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上開啟損毀的Word檔案|復原刪除的Word

5
(2)

當Mac用戶遭遇Word文檔被刪除或損毀時,可能會收到“此文件已遭刪除或目前無法存取”的錯誤訊息。不過解決該問題的方法非常簡單,本文將介紹幾種方法幫助您開啟損毀的Word檔案、復原刪除的Word。如果您想要更直接、有效的方法,那麼可以直接使用喵醬之前推薦的Bitwar檔案救援軟軟體就能輕鬆開啟、復原損毀的Word文檔。

此文件已遭刪除或目前無法存取

Word檔在Mac上損毀的原因

當您收到此訊息時,您無法正常開啟某個Word檔案,該文檔已經損壞了,或者更糟的情況是您再也無法找到這個Word檔,因為檔案已被刪除了。通常導致Mac上的Word文檔出現“此文件已遭刪除或目前無法存取”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 Word沒有存檔就直接關閉了,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參考之前的文章:如何在Mac上復原未儲存的Word檔案?
  • 檔案名或路徑已變更。
  • Word文檔已被刪除。
  • Word檔案已經損毀。
  • Word檔案感染了病毒。

了解了在Mac上出現“Word無法讀取此文件,此文件可能已損壞”錯誤訊息的原因後,下面將針對不同的情況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法,請大家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合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Mac“此文件已遭刪除”的解决方法

方法一:從Mac垃圾桶復原刪除的Word文件

如果您确定在Mac電腦上儲存了一份Word文檔,關閉後又試圖重新開啟檔案,卻出現“此文件已遭刪除或目前無法存取”的錯誤。且在回到儲存位置發現不存在該文檔時,很可能是因為您無意中刪除了該檔案。要復原由於意外刪除的Word文件,您可以在第一時間檢查垃圾桶,嘗試從Mac上恢復垃圾桶中的檔案。

mac的垃圾桶

方法二:檔案救援軟體救援刪除的Word文件

如果垃圾桶中找不到該Word檔,請使用專業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它可以從Mac與Windows硬碟、USB隨身碟、外接硬碟以及其他的儲存裝置上恢復刪除或丟失所有格式的檔案,只需簡單的四步就能輕鬆完成:

  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 Data Recovery,然後選擇要救援保存被刪除Word檔案的的分割區或存儲裝置,然後單擊“下一步”。選擇救援分區
  2. 您可以先嘗試選擇“快速掃描”模式掃描丟失的文檔,但是如果無法掃描出需要的Word文檔,請選擇“深度掃描”以尋求更深,更高效的掃描。選擇掃描模式
  3. 選擇“文檔”和其他檔案類型,然後單擊“掃描”執行掃描過程。選擇檔案類型
  4. 當救援軟體顯示所有掃描到的文檔時,您可以找到您要救援的檔案縮略圖進行預覽。確定後選擇要救援的檔案然後點擊軟體下方的“復原”按鈕。

mac檔案救援預覽

方法三:使用 Mac 時光機復原

Mac上的時光機“TimeMachine”會為您電腦上過去24小時的所有內容創建備份。因此,如果您啟動了“時光機”,而且一直在處理Word文檔,“時光機”可能已經為您保存好了一份副本。

時光機-立即備份您需要按照以下的步驟操作:

  • 使用“Spotlight”搜尋功能,找到並啟動“時光機”。
  • 使用時間線找到丟失、損毀的Word文檔。
  • 一旦您找到了Word文檔,選擇它並點擊“回復”按鈕。mac-時光機

修復、開啟損毀的Word檔案

方法一:強制修復Word

  1. 點擊最上方工具列的“Word”>“喜好設定”。
  2. 在“製作和校訂工具”底下,按一下“一般”圖示。mac-word-喜好設定
  3. 請確認已選取“開啟舊檔時確認格式轉換” 核取方塊,然後關閉對話方塊。
  4. 依序按一下“檔案” > “開啟舊檔”。
  5. 在“開啟”對話框中,選擇要開啟的檔案,單擊下方“開啟”按鈕旁的箭頭選擇“復原文字”選項。mac-開啟舊檔-復原文字
  6. 然後點擊“開啟”嘗試修復的損毀的Word文檔。

方法二:文檔轉換

只要將損毀的Word文檔轉換成另一種格式,然後再轉換回Word文檔格式即可解決問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在開啟的文檔菜單欄中選擇“檔案”>“另存新檔”,然後在淡幹個事選項中選擇“RTF格式(.rtf)”,单击“儲存”。mac-word-另存新檔
  2. 接著關閉文檔,開啟剛才保存的RTF文檔,同樣選擇“檔案”>“另存新檔”。
  3. 然後在存檔類型選項中選擇“Word文件”,接著单击“儲存”。
  4. 最後關閉RTF文檔,再次開啟修改後的Word文檔就可以了。

以上介紹了幾種辦法用於Mac上開啟損毀的Word檔案、復原刪除的Word文件。雖然事後補救很重要,但是預防Word文檔損毀、刪除也是重要一環哦!

預防Mac 損毀、刪除

開啟“儲存自動回復”功能,系統會按時為您自動保存文檔。您可以通過修改“儲存間隔”來設定自動儲存文檔的時間間隔。請點擊工具列中的“檔案”>“儲存”,勾選“儲存自動回復資訊”並根據自己的需求設定好“儲存間隔”。mac-word-储存自动回复资讯

結論

如果在Mac上遭遇Word文檔被刪除或損毀,不需要擔心。只要您嘗試上述的解決方法和步驟,應該就能夠找回您的文件。

本文中介紹的幾種方法,其中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的方法比較有效、直接。而且這款軟體不僅可以恢復被刪除的Word 文檔,還能夠恢復因惡意軟體/病毒攻擊、意外刪除、格式化、作業系統重灌或當機、硬碟損壞等丟失的各種類型的檔案,是您不能錯過的辦公助手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