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教程:PS給物體加陰影的六種方法

4.8
(56)

在平面設計中,賦予圖像陰影可以使其具有層次感和空間感、更具美感,也能給人帶來更好的視覺體驗。那麼,如何通過PS給圖片中的物體加上陰影呢?

下面喵喵醬將介紹六種方法用PS給物體加上陰影。

方法1:製作圖像倒影

PS教程:製作陰影1

【操作步驟】

1、打開藍牙音箱圖片(視為圖層1)

2、按下Ctrl+j複製圖層1的物体,生成圖層2。

3、再复制一个圖層2,旋转180度生成圖層3。

4、圖層3:移動倒置的音箱至圖層2的音箱下,按下Ctrl+U調節明度為-100。给圖層3添加蒙版→選中圖層蒙版縮略圖,设定黑白漸變(下→上方向)。

5、点击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按需要調節模糊參數,然后再降低透明度使其显示比较真实。

6、新建圖層→在音箱和陰影的交界處畫一個扁長橢圓,填充黑色,设定高斯模糊和降低透明度。

方法2:製作四邊形陰影

PS教程:製作陰影手錶

【操作步驟】

1、打開手錶圖片(視為圖層1)

2、複製圖層1中的物体(去掉背景色),按下Ctrl+j拷贝为图层2。

3、新建圖層3→移到圖層2下。

4、在圖層3中,用矩形工具畫一個矩形→填充黑色。按下Ctrl+T→右鍵→扭曲→按左鍵調節矩形頂點,將矩形調節成平行四邊形,調好後移至手錶底部。

5、複製圖層3(視為圖層4)→暫不顯示圖層4。

6、还是在圖層3(智能化/柵格化圖層)→濾鏡→模糊→動感模糊→按需調參數→降低透明度。

7、顯示圖層4→Ctrl+T→右鍵→扭曲→縮短形狀→動感模糊→高斯模糊→降低透明度。

方法3:製作平面物體懸空陰影

制作平面悬空物体的阴影

【操作步驟】

1、打開足球場圖片(視為圖層1)

2、複製圖層1並去掉背景色(視為圖層2)

3、新建圖層3→移到圖層2下面

4、圖層3→用矩形工具畫一個矩形→填充黑色→Ctrl+T→右鍵→扭曲→調節成球場形狀→移到原圖球場下面一點→右鍵→變形→讓球場形狀的下邊稍微向上拱起→高斯模糊→降低透明度

方法4:製作立體物體阴影

【操作步驟】

1、打開手機圖片(視為圖層1)

2、複製圖層1並去掉背景(視為圖層2)

3、複製圖層2並稍微旋轉(視為圖層3)

4、複製圖層3並向左下方移動一丟丟(視為圖層4)。圖層順序:將圖層4移到圖層3下面

5、圖層4→Ctrl+U→調節明度為-100→高斯模糊→降低透明度

6、新建圖層→用畫筆(大小400,柔邊圓)在手機下方畫一個黑點→Ctrl+T調節成細長條狀→降低透明度

方法5:被物體擋了大面積光的陰影

【操作步驟】

1、打開圖片(視為圖層1)

2、複製圖層1並去掉背景(視為圖層2)

3、圖層2→角度漸變(黑白)(從左到右)

4、複製圖層2(生成圖層3)

5、圖層3→Ctrl+T→右鍵→水平翻轉→添加蒙版→選中圖層蒙版縮略圖→用黑色畫筆(大小450,柔邊圓)塗抹左邊陰影過度部分

6、圖層2、圖層3均降低透明度

方法6:不規則物體的光照陰影

【操作步驟】

1、打開椅子圖片(視為圖層1)

2、複製圖層1並去掉背景(視為圖層2)

3、圖層2→右下方fx→投影→按需調節參數(角度90)

4、圖層2→圖層→圖層樣式→創建圖層→這時就有了一個陰影圖層了

5、陰影圖層→Ctrl+T→右鍵→扭曲→將陰影調至合適的形狀和位置→通過選區、移動、修復工具調細節,銜接好實物和陰影→高斯模糊→鏡頭模糊→添加蒙版→黑白漸變(對角線方向)(使陰影更具有層次感)

大功告成ξ( ✿>◡❛)!

以上介紹了6種製作物體陰影的方法,快試試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5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