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臉部辨識,再也不用輸入密碼解鎖Windows了。

5
(1)

現如今科技越來越發達,想要登錄什麼裝置僅需看一眼攝像頭即可安全登錄。這就是臉部識別的好處。臉部識別是一項超級方便的功能,在Windows 10和Windows 11上,也增加了Windows Hello (生物辨識)的更個人化、更安全的臉部識別登入方式。我們僅需看一下或觸碰一下,就可以透過指紋掃描儀或實感 3D 攝像頭臉部識別立即登錄所支援的Windows 11/10,無需輸入密碼來解鎖裝置。

雖然Windows Hello的選項會因電腦硬體裝置而有所差異,若需要使用指紋或臉部識別登入,您的電腦必須支援指紋辨識器或紅外線(IR)網路攝影機。如果您的電腦沒有設定PIN,您必須先新增PIN,才能使用其他登入選項(這些選項有助於更輕鬆、更安全地登錄您的電腦)。

臉部辨識設定Windows Hello是一個相對簡單的過程。但是,在您開始之前,我強烈建議您花點時間確保為您的網絡攝像頭安裝了最新的驅動程式。

如何設定Windows Hello?

要將 Windows Hello 配置為使用面部識別,請登錄 Windows,然後依次單擊“設定”和“帳戶”。當您到達“帳戶”屏幕時,單擊“登錄選項”。Windows 10 提供了許多不同的登錄選項,包括面部識別、指紋識別、PIN、安全密鑰、密碼或圖片密碼等內容。

  1. 選擇 開始 > 設定 >帳戶 >登入選項依次打開開始-設置-賬戶-登入選項
  2. 管理您登錄設備的方式下,您將看到三個使用 Windows Hello 登錄的選項:
    • 選擇Windows Hello 臉部以使用 PC 的紅外攝像頭或外部紅外攝像頭設定面部識別登錄。
    • 選擇 Windows Hello 指紋 以設定使用指紋讀取器登錄。
    • 選擇Windows Hello PIN 以設定使用 PIN 登錄。

設定 Windows Hello 臉部登錄

此功能僅適用於具備紅外線(IR)網路攝影機的電腦,如果您在Windows Hello中沒看到臉部登入選項或是顯示為找不到與Windows Hello 臉部相容的相機,表示您的電腦沒有紅外線網路攝影機。

檢查紅外線IR網路攝影機的方法:

您也可以透過裝置管理員查看是否具備紅外線(IR)網路攝影機。

  1. 在工作列上的開始圖示點擊滑鼠右鍵,然後點選裝置管理員裝置管理員
  2. 點擊相機裝置類型旁邊的箭頭,即可查看是否有紅外線(IR)網路攝影機設置中檢查相機是否有紅外線IR網路攝影機

接下來我們繼續設定Windows Hello 臉部登錄:

  1. 點選Windows Hello 臉部,然後點擊設定windows hello臉部-設定
  2. 點選開始安裝Windows hello-1
  3. 請將臉部對準攝像頭,確定您的臉部位於框架正中並保持凝視,然後攝像頭將捕捉您的臉部特徵。安裝Windows hello 2

臉部特徵識別完成,請點選新增Windows Hello PIN以建立當無法使用臉部識別時可使用PIN登入。

windows hello PIN設定新增

  1. 請輸入您的帳戶密碼,然後點選確定輸入pin密碼
  2. 輸入您要創建的PIN,然後點選確定。設定PIN

臉部登入已設定完成。這裡還有另一個選項改善辨識率,此功能能夠允許您配戴眼鏡和不戴眼鏡進行紀錄。如果您在設定Windows Hello臉部識別時戴著眼鏡,您可以點選這個選項,然後以不戴眼鏡時再次設定。這有助於不論您是否有戴眼鏡時都可以辨識您。

windows hello臉部-改善辨識率

這樣設定後,您的win10電腦就可以使用臉部辨識登入系統了。按照這樣的方法,如果您的電腦上安裝專為 Windows Hello 指紋辨識所開發的指紋辨識器,您也可以設定Windows Hello指紋設定登入。操作也不複雜。直接在點擊Windows Hello指紋的設定,按照要求登入即可。

windows hello 指紋設定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