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製作GIF檔案的方法

0
(0)

無論您是從網路瀏覽消息,還是使用聊天工具,GIF 幾乎無處不在,可以在照片可以使用的任何地方使用。GIF格式的檔案擁有加載時間短且檔案較小的優點,如今已經越來越受大眾歡迎。製作吸睛的動圖做話題、使用有趣的GIF梗圖傳遞創造力、想法、性格,表情甚至在線反饋互動已成為媒體和社交上的流行趨勢。因此,自由創作GIF也是吸引觀眾注意力並讓他們驚嘆的好方法。

如何製作GIF呢?

絕大部分的線上GIF製作產生器都是免費提供使用,它們幫助使用者開發出具有高級功能集成的自定義圖像,從而簡化了GIF圖像和GIF動畫創作的過程,讓您與認識的每個人分享。而無論您是想從視頻、照片、其他 GIF 還是文本開始,您首先需要一個適用於錄製、創建、編輯的GIF製作編輯的工具。我們最喜歡的一些免費GIF製作軟體是可下載的,而另一些則是免費GIF在線工具。

因此,本文介紹幾種GIF製作與編輯轉換格式的方法。

1、Bitwar Video Converter

當您拍攝或從網路上下載了好用的影片,而此影片是其他格式,那麼您可以使用這個好用的影片剪輯工具/音頻轉換器/影音轉檔工具Bitwar Video Converter將其製作為GIF檔。

MP4轉GIF

這是一款超人氣製作工具,用戶通常毫無負擔、輕鬆上手。同時,這款GIF製作工具可以剪輯視頻大小、畫面長寬、播放時長等。您可以將其剪輯為適合手機、適合電視、適合DVD的gif格式。

地址:https://www.bitwarsoft.com/video-converter

特點:

  1. 本軟體側重轉換功能,可以將各種格式的視頻轉為GIF格式。
  2. 同時,除了可以轉為GIF格式,它還可以將視頻轉換為mkv、avi、wmv、flv、mov、MP3等格式方便我們觀看。
  3. 軟體轉換為GIF,避免在線轉換的時候需要將資料傳到網上。雖然不準確,有些商家確實很有良心。擔心畢竟現在上傳到網絡上的都感覺是不可控的。

2、Makeagif

Makeagif 是一款好用GIF 製作工具,可以選擇圖像和影片,或直接使用視訊鏡頭捕捉的影片檔,來創建GIF檔。

makeagif

地址:https://makeagif.com/

特點:

  1. Makeagif可以選擇媒體來源、編輯選項,例如添加標題與貼紙等,發揮創意後,就可以保存為GIF作品了。
  2. 如果你想使用更多專業一點的編輯選項,例如創建浮水印,或是想要無廣告專心創作,是需要升級到付費版本的。
  3. 僅提供英文版本。但是因為操作簡單,介面也十分清楚,所以若要快速簡單製作 GIF 也不會太難。

3、Honeycam

Honeycam是一款高品質的GIF製作和編輯器。 可以製作遊戲、影片集錦和電腦教學課程的動畫檔案。

方法:將應用程式放置在要錄製的區域周圍。按下「錄影」,完成後停止,然後儲存即可。

honeycam

地址:http://honeycam.org/

特點:

  1. 簡單的一鍵式創作:只需點擊 3 次即可建立GIF動畫。
  2. 輕鬆編輯:Honeycam提供了多種裁剪和調整圖像大小的方法,您也可以減少幀數或設定幀播放時間。
  3. 製作GIF拼貼畫:可以使用拼貼功能將多個 GIF組合成一個視頻。
  4. 多種濾鏡效果:基本的顏色校正、模糊、馬賽克、布魯姆、漸暈、顏色曲線、色度等濾鏡效果。
  5. 插入文本,對話框,貼紙。

4、Animated GIF Maker

Animated GIF Maker允許您通過將分離的圖像組合為幀來立即創建動畫 GIF。它製作的GIF沒有水印或署名,如果要將圖片創作為動畫,它是您理想選擇。

方法:

  1. 上傳多個GIF、JPG、PNG、BMP、TIFF、HEIC、AVIF 和其他類型的圖像,包含圖像的 ZIP 存檔,可以混合不同的格式和大小。最大檔案大小不超過6MB。
  2. 在製作GIF之前調整動畫速度和幀順序。
  3. 點擊“上傳並製作GIF”。

Animated GIF Maker

網址:https://ezgif.com/maker

特點:

  1. 可以用圖片製作GIF動畫。可以設定的GIF播放速度。從手機或計算機上的視頻製作 GIF。也可以複製並黏貼Youtube、 Vimeo、Giphy 和許多其他視頻網站的URL製作 GIF。
  2. 不同尺寸的圖像自動調整大小並全部裁剪以匹配最小尺寸。
  3. Animated GIF maker 也可以用於編輯、縮短或合併現有的 GIF。
  4. 可以轉換視頻,但不能編輯視頻。

5、EASY GIF Animator

EASY GIF Animator是一款功能強大的GIF動圖製作工具,可以用於創建動圖、橫幅、按鈕或GIF。通過工具上多樣的編輯功能、特效製作超高質量圖片,gif動畫。

easy gif animator

下載位置: https://www.easygifanimator.net/

6、GIFPAY線上製作GIF動畫

GIPHY 是一款免費製作 GIF 動圖的線上平台,幾乎在所有網路瀏覽器上都可使用。

GIPHY 上也有大量的 GIF 圖庫,類型包括運動、動物、自然、遊戲等 GIF 圖檔,網址上可以找到許多流行熱門的 GIF。如果你想要找特定主題的 GIF,可以使用搜尋功能進行搜索。

不僅是GIF圖庫下載,我們還可以創建自己的GIF,進而發佈到社群平台上。

giphy

地址:https://giphy.com/

方法:若要開始製作你的 GIF 圖,點進「Create」、創建一個帳戶後,就可以匯入你的素材開始進行 GIF 製作。

特點:

  1. 有大量的GIF資源,能直接從網站上下載創作GIF。
  2. 比較可惜的是,這個平台僅提供英文版,目前沒有中文版本。

7、GIFMaker.me

GIFMaker.me可以幫你輕鬆製作GIF檔,並且支援幾乎所有的圖片格式導入,包含JPG、GIF和PNG,以便你可以匯入這些素材創建GIF檔。

地址:https://gifmaker.me/

gifmaker.me

8、GIFPal

GIFPAL線上製作GIF動畫,無論是用Windows/Mac電腦或是iPhone/Android手機,只要開啟瀏覽器,就能輕鬆製作GIF。首先,通過網路攝像,然後從本機磁碟上傳圖像,接著將每個圖像添加到獨立的框架或使用繪圖工具改變添加形狀、顏色以及透明度。將多張圖片組合成會「動」的GIF動圖或定格動畫。

gipal

網站: https://www.gifpal.com/

以上介紹了8種GIF轉換和編輯的工具,有軟體也有在線工具,您可以選擇合適你的GIF軟體。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