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10中優化/最佳化SSD和HDD?

5
(1)

無論您擁有傳統的硬碟 (HDD) 還是固態硬碟 (SSD),優化電腦上安裝的HDD/SSD 都是加速Windows 10PC 的最佳方法之一。事實上,優化/最佳化磁碟機還可以幫助您加快Windows 10的開機速度。

Windows 10中有一個內置實用程式來優化磁碟機。它同時支持優化/最佳化HDD和SSD。默認情況下,該工具每周自動最佳化磁碟機一次。但是如果您想檢查磁碟機狀態並手動優化它們,您也可以使用它。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內置的最佳化程式僅支持NTFS、FAT和FAT32檔案系統。如果磁碟機正在使用其他檔案系統,則無法將其最佳化。並且,該程式無法優化/最佳化可移動和網絡磁碟機。

最佳化Windows 10中的SSD和HDD

第 1 步:在開始/任務欄搜索框中鍵入重組並最佳化磁碟機,然後按 Enter鍵打開最佳化磁碟機窗口。

搜索重組並最佳化磁碟機

第 2 步:如下圖所示,該窗口列出了安裝在PC上和連接到PC的所有磁碟機,包括可移動USB隨身碟、外接硬碟等。但請注意,最佳化服務不可用,不適用於USB磁碟機和網絡磁碟機。

最佳化磁碟機

如果您的 PC 上安裝了HDD(媒體類型中是硬碟類型),您可以單擊分析按鈕來檢查磁碟機碎片的百分比。之後,單擊最佳化按鈕對磁碟機進行整理。完成碎片整理操作可能需要幾分鐘到幾小時。

最佳化磁碟機分析HDD

第 3 步:要最佳化磁碟機,請從列表中選擇它,然後單擊最佳化按鈕。如果您使用非管理員帳戶登錄,您可能需要輸入管理員帳戶密碼來最佳化磁碟機。

最佳化磁碟機最佳化SSD

在Windows 10中設定磁碟機最佳化計劃

默認情況下,最佳化磁碟機工具每周自動執行一次以最佳化/優化磁碟機。但是,您可以將頻率變更為每日或每月,甚至阻止該工具自動最佳化某些磁碟機或所有磁碟機。

如果您的電腦不是日常使用的电脑,我們強烈建議您選擇每月執行一次最佳化磁碟機程式。因为每日最佳化很没有必要。

要更改默認設定的最佳化排程計劃:

第 1 步:通過在開始/任務欄搜索字段中鍵入重組並最佳化磁碟機打開最佳化磁碟機窗口。

第 2 步:在“最佳化磁碟機”窗口中,單擊“變更設定”按鈕。這將打開一個小對話框。

第 3 步:確保選中依排程執行選項,然後從頻率下拉框中選擇每天、每週或每月

設定自動執行最佳化磁碟機計劃

注意:要禁用所有磁碟機的自動最佳化,請取消選中依排程執行選項。

第 4 步:默認情況下,會選擇 PC 上安裝的所有磁碟機進行優化。如果要備用磁碟機,請單擊“磁碟機”選項旁邊的“選擇”按鈕,選擇您要定期優化的磁碟機,取消選中您不想自動最佳化的磁碟機。

本文通過Windows內置的重組與最佳化磁碟機程式來優化電腦的SSD或HDD硬碟,以達到優化電腦,加快Windows 10的開機速度等目的。您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