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Google瀏覽器一直出現「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

4.6
(61)

同事前段時間最近電腦重灌後,一切正常,除了Google瀏覽器。很多網站都進不去,而且一直跳出錯誤提示: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是當網路瀏覽器無法驗證網站是否安全時會顯示的錯誤訊息。瀏覽器顯示此警訊來阻止您瀏覽可能會洩露個人資訊的網站。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

其實發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會有很多種,不過根據網友們的反應,常遇到的案例是屬於「NET::ERR_CERT_INVALID」的錯誤。通常這種錯誤都是出現在網頁的憑證是屬於自我簽章而導致,例如私人開發的網站,通常會先用這類的簽章來測試。這是一種Chrome的保護機制,但有時會造成用戶的不方便,所以在此提供了幾種方式來解決這個連線問題,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6個方法解決「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錯誤

方法一:重啟電腦

這個也是相當簡單的作法,但真的可以解決不少基本的電腦問題!

方法二:使用VPN

公共Wi-Fi網路存在許多安全風險,其中一個可能會導致此錯誤訊息:有些公共Wi-Fi會用HTTP取代HTTPS,讓您的瀏覽器認為網站不安全。如果您需要使用公共Wi-Fi網路,請使用防毒軟體,它會檢查有無惡意的Wi-Fi安全威脅,像是如果連線至未加密的Wi-Fi會顯示警告。

方法三:使用無痕瀏覽模式

錯誤訊息可能是因為有問題的擴充功能或瀏覽器快取(cache) 所造成。雖然並不能解決問題,但使用無痕瀏覽模式可以確認問題是否出在自己身上。

  1. 依序按一下右上方的「更多」圖示,選擇「新增無痕式視窗」。
  2. 新視窗會隨即顯示,顯示「您已進入無痕模式」,然後您就可以查看網頁是否能正常開啟。無痕模式-瀏覽器

方法四:檢查電腦日期時間

如果電腦日期時間不正確,很容易導致頻繁地出現「你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問題。這是因為您的日期時間與想瀏覽的網站SSL憑證不相符。確保您的日期時間設定正確,再檢查問題是否仍然存在。

方法五:清除緩存資料

儲存在瀏覽器快取內的資料(如cookie)可以讓登入網站和填寫個人或支付資訊時更加快速,但也可能會帶來一些安全問題。瀏覽器有可能偵測到潛在快取相關安全風險,並因此阻止您連上網站。想要了解該如何清除緩存資料,請點擊文章鏈接:Chrome瀏覽器閃退關閉怎麼辦?

方法六:重裝瀏覽器、更新Windows系統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那您只能嘗試重裝Chrome瀏覽器或更新Windows系統來解決問題了。

在Windows上:進入「開始選單」>「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Update」>「檢查更新」。檢查更新

在Mac上:點入左上角的「Apple圖示」>「系統偏好設定」 >「軟體更新」 >「立即升級」(如果可用)。系統偏好設定 軟體更新 立即升級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6 / 5. 評價計數: 6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