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存檔覆蓋後救回原來的Excel文檔?

5
(4)

在日常辦公中,經常都需要使用Excel製作表格,而每個公司、每個部門都會有固定的模板。不過在製作Excel表格時總會遇到這些問題:編輯好文檔想要另存新檔,卻不小心按了儲存鍵,覆蓋了原有資料;又或者修改了Excel檔案內容,不小心直接按下了儲存鍵,然後退出後就丟失了原來的Excel檔案資料。

遇到這些情況確實挺苦惱的,那麼被覆蓋的Excel檔案還能順利救回來嗎?今天的文章將介紹6種方法來幫助您解決Excel 存檔覆蓋救回原本的Excel檔案資料。

方法一:撤消取回覆蓋的Excel文檔

如果您覆蓋完之前的Excel檔案後還未關閉退出該文檔,那麼恭喜您,只需要輕鬆點擊菜單中的“復原”選項即可,您也可以直接使用“Ctrl+Z”組合鍵來達到復原效果,一步步回到未修改狀態。如果您也想要保存當前的資料,那麼可以先將文檔內容全選複製到全新空白的Excel文件中,再進行復原。

excel復原按鈕

方法二:自動恢復檢索覆蓋的Excel文檔

開啟Excel,轉到“檔案”>“資訊”>“管理活頁簿”以獲取一個較早版本的Excel文檔,這樣就能解決Excel 存檔覆蓋救回原來的Excel文檔了。

excel管理活頁薄自動恢復

方法三:從臨時文件還原覆蓋的Excel文檔

自動恢復功能會將所有正在編輯的Excel文件另存為臨時文件,並將它們保存到特定位置。因此,如果您的Excel文檔丟失或被覆蓋,您可以直接從臨時文件中還原它。

開啟檔案總管,在搜尋欄輸入臨時文件儲存位置:C:\Users\Bitwar\AppData\Local\Microsoft\Office\UnsavedFiles。

找到並找到以“ $”或“〜”開頭並以“.TMP”結尾的臨時excel文件,根據日期選擇需要的Excel臨時文件,將其複製到另一個位置,並將擴展名從“ .TMP”更改為“.XLS ”或“ .XLSX”。

檔案總管unsavedfile查看excel文件

方法四:恢復Excel文檔到以前的版本

此方法在之前討論損壞的Excel文檔時也提到過,您可以使用該功能獲取Excel文件覆蓋前的版本。但需要注意的是,更新的內容可能也會消失不見。所以最好先提前做好檔案的備份。

  1. 點擊被覆蓋的Excel文檔,右鍵單擊它並選擇“内容” 。
  2. 選擇“以前的版本”選項卡,找到文件的工作版本並選擇“還原” 。
  3. 接着該文檔覆蓋前的版本將在您的電腦上復原。

內容以前的版本excel

不過這個方法需要存儲這個文檔的磁碟機開啟了系統保護,同時需要在包含該文檔時就進行過備份,所以這個方法的成功率不高。但是別氣餒,請看接下來的方法。

方法五:Bitwar文檔修復軟體

Bitwar Document Repair Software,作為Microsoft® Office套裝的一站式文檔修復軟件,它可以幫助您一鍵修復無法識別、損壞或覆蓋的任何版本的Excel文件,幫助您找回被覆蓋前的Excel文檔資料:

  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修復軟體。然後點擊“新增檔案”把被覆蓋的檔案拖拽到本軟體。檔案修復首頁
  2. 添加檔案後,點擊“開始修復”按鈕直接修復檔案。檔案修復2
  3. 修復過程中,該軟體會對Excel文檔進行全方面的修復。在修復完成後,您將看到出現兩個或多個子檔案,您點擊後面的小眼睛預覽圖示並在右側“文件預覽”框中檢視修復的檔案是否已成功。檔案修復結束4
  4. 選擇與被覆蓋前還原度較高的檔案,然後點擊“儲存文件”按鈕,將檔案保存在本地電腦。接下來,您就可以在電腦上打開並編輯這個檔案了。

方法六: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雖然Excel檔案被儲存覆蓋了,但數據仍然儲存在電腦裡。只要您在發現覆蓋後的第一時間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 Software就能找回被覆蓋的Excel文檔。

  1. 啟動Bitwar檔案救援軟體,選擇保存被覆蓋的Excel文檔的磁碟機。檔案救援軟體 1
  2. 選擇“快速掃描”模式,如果無法找到需要的檔案,可以嘗試“深度掃描”。檔案救援軟體
  3. 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格式:文檔,然後點擊“掃描”按鈕進行掃描。檔案救援軟體 4
  4. 在掃描出來的文檔中找到並勾選需要的Excel文檔,點擊“復原”將檔案救援到電腦上。檔案救援軟體 4

結論

本文介紹了六種針對Excel 存檔覆蓋救回原始Excel文檔資料的方法。前4種方法雖然不用藉助額外工具,但是成功率不高,通常朋友都是在這4種方法無果的前提下尋求喵醬幫助,所以這裡喵醬推薦大家使用後兩種方法Bitwar檔案修復和Bitwar檔案救援方案,成功率高,操作簡單。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4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