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分割SSD嗎?在Windows上如何正確分割?

4.8
(51)

早期SSD的容量較小,用戶只是將它作為系統磁碟機的其中一個分區,所以沒有分割SSD硬碟的必要。而現在,隨著電腦容量需求變大,SSD技術提高,SSD的容量已大幅增加,目前即使是1TB的SSD在市場上也很常見。所以購買全新SSD的用戶都會有疑問:我需要分割我的SSD嗎?在Windows上如何正確分割SSD?關於這些問題,請在以下文中尋找答案吧。

分割SSD有什麼好處?

傳統機械式硬碟HDD的最外層軌道具有更高的傳輸速率。所以如果切割HDD,在第一個分割區安裝作業系統,將檔案和資料放在其他分區,這樣磁碟可以有很好的性能。但是,固態硬碟SSD的構造與HDD大不相同,沒有磁頭、沒有馬達、沒有儲存資料用的碟等。SSD主要有著一大片綠色的電路板,以及焊接在電路板上一片片方形的黑色晶片,與其他相關的電容、電阻元件所組成。並且SSD中不同儲存芯片的傳輸速率幾乎相同,不會將資料限制在它的特定物理區域。因此,如果您只想從SSD獲得更好的性能,則無需對SSD進行分區。

但是,當SSD容量很大時,為了分類存儲檔案,您可以將固態硬碟分割成不同分割區以劃分儲存的不同資料。這樣有助您更清晰的規劃您的資料。

如何在Windows中分割SSD

如果用戶只有一個C槽可以使用,想要分割SSD,可以透過Windows內建的“磁碟管理”來進行分割硬碟,

  1. 通過快速鍵“Windows+X”並按下“K”鍵快速開啟磁碟管理介面,右鍵單擊C槽選擇“壓縮磁碟區”。磁碟管理-壓縮磁碟區
  2. 在查詢磁碟區可用的縮小空間後,會出現壓縮C槽的視窗。在“輸入要壓縮的空間大小”中自訂想要分割出來的空間大小,注:1024MB=1GB。磁碟管理-壓縮磁碟區 2
  3. 然後點擊下方的“壓縮”按鈕,壓縮完成後你會看到多出一個“未配置”的空間,這就是您分割出來的。
  4. 右鍵單擊這個空間選擇“新增簡單磁碟區”,然後在跳出的設定精靈中,直接點選“下一步”並指定磁碟區代號。磁碟管理-壓縮磁碟區 3
  5. 最後在磁碟分割格式化視窗中,選擇“檔案系統”為“NTFS”、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後按“下一步”。新增簡單磁碟區-磁碟分割格式化

新增完成後,桌面右下角會提示目前電腦有個新磁區,這說明您已經成功完成SSD分割了。雙擊桌面“本機”後您就會看到檔案總管中多了一個硬碟。現在開始使用它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5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