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11電腦檔案不見如何救回?

0
(0)

相當多的人曾經丟失過電腦的重要文檔、照片和其他資料。您可能會認為,檔案從電腦永久刪除、或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即為檔案徹底丟失,再也無法找回。其實不然,只要不被覆蓋,電腦檔案不見都可以找回來。

電腦上檔案消失不見是我們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常見問題。幸運的是,檔案消失或刪除可不是完全沒有辦法。在許多情況下,您都可以找到它們。

如何救回消失的電腦檔案?

檔案丟失可不是世界末日。事實上,在許多情況下,檔案都隱藏在資源回收筒中,並且可以輕鬆還原。

方法1:從資源回收筒還原不見的電腦檔案

只需雙擊電腦桌面的資源回收筒圖標,您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所有內容。你找到您刪除或消失的檔案了嗎?只需將其拖回您的桌面,或右擊還原即可將其復原到電腦,您就可以開始使用它了。

資源回收筒中還原檔案

但是如果檔案不在您的資源回收筒,那麼您可以嘗試以下辦法來復原丟失的檔案。

方法2:從備份中復原檔案

這個方法適用於已經備份過的檔案,所以我們希望你一直在做備份。如果是這樣,您可以通過備份復原檔案的早期版本。可能不是最新的,但失去一點總比失去一切好。您可以使用檔案歷程記錄還原已刪除的檔案。

如何使用檔案歷程記錄還原已刪除的檔案:

如果您系統是Windows 10,請選擇“開始”按鈕,選擇“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備份”>“使用檔案歷程記錄備份”,然後為備份選擇分區或網絡位置。

使用檔案歷程記錄備份

要恢復重要的丟失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 1.打開“控制台”,導航到“系統及安全性”>“備份與還原(Windows 7)”。然後選擇“從備份還原檔案”。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備份與還原

步驟 2.單擊“瀏覽檔案”或“瀏覽資料夾”以選擇先前創建的檔案和資料夾備份以恢復。還原我的檔案1

步驟 3.選擇保存還原檔案的路徑。然後,等待恢復過程完成。還原我的檔案2

方法 3:還原以前的版本救援檔案

您還可以使用 Windows 10 上的“還原以前的版本”功能恢復 Windows 10 上已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找到包含(或仍包含)您要恢復的檔案或資料夾。右鍵單擊檔案或資料夾並選擇恢復以前的版本。

第 1 步:只需導航到您的文件或資料夾。

第 2 步:右鍵單擊資料夾並選擇內容,選擇以前的版本。

第 3 步:將顯示幾個可用版本,現在選擇您要還原的版本,然後單擊“還原”。

以前的版本-资料夹

但是如果你沒有找到任何可用的版本,那麼也許你沒有創建一個還原點,您需要先在檔案損壞或丟失前創建還原點。這裡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1. 打開搜索欄,輸入“還原”,然後打開“建立還原點”。搜索建立還原點
  2. 在“系統保護”部分下,選擇系統磁碟機,然後單擊“設定”。建立還原點-系統還原
  3. 單擊“開啟系統保護”選項,最後點擊應用。開啟系統保護
  4. 然後在系統內容頁,單擊“建立”建立還原點。您可以設定還原點的描述。建立系統還原點

方法 4:使用最強的檔案救援軟體找回Win 10中不見的檔案

如果您無法使用以上三種辦法找回Windows電腦消失不見的檔案,且也並未將其備份到隨身碟等其他存儲裝置,那麼僅剩下一種辦法了。您需要找到最強的Windows檔案救援軟體幫助您找回消失的檔案。

Bitwar Data Recovery是最好的Windows電腦救援軟體之一。僅需三個步驟,所有丟失的檔案盒資料都將重現在電腦上。

Bitwar檔案救援軟體官網:https://www.bitwarsoft.com/zh-tw/data-recovery-software

免費下載安裝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下載windows版Bitwar Data Recovery 下載MAC版Bitwar Data Recovery

Bitwar Data Recovery 能為您做什麼:

  • 可以救援所有消失的檔案格式的檔案,如照片、視頻、音樂、文檔以及其他任何冷門的副檔名等格式。
  • 可救回從資源回收筒刪除和清空的檔案,可救援使用組合按鍵的Shift + Deleted或使用 DOS命令刪除的檔案。
  • 支援救援格式化、邏輯損壞的Windows分區或硬碟、檔案分區變為RAW格式的磁碟機的檔案資料。
  • 可從任何Windows電腦、筆電、外接硬碟、SD卡、TF卡、隨身碟等任何可移動存儲裝置中救援丟失的檔案。
  • 支持救援錢先預覽掃描到的檔案。
  • 適用於 Windows 11/10/8.1/8/7/Vista/XP,適用於MacOS的各種版本。
  • 數據恢復率高,官方網站下載的軟體100%安全可靠

在您的 Windows 10 PC 上下載並安裝Bitwar Data Recovery。注意:請不要安裝到丟失/刪除/格式化文件曾經存儲的分區或磁碟機,以免破壞或覆蓋不見的檔案。

步驟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然後選擇檔案丟失的分區或磁碟機。選擇磁碟機救援檔案

步驟2. 選擇掃描模式和要救援的檔案類型,然後單擊“掃描”以查看丟失的檔案。提示:如果快速掃描未列出丟失/刪除的檔案,您最好嘗試深度掃描以查找更多信息。

選擇掃描模式救援檔案

選擇檔案類型救援檔案

步驟3. 掃描後,將列出所有可恢復的檔案。單擊您要的檔案預覽它們。確定後,選擇您要救援的檔案,然後單擊復原即可。

預覽並救援圖片

完成以上步驟,電腦消失不見的檔案已經被Bitwar Data Recovery找回。

最後

本文提供了4種辦法用於修復電腦檔案不見救回,您都可以試試。如果您時間緊迫。也可以直接跳到第四種辦法直接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救援。它不僅可以復原您丟失的任何內容,而且可以確保您保存的路徑或位置是安全的。整個救援過程遵循選擇、掃描和恢復三個原則,簡單快速且可靠。

免費下載安裝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下載windows版Bitwar Data Recovery 下載MAC版Bitwar Data Recovery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