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oint無響應|復原無法打開PPT檔

5
(3)

PowerPoint是辦公、開會、演講中常用的辦公軟體。其直觀性、靈活性與演示性大大提高了我們的辦公效率。但就像其他辦公程式一樣,我們也常常會在使用PPT時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提示“PowerPoint無響應”、“PPT無法讀取”等的故障消息,拒絕用戶訪問目標文件。

PowerPoint修復後檢查文件 PowerPoint發現內容有問題

如果您經常使用PPT,總會遇到PPT故障的時候,例如無法打開PPT文檔,那麼請關注今天的文章。本文將為您提供足夠的辦法來解決為什麼PPT無法打開,如何才能復原 無法打開PPT這個問題。之後,您將熟練操作PowerPoint並成功找回自己的資料。

為什麼您無法打開PPT?

當您嘗試打開PowerPoint演示文稿,系統卻彈出故障訊息提示PowerPoint無法打開時,您需要意識到該文檔可能已經損壞,或是PowerPoint程式存在故障,需要進行修復。具體一些導致您無法打開PPT的原因可以參考以下:

  • 系統非正常關閉導致正在使用的PPT文檔損壞。
  • 惡意軟體或病毒對系統的攻擊導致PPT文件損壞,使其無法打開。
  • 插件或加載項問題,例如使用了已更新的Flash Player插件導致PPT無法打開。
  • 由於應用程式損壞而導致PPT無法打開。

除了以上原因,當然還有其他可能導致PPT無法打開的原因。但是不管什麼情況,您都可以參照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方法一:使用自動復原功能復原無法打開PPT文檔

此方法需要您的PPT文檔開啟了自動復原功能,需要您手動檢查它是否已啟用。

  1. 打開PowerPoint,選擇“檔案”>“選項” >“儲存”。
  2. 確保“儲存自動回復資訊時間間隔”與“若我關閉而不儲存,保留一個自動回復的版本”兩個選項的複選框被勾選。
  3. 如果事先啟用了自動復原功能後,複製“自動回復檔案位置”一欄的目標路徑。ppt-儲存
  4. 打開Windows檔案總管,將路徑粘貼到地址欄上,然後單擊“確定”以搜索無法打開的PPT文件的暫存檔。

方法二:强制修復PPT文檔

  1. 進入PPT程式中,單擊菜單欄的“文檔”>“開啟”。
  2. 在跳出的視窗中,先選擇要修復的文檔,然後找到並單擊下方“開啟”按鈕旁的箭頭選擇“開啟並修復”選項。ppt-開啟舊檔修復
  3. 等待數秒後,按計劃無法打開的PPT將正常開啟。

方法三:转移PPT文檔至新位置

  1. 在其他存儲媒體中新建一個資料夾。
  2. 右鍵單擊無法打開的PPT文檔,然後選擇“複製”,然後將該文檔粘貼到該存儲媒體新建資料夾中。
  3. 打開已保存在新位置的複製PPT文檔。
  4. 如果能夠從新位置打開PPT文檔,則表明原始位置已損壞導致無法打開PPT。

方法四:使用文檔修復軟體

剛才說到,PPT文檔打不開大部分原因是PPT文檔損壞了,如果您想節省時間,可以直接使用Bitwar文檔修復軟體來輕鬆解決問題。此方法可以參照另一篇文章進行操作:免費在Windows系統修復損壞的 Word / Excel / PPT / PDF檔案

本文介紹了四種復原無法打開PPT文件的方法,幫助您解決PowerPoint無響應的問題。方法好不好用,一試便知,不記得收藏本篇文章,避免關鍵時刻手忙腳亂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3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