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如何解除bitlocker加密?

5
(8)

BitLocker 加密將保證您的磁碟機或分區處於安全狀態。但是,如果您不再需要 BitLocker 加密,您可以在Windows 10上輕鬆解除BitLocker 加密。在這裡,我們將向您展示在Windows 10上刪除/禁用/關閉 BitLocker加密的四種方法。

什麼是 BitLocker?

BitLocker是磁碟機加密的一種安全功能,可加密磁碟機上的所有內容,來保護您的資料。只有擁有正確加密密鑰(例如個人識別號)的人才能解密它。

bitlocker如何工作?

BitLocker 與稱為可信平台模塊 (TPM) 的硬體組件結合使用。TPM是主板上的類似智能卡的模塊,由電腦供應商安裝在較新版的電腦中。BitLocker 將其恢復密鑰存儲在 TPM(1.2 或更高版本)中。

每次需要使用磁碟機時都要輸入的個人識別碼 (PIN)。啟用 BitLocker 時,會生成一個恢復密鑰。恢復密鑰用於在您忘記密碼時訪問您的電腦。生成恢復密鑰後,系統將提示您重新啟動。加密過程在計算機重新啟動時開始。

注意:您應該打印或保存恢復密鑰並將其存放在遠離計算機的安全位置。

如何將BitLocker 解除、BitLocker 關閉?

如果您想解密您的硬碟或分區,您需要做的就是關閉BitLocker。要關閉BitLocker,您必須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方法1:控制台BitLocker關閉

1、單擊開始,打開控制台,檢視方式選擇小圖示,然後單擊BitLocker磁碟機加密。

控制台bitlocker磁碟機加密
2、在 BitLocker磁碟機加密頁面中,單擊關閉 BitLocker。

關閉bitlocker

3、單擊關閉BitLocker按鈕,關閉磁碟機加密。

關閉bitlocker提示

方法2:通過命令提示字元關閉BitLocker

確保您已登錄管理員用戶帳戶關閉bitlocker加密。請按照以下步驟使用命令提示字元關閉bitlocker加密。

1、在管理員模式下打開命令提示字元。

2、要檢查系統中 BitLocker 加密的狀態,請執行manage -bde -status命令。確保所需驅動器(C:、D: 等)的結果如下所示:
轉換狀態: 完全解密
加密百分比: 0.0%

bitlocker-status

3、如果結果是”Percentage Encrypted : 100.0%“,請使用manage-bde -off C:命令解密磁碟機BitLocker,其中C是磁碟機代號。

4、在使用命令 ( manage-bde -status )禁用後檢查 BitLocker 狀態,並確保“Percentage Encrypted : 0.0% ”,然後再繼續進行映像創建過程。

方法3:通過Windows Powershell模式

要在 Windows Powershell 模式下禁用 Bitlocker 加密,必須在您的系統中安裝 Windows Power shell。如果沒有從 Microsoft 網站下載並安裝正確的 Windows Powershell 版本。在繼續安裝之前,還要檢查 Powershell對系統的要求是否滿足。

注意:如果系統所在的分區包含任何自動解鎖密鑰,則禁用 bitlocker加密的cmdlet 將不起作用。您可以使用 Powershell 窗口中的 Clear-BitLockerAutoUnlock cmdlet 刪除所有自動解鎖密鑰以禁用BitLocker。

要像禁用單個磁碟機:

以管理員模式打開 Windows Powershell,執行Disable -BitLocker -MountPoint “C:”Bit_Locker_auto-unlock_PowerShell-OFF
使用以下方法驗證解密過程,執行命令:PS C:\> Get-BitlocerVolume -MountPoint “C:”

檢查“卷狀態” 和“加密百分比”中的解密進度。這些值必須是“FullyDecrypted”和 100%才可以判斷為解密完成。

此外,可以在控制台->系統與安全性 -> BitLocker磁碟機加密中查看bitlocker 關閉或開啟狀態 。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