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教程:如何用快速通道摳圖?

4.8
(56)

大家好,因為在做圖片時經常需要把一個圖中的素材搬到另外一個圖,就涉及摳圖了,那麼,如何快速地做好摳圖呢?今天我們講一個通道摳圖的教程,下面看步驟。

第一步,我們找到一個素材,打開。

PS教程:摳圖1

第二步,我們進入通道,這裡找不到通道欄的可以進入窗口裡找到這兩個字。

PS教程:摳圖2

第三步,紅綠藍通道各自查看一下,發現藍色的通道的對比度更強一些,背景反差也大一些。所以選擇藍色通道,拉到下面,複製一個藍色圖層。

PS教程:摳圖3

第四步,為了效果更好,我們按ctrl+m ,調一下曲線,讓黑色的更黑一些,白色的更白一些。

PS教程:摳圖4

第五步,點擊確定以後,我們回到復制的藍色通道裡,按ctrl鍵加圖層縮略圖形成選區。

PS教程:摳圖5

第六步,形成選區之後,我們點擊RGB圖層,回到圖層,然後ctrl+shift+i反選選區。

PS教程:摳圖6

第七步,ctrl+j ,把選區內的樹複製出來,然後把原圖層的小眼睛關掉,會有如下效果。

PS教程:摳圖7

第八步,刪除草地及其他不小心摳出的內容,僅留我們需要的樹即可。

PS教程:摳圖8

第九步,如果到這裡我們發現數的顏色並不理想,所以我們要調一下,這時候我們找到圖像,調整,色相/飽和度,調整一下飽和度。

PS教程:摳圖9PS教程:摳圖10

第十步,色相飽和度增加後我發現色彩還是沒有那麼好,這次我們找到圖像,調整,色彩平衡。

PS教程:摳圖11

第十二步,調到這裡效果是不是好上很多了呢,那麼我們就可以使用這顆大樹素材了,比如下圖這樣,直接複製這個圖層到Windows的經典桌面,調整一下大小,就很漂亮了。

PS教程:摳圖13

看起來是不是融合度很高的一個風景圖呢?如果覺得有小伙伴覺得不錯的麻煩伸出小手給我點個贊哦,麼麼噠。 –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5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