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退回Win7的三種方法

5
(21)

許多習慣使用Windows 7作業系統的用戶在升級至Windows 10後,可能會因為新版本的功能和操作界面不習慣,或是遇到一些軟體、遊戲相容性問題而想回到Windows 7。那麼,是否可以降級Windows10呢?本文針對這個需求整理了win10退回win7幾種有效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是否可以將Win10退回Win7?

雖然Windows 10有很多新奇的功能,但同時也出現了許多問題,比如:系統不穩定、界面使用不習慣、隱私洩露問題等。以至於很多人在升級後想將win10退回win7。根據微軟的規定,當您將Windows 7升級至Windows 10作業系統後,您可以在30天內直接將作業系統回退到Windows 7,以確保用戶能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如果您在升級系統的黃金30天內想要降級作業系統,只需要在Windows設定中即可輕鬆操作。當然錯過了這個黃金時間,喵醬也是有其他辦法可以幫助您降級作業系統的。這時候,您可以選擇通過回復出廠設定、重灌系統來實現Win10退回Win7。

Win10退回Win7前的準備工作

雖然將Win10還原到Win7很簡單,但也是在系統層面的操作。和升級Windows10相同,降級也會有風險,如果降級失敗,可能系統或資料都有可能遺失。所以建議您在進行操作前先進行磁碟裡的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保護重要資料的安全,把風險降到最低。而關於Windows 10檔案的備份,有另外一篇喵醬整理的專業文章供大家參考,可以為大家節省時間與精力哦:【檔案管理】Windows 10的檔案備份與還原

Win10退回Win7方法

方法1適用於更新到win10系統30天內退回到win7系統。方法2、方法3適用於更新到win10系統超過30天后退回到win7系統,但這2個方法會刪除電腦上的數據,所以還是那句話,請在操作前對重要數據或系統進行備份。

在Windows設定中操作Win10退回Win7

如果您已經對作業系統進行了備份操作,那麼可以嘗試下面這種方法將Windows 10降級到Windows 7作業系統,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Win+I”開啟Windows設定視窗,選擇“更新與安全性”選項。
  2. 接下來,在左側找到“復原”選項,然後在右側“回復到windows 7”下方點選“開始”按鈕,以開始執行作業系統回退命令。win10退回win7-回復到windows 7
  3. 勾選要回復的原因,按“下一步”。回復到windows 7-2
  4. 不用檢查更新,直接按“否,謝謝”。
  5. 提醒您回復後的事項、備份檔案與登入密碼,都按“下一步”。
  6. 最後按“回復到Windows 7”,接著電腦會重開機進行回復,前後頂多10分鐘,您的Windwos 7就回來了。

注意:因為Windows升級後都會將前一版的系統檔案保存於C槽下的“Windows.old”資料夾中。如果你已經進行Windows.old資料夾刪除的動作,那很抱歉,您將無法進行系統降級了。所以,切記,C槽中Windows.old資料夾千萬不能刪除。

回復出廠設定操作Win10退回Win7

  1. “Win+I”開啟Windows設定視窗,選擇“更新與安全性”選項。
  2. 接下來,在左側找到“復原”選項。然後在右側點擊“重設此電腦”選項下的“開始”按鈕。
  3. 重設此電腦有兩種選擇,根據提示選擇保留我的檔案。“保留我的檔案”將刪除這台電腦未附帶的所有應用程式和程式,將設定的資料也將全部變回默認值,並在不刪除你的個人資料的情況下重新安裝 Windows;“移除所有項目”將刪除個人資料、帳戶和未隨此電腦提供的應用程式/程式以及對設定所做的任何更改。選擇保留我的檔案或移除所有項目
  4. 如果出現提示,要求輸入賬戶的名稱和密碼,然後單擊“繼續”按鈕。
  5. 確定選擇的內容並單擊“重設”按鈕。接著,電腦將開始重新安裝Windows7。

已準備好重設此電腦

然後按照提示一步步將電腦復原到工廠設定即可。

重灌系統操作Win10退回Win7

如果你擁有Windows 7安裝光碟,那麼可以通過光碟來重灌作業系統。

  1. 將Windows 7安裝光碟連接到需要操作Win10退回Win7的電腦上。開啟該電腦,當出現畫面時,點選F2或DEL或ESC等快捷鍵進入BIOS,快捷鍵因電腦品牌而異。
  2. 進入BIOS界面之後,切換到Boot選項卡,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項。此處可使用上下箭頭選擇。最後點選“F10”保存並退離BIOS。change-boot-order-in-bios
  3. 保持光碟連接至電腦,重新開機,之後會出現一個提示“按任意鍵從CD / DVD啟動…”,請按下任意鍵從光碟載入Windows 7。
  4. 在出現的安裝Windows界面中,選擇Windows 7需要安裝的語言、時間、和鍵盤等,再點選“下一步”。
  5. 接著,點選“立即安裝”以開始安裝過程。當出現許可條款界面,請勾選“我接受許可條款”並點選“下一步”。
  6. 當出現“您想進行何種類型的安裝?”界面時,請選擇“自訂(進階)”。重灌win7_您想進行何種類型的安裝?
  7. 在“您要在哪裹安裝Windows”界面中,選擇想要安裝Windows 7的分割槽。重灌作業系統,需要將主分割槽格式化,再點選“下一步”。重灌win7_您要在哪裹安裝Windows
  8. 之後等待Windows安裝完成即可,後面還需要設定用戶賬戶和密碼、時區、網路等。

結論

還在因為電腦升級Windows 10不習慣而苦惱嗎?如果您也想Win10退回Win7,又害怕操作失誤。請不用糾結,趕緊使用上述三種方法回復Windows 7作業系統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