自動進行擷取,擷取完成後可打開保存擷取檔案的保存位置,查看是否成功擷取。

方法2:使用「iTunes」軟體擷取並且轉換CD光碟中的音樂

iTunes是蘋果公司旗下的一款多媒體播放器,能夠進行蘋果智慧裝置的音訊、影片播放,擷取並且轉換 CD 光碟中的音樂檔案。

  1. 下載並且打開 iTunes。itunes首頁
  2. 點擊視窗左上角「編輯」選項,點擊「偏好設定」→「匯入設定」。編輯-偏好設定
  3. 在「匯入時使用」一欄中選擇「MP3 編碼器」,然後點擊「確定」。匯入設定
  4. 開始進行轉換了。把 CD 光碟放入物理光碟機中,點擊 iTunes 視窗左上角的圓形光碟,然後 CD 頁面就會打開。插入光碟
  5. 選中需要轉換的音訊檔案,然後點擊「檔案」→「轉換」,點擊「創建 MP3 版本」稍作等待,整個轉換過程完成。檔案-轉換-製作 MP3 版本

小結

本文講述了是CDA是什麼檔案以及如何打開CDA檔案。由於 CDA 格式的檔案只是作為一個索引音樂數據的存在。因此如果想轉換CDA 格式音訊檔到MP3或wav等格式,就要把它從 CD 光碟上擷取出來。本文提供了兩種方式將CDA檔轉換為MP3檔,您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4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