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如何將隱藏資料夾顯示出來?

0
(0)

Windows 作業系統似乎很喜歡隱藏檔案。也的確,有些重要的檔案/資料夾都隱藏起來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有些檔案我是真的不想隱藏啊。鬼知道建立後開機關機後就找不到了。如何在Windows 10將 隱藏 資料 夾 顯示 出來?

接下來有三個方法教大家如何找到隱藏的資料夾。

如何 將 隱藏 資料 夾 顯示 出來?

方法1. 使用檔案總管

  1. 在左下角搜尋框輸入「控制台」。
  2. 點擊「選項」。
  3. 點擊「檢視」,在進階設定視窗中找到「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選擇「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和磁碟機」,最後點擊「確定」。

隐藏受保护的系统檔案

注意:顯示出來的隱藏檔案或資料夾的圖示顏色會比沒有隱藏的淡一些,這樣能更方便地區分當前是否是隱藏狀態。

方法2:內容中取消隱藏

  1. 開啟檔案總管,點選「檢視」的索引標籤。
  2. 勾選「隱藏的項目」。已經顯示隱藏的資料夾,如下圖所示。檔案總管打開隱藏的項目
  3. 對著隱藏的資料夾(顏色會比沒有隱藏的淡一些)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4. 取消勾選「隱藏」。點選「確定」。取消隱藏資料夾
  5. 使用預設的選項「將變更套用到這個資料夾、子資料夾及檔案」,點選「確定」。將變更套用到這個資料夾、子資料夾及檔案
  6. 之後,取消勾選「隱藏的項目」。也能看到資料夾已經取消隱藏。

方法3:使用.bat批处理檔案

1. 在要設定顯示隱藏資料夾的目錄下,點擊滑鼠右鍵空白處,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增 > 文字文件」。新增記事本新增文字文件

2. 雙擊打開「新建文字文件.txt」,在該記事本文件中輸入代碼:attrib -h -r -s /s /d,保存並關閉記事本。

      • -:清除
      • +:設定
      • R:唯讀檔案
      • S:系統檔案
      • H:隱藏檔案
      • /S:處理當前資料夾及其所有子資料夾中的匹配檔案。
      • /D:也處理資料夾。

顯示隱藏檔案1

3. 選中剛剛的「新建文字文件.txt」,點擊滑鼠右鍵,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改為「取消隱藏.bat」,並點擊Enter。注:若看不到.txt和.bat這些後綴,可以在該頁面勾選文件擴展名,顯示檔案類型。

4. 點擊回車過後將會彈出重新命名視窗,提示「如果改變檔案副檔名,可能會導致檔案不可用」,選擇「是」變更檔案副檔名。

5. 雙擊運行「取消隱藏.bat」批處理文件,可以看到之前隱藏的資料夾及其內部的檔案都顯示出來了。

提示:該方法可以恢復任何目錄和資料夾下的隱藏檔案,而且不用在cmd中輸入大量的磁碟目錄代碼,也不用指定磁碟。想取消哪個磁碟或資料夾下的隱藏檔案或資料夾,只需要將「取消隱藏.bat」檔案複製到該目錄下,雙擊執行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恢復隱藏檔案,可以用記事本打開這個「取消隱藏.bat」檔案,然後把「-」變更為「+」即可。

總結

本文提供了三種辦法用於查看或恢復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任何一種方法都可以解決您想要看到隱藏檔案的問題,您可以嘗試其一。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