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繁簡體字互相轉換?

5
(5)

在日常辦公中,经常需要将输入的内容轉換為需要的字體以滿足需求。如将简体字转换为繁体字,将货币金额转化为相对应的大写金额。倘若通过手工逐字逐句进行转换,不仅转换繁琐,效率低下,而且容易犯错。通过对其进行特定设置和输入公式,当使用时能够自动转换,保证其转换效率和正确性。本文将重点介绍繁简转换的幾種方法,以幫助您工作中能够降低工作量和保证工作质量。

其實,我們不需要知道Unicode字符集和UTF-8 编码是什麼。我們僅需要知道實現方式即可。那麼什麼可以讓文字在繁體和簡體之間轉換呢?

1、用Word轉換

可以使用word檔案編輯軟體。以將繁體字和簡體字之間進行互換。具体操作步骤如下所示:

1、新建一個Word文檔,可以將繁體字複製到編輯框中。

2、鼠標選中需要繁轉簡操作的文字。點擊頁面上方工具欄中的“校閱”選項。

4、在“校閱”選項中找到“中文繁簡轉換”選項。

5、點擊“繁轉簡”,等待1-2秒即可將選中的繁體字轉換為簡體字了,如圖所示。也可以點擊“簡轉繁”將簡體轉換為繁體。

word繁簡互換

2、用Excel轉換

在使用簡繁轉換功能之前,首先加載該功能的插件。

1、在Excel中,首先點擊左上角的檔案選項卡,進入信息頁面。

2、依次點擊其他——選項

3、點擊左側的增益集標籤。

4、然後點擊管理下拉箭頭,在彈出的增益集菜單中,點擊選擇第二個COM加載項

excel加載com增益集

5、點擊執行按鈕。在彈出的增益集設定窗口中,勾選中文繁簡轉換增益集左側的複選框。

中文繁簡轉換增益集

6、點擊確定按鈕,完成增益集的選擇,office excel會加載該插件。然後你會發現在校閱菜單欄上,會顯示一組簡繁轉換相關的指令按鈕。

excel中的簡繁轉換按鈕

接下來就可以像Word中選擇要轉換的文字,點擊簡轉繁或繁轉簡的按鈕進行轉換了。但是與Word不同的是,Excel的簡體和繁體之間的轉換,是無法還原的。所以需要注意,一旦點擊確定按鈕,確認轉換後的字體將無法恢復。

3、用翻譯軟體或在線翻譯

其實也可以將文字複製出來放到翻譯軟體或在線翻譯網站翻譯。常用的在線翻譯網站:

繁體轉簡體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5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