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Windows 11復原到Windows 10右鍵菜單樣式?

0
(0)

Windows 11正式版發布後,許多人第一時間安裝了這個最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他們會發現,跟Windows 10相比Windows 11有了大變樣:開始菜單、設定界面、右鍵菜單等都與之前有所不同,所以許多接受能力差的朋友會感到不適應,他們已經習慣了Windows 10的樣式。所以希望桌面、右鍵菜單樣式等回復到之前Windows 10的樣式。

windows11桌面

Windows 11的桌面右鍵菜單是折疊顯示的。而Windows 10是非折疊的。本來很多常用的右鍵功能,反而需要額外多一次點擊才能選中。因此,本文將介紹將Win11的右鍵菜單替換成Win10那種直接顯示所有指令的菜單。

步驟1:以管理員身份打開命令提示字元。

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步驟2:輸入以下命令可以將Win 11切換到Win 10舊版右鍵菜單:

reg add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InprocServer32” /f /ve

如果想要修改回Windows 11,從Win 10切換到Win 11新版右鍵菜單是要輸入以下命令:

reg delete “HKCU\Software\Classes\CLSID\{86ca1aa0-34aa-4e8b-a509-50c905bae2a2}” /f

重啟Windows檔案總管使命令生效: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start explorer.exe

將Win 11切換到Win 10舊版右鍵菜單

注:以上命令也可以打開WINDOWS終端(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windows 11右鍵菜單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