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燈不亮的故障排解辦法

4.7
(38)

「我有一台優派15吋螢幕,最近升級19吋,我卸下15吋放在客廳三天而已,剛才想接主機看看螢幕狀況如何,螢幕居然沒有畫面,仔細一看連電源燈都沒有亮,我一直按電源燈都沒有反應,自然也不會有畫面,以為是電源線壞掉,可是換了電源線都是不行。請問我螢幕本來好好的,為什麼卸下來放個三天,就不行用了呢?」

電腦顯示器通常會有一個或多個LED指示燈,用於顯示狀態。當啟動顯示器,電腦螢幕指示燈亮,代表著裝置此時的運行狀態。之後您可能會看到顯示器的LED閃爍、變成黃色或綠色以外的其他顏色,或兩者兼而有之。當您將顯示器的電源線插入CPU上的開關插座以打開電腦為顯示器供電時,您可能會看到顯示器的LED會定期閃爍,直到您啟動系統。如果您將電腦置於低功耗睡眠模式,則顯示器 LED 可能會閃爍以表示節能運行狀態,直到您按下電源按鈕以正常關閉顯示器。

但是如果電腦的顯示器發生了故障,如顯示器開機後無任何畫面或黑屏。則觀察電源指示燈尤為重要。

當我們的桌上型電腦電源燈不亮時,該怎麼樣解決呢? 本文將提供桌上型電腦電源燈不亮解決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電源燈不亮燈不亮解決方法

一、檢查顯示器是否通電

如果顯示器指示燈不亮疑似未通電,則需關鍵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重新連接並插緊,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如果主機線連接其它顯示器能顯示,而顯示器接入其他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檢查顯示器是否通電

二、電腦開機後沒有出現LOGO畫面,螢幕一直是黑屏

電腦顯示黑屏

當電腦開機沒有出現logo時,我們需檢查以下內容:

1.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仔細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並對清理記憶體卡槽灰塵。然後再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2.拆開後蓋或機箱,徹底清理主機板和風扇的灰塵。再開機。

3.螢幕排線鬆脫。

4.顯示卡有問題。

5.電腦的螢幕壞了。

6.CPU接觸不良或故障。

7.主機板有問題。

如果發生了2-7的故障,請及時送到指定維修處修復。

三、電腦開機沒反應

電腦開機沒反應最常見的有: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顯示器開關沒開啟、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當發現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需要首先觀察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並且電腦是否有嗶嗶的報警聲音。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源是否連接正常,是否有線路故障等。

另外,電腦電源不良也會出現電腦開機沒反應。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那麼一般來說可以初步的判斷為電源沒什麼大問題,我們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同時觀察下電腦鍵盤與滑鼠指示燈是否是亮的。

一般情況下,如果主機沒什麼問題,電腦鍵盤指示燈與滑鼠指示燈都是正常亮著的,這種情況問題往往出現在顯示器上,如顯示器開關沒開啟,顯示器資料線沒接好,或者顯示器電源有故障等。

以上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經過簡單排查詢不到問題的話,建議使用替換法,如懷疑顯示器有問題,可以替換正常的顯示器,懷疑線纜故障,可以替換線纜。總之能排除的儘量排除,這樣也就越來越容易找到問題。如果依然不行,那麼問題很可能出現在主機了。下面重點介紹下主機故障導致的電腦開機沒反應。

電腦故障導致的電腦開機燈不亮

一、電腦開機燈不亮且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是否有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重置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更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需及時更換。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則將主機板移除機箱嘗試。如果電腦開機螢幕可以顯示,則可能是主機板故障,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主機板

二、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音

電腦開機正常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警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開機無顯示分為顯示器完全沒有顯示和發出報警聲顯示器完全沒有顯示:

1、電源有沒有工作

要判斷電源是否有在工作可檢查三個地方:

一、電源背面的散熱風扇是否不轉。說明:若是電源壞了,它的散熱風扇一定不會轉。

二、計算機主機面板上的power指示燈是否不亮。說明:計算機主機上的LED指示燈,指示電源、硬碟、CPU等工作情況,若是這些LED指示燈不亮,很可能就是電源沒有供電。

三、啟動時是否聽不到硬碟或光碟機在工作的聲音。說明:啟動時計算機會對這些硬體裝置做檢查,若是聽不到這些聲音,表示電源根本沒有供給它們。

若是確定電源沒有工作,先不要以為電源壞掉,可檢查以下幾個地方:

  1. 總開關是否跳電了,插頭是否鬆動,若是有使用延長線,應檢視延長線的保險絲是否燒斷了。
  2. 電源是否因為電路短路而停止供電
  3. 電源的直流輸出是否正常

若是確定電源沒供電正常,但是仍然不顯示沒有報警聲音,可檢查以下幾個地方:

  1. 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2. CPU的問題
  3. 其他

若按照以上一一檢查完畢,仍找不出問題。很可能是硬碟的連線線接反了。注意有紅芯的一邊應該最靠近電源介面。也可能是顯示卡、記憶體和主機板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開機無顯示。

結論

以上就是電腦螢幕燈不亮的故障排解辦法。我們強烈建議定期清潔與檢查,如果無法自行在家修復電腦螢幕開不起來/白屏/黑屏問題,也要及時前往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查,以在黃金時間有效救援電腦螢幕故障。

如果你也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也不要忘記分享給正在面臨電腦開機沒畫面的朋友喔~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7 / 5. 評價計數: 3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