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體常見故障檢修技巧

0
(0)

電腦是我們IT一族學習日常生活娛樂必不可少的裝置。畢竟誰能離開的了電腦,誰能抗拒電腦的誘惑呢?但是縱使電腦萬能,時間久了難免會遇到小故障。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遇到常見的電腦硬體的小故障應該如何檢測和維修吧。

電腦故障檢測我們還是要從電腦的幾大硬體開始檢查起。

1、CPU

電腦cpu

打開機箱查看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或緩慢轉動,如果不正常,建議大家及時更換CPU風扇以及在CPU表面均勻塗抹矽膠,然後清理CPU散熱器的灰塵。

2、主板

電腦主板故障

打開機箱找到主機板上有一顆鈕扣電池,將其取下,再安回鈕扣電池,完成放電工作。如果是開機時間自動還原的問題請直接更換電池,如果不行,主板可能就要返修了。

3、內存條

內存條

接觸不良的問題可以將內存條取下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部分,如果還不行,可以拿2B鉛筆在金手指表面塗抹一下增加其接觸面。另外,一般如果電腦加增內存,兼容性問題比較容易判斷,一般都是重新更換其他內存即可。

4、顯卡

電腦顯卡

接觸不良一般只需要將顯卡取下重新裝上即可。如果還是不行也可以嘗試橡皮擦拭金手指的方法。顯卡花屏可能是顯卡上的電容爆裂引起的供電不足或顯示芯片損壞,前者可以更換電容,比較便宜,後者只有更換顯卡了。如果不行,假如你主板上有集成顯卡,將獨立顯卡卸下,插到集成顯卡上測試,如果集成顯卡成功開機了,那麼說明顯卡壞了。

5、硬碟

電腦硬碟

硬碟出現問題時電腦的速度變得特別特別卡頓。而且是從開機就明顯比原來慢很多,開機時間甚至超過2分鐘。此時,如果您重灌系統後故障依舊,多數是硬碟發生了故障。

硬盤出現故障大多數情況是因為硬碟在高速運轉時主機受過外力的影響或突然斷電或供電不足造成。機械硬碟出現物理壞道時還會出現的“咔咔”聲。此時,我強烈建議您將重要檔案務必拷貝出來,然後直接更換硬碟。因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修復硬碟的成本很高的,遠遠大於更換硬碟。所以平時做好資料的備份是很重要的。如果未做備份,也請在檔案丟失時,及時使用檔案救援軟體救回。

6、顯示器

電腦顯示器

顯示器一般是花屏和黑屏,黑屏的情況容易誤診斷為“點不亮”。花屏也容易和顯卡的花屏搞混,這個時候就需要用經驗仔細判別了。

解決辦法:黑屏情況可以在主機上連接音響和耳機,正常開機後會有進入系統的系統音樂,說明是顯示器問題。花屏如果無法肉眼識別,可以將電腦主機接入家裡的電視機,電視機輸入模式調整為VGA或HDMI(根據你的接口來定),如果電視機沒有花屏,說明是顯示器問題。此外有的時候可能是視頻線的問題,將視頻線更換一根試試。

7、電源

電腦電源

電源出現問題會出現電腦主機不通電或電腦無規律重啟關機,不通電的情況也有可能是主板,按照順序一般還是先檢查電源。

解決辦法:檢查電源問題可以在電源插上電源線的情況下使用一根回形針將兩頭分別插入電源主板供電接口的綠色線和任意黑色線接口,用手放到電源風扇處,如果風扇轉動說明電源可以通電,那就很有可能是主板問題了,如果風扇不轉,直接更換電源。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