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正在修復磁碟錯誤可能需要一個小時”?

4.5
(33)

電腦卡在“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超過一個小時才能完成”螢幕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尤其是當您對照著手錶發現已經過了一小時、兩小時了,仍然還沒有修復成功的時候。如何修復Windows 10的“正在修復磁碟錯誤可能需要一個小時”?

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要超過一個小時才能完成磁碟錯誤的發生有多種原因,但在修復磁碟錯誤時的故障通常是由於物理故障引起的,例如磁碟劃傷、磁碟上的壞扇區、意外的系統關閉、損壞的硬碟扇區、病毒感染、損壞的硬碟和其他因素都可能是磁碟機損壞需要修復的罪魁禍首。

Windows 10修復磁碟錯誤正常需要多長時間?

在Windows 10中修復磁碟錯誤通常需要10-15分鐘,具體取決於磁碟機的大小和狀態。但正如您在錯誤消息本身中看到的那樣,它可能需要即使等待電腦數小時甚至數天也無法解決。因此,如果您遇到類似情況,本指南適合您。

導致“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要超過一個小時才能完成”錯誤原因

在最簡單的情況下,此錯誤可能是由於強制關閉電腦而發生的。這可能是由突然斷電或意外按下電源按鈕引起的。導致出現此錯誤消息的其他原因是:

  • 損壞的外部裝置連接到電腦
  • Windows相關檔案出錯
  • 磁碟中的壞扇區
  • 硬碟故障

如何修復“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一個小時”的錯誤?

想要修復磁碟錯誤,您必須先進入Windows進階啟動選項螢幕才能嘗試本文中的解決方案。按住電源按鈕10秒鐘以關閉電腦。然後打開電腦,重複這個過程三遍。第三次重新啟動時,您應該進入Windows恢復環境。然後,嘗試以下解決方案:

方法1:分離外部磁碟機

向 PC 添加任何外圍存儲裝置可擴展其存儲空間。因此當電腦出現故障,我們可嘗試將此類存儲裝置與電腦分離。因為Windows往往會在啟動初期對磁碟機進行故障排查,如果您在啟動前附加任何損壞的磁碟機到電腦,而Windows無法解決問題,您將收到此類錯誤消息。

因此,請從電腦上分離所有連接的外部磁碟機。然後關閉您的電腦並重新啟動電腦以檢查故障是否還會出現。

方法2:啟動修復

啟動修復也是Windows的另一個內置工具,用於解決阻止其啟動的錯誤。打開計算機上的“進階啟動選項”螢幕,然後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從啟動螢幕中選擇疑難排解選項。
  2. 轉到進階選項
  3. 單擊啟動修復疑難排解-進階選項-啟動修復

根據錯誤的類型,Windows 將修復它或顯示無法修復。如果啟動修復不能解決問題,請嘗試重建 BCD。

方法3:重建 BCD

如果啟動修復無法解決問題,您也可以嘗試重建BCD。由於作業系統 (OS) 安裝不完整或頻繁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BCD可能會損壞,這有時會阻止您的電腦啟動。您可以執行以下步驟來重建 BCD。

  1. 將Windows 10可啟動媒體(USB 或 DVD)插入您的 PC,然後重新啟動 PC。
  2. 通過進入引導菜單(F10、F11 或 F12 鍵)或從 BIOS 設定將USB或DVD設定為主引導裝置。
  3. 選擇您的語言首選項,然後單擊修復您的電腦修復您的電腦
  4. 單擊疑難排解選項,然後選擇進階選項
  5.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然後復制並粘貼下面的命令,並在每個命令後按 Enter 以重建 BCD。

自動修復無法修復您的電腦3命令提示字元

bootrec/fixmbr
bootrec/fixboot
bootrec/scanos
bootrec/rebuildbcd

bootrec

方法4:運行 CHKDSK 命令

CHKDSK是 Windows 內置命令,用於解決與磁碟機相關的問題。您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執行此命令來修復磁碟中存在的任何故障。

  1. 進入 Windows 恢復環境後,轉到疑難排解選項。
  2. 選擇進階選項>命令提示字元。強制關機後 選擇選項-疑難排解-進階選項-命令提示字元
  3. 鍵入命令CHKDSK e: /f /r /x並按 Enter。chkdsk檢查磁碟故障

通過在Windows 上加載安全模式來運行此命令,大多數可能導致Windows 出現問題的驅動程式和其他檔案都不會加載。

方法5:重置並重新安裝Windows系統

由於此錯誤可能是Windows崩潰的結果,您可以將其重置為一個可行的選項。為此,您需要先進入Windows恢復環境。然後執行以下步驟:

  1. 選擇疑難排解。
  2. 選擇重設此電腦選項。重設此電腦
  3. 選擇保留我的檔案或移除所有項目,然後選擇重置。
    • 「保留我的選項」:移除應用程式及其設定,但會保留個人資料夾。
    • 「移除所有項目」:移除個人資料夾、應用程式及其設定。

選擇保留我的檔案或移除所有項目

如果重置不能解決問題,您還可以執行Windows 的全新安裝。

總結

這就是關於如何修復“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超過一個小時才能完成”。當您遇到修復磁碟錯誤時,這可能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完成,請不要擔心,本文的五種辦法您都可以試試看是否可以解決此故障。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5 / 5. 評價計數: 33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