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筆電喇叭沒有聲音的五種方法

4.7
(64)

您是否遇到過更新Windows作業系統後,突然筆電喇叭沒有聲音了的情況?雖然不影響日常辦公,但是無論是看影片還是與朋友LINE視訊,都能提示還有這個錯誤沒有處理。這個問題都挺讓人頭疼的。

其實筆電喇叭沒有聲音不是什麼大問題,認真閱讀本文下面的方法,電腦喇叭沒有聲音的問題您也可以自己解決!

方法一:檢查聲音設定修復筆電喇叭無聲

聲音設定出錯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事情,所以一旦筆電喇叭沒有聲音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您的音效​​設備是否被設定錯誤或停用。

右鍵點擊位於螢幕右下角的任務欄中的聲音圖示,然後選擇“開啟音量混音程式”,確保沒有被停用。

開啟音量混音程式

方法二:確認輸出裝置狀態設定

  1. 右鍵點擊位於螢幕右下角的任務欄中的聲音圖示,然後選擇“開啟音效設定”。
  2. 在音效設定界面,確認“選擇輸出裝置”是否設定為電腦自帶的揚聲器。(注意: 型號不同的筆電內建喇叭裝置的名稱有不同。)音效設定-音效-選擇輸出裝置
  3. 同時要確認喇叭音量是否被設定為靜音,滑鼠下滑點擊“聲音控制台”選項。音效設定-聲音控制台
  4. 點選“播放”選項卡,接著點選筆電的“內建揚聲器裝置”後並點擊“內容”。
  5. 在揚聲器界面,點選“等級”選項卡,使用滑桿調整揚聲器音量並確認喇叭如圖所示設定為“非靜音模式”。最後點擊“確定”儲存設定。音效設定-聲音控制台-揚聲器-內容

方法三:解除安裝音效驅動程式

筆電喇叭沒聲音可能是因為更新的過程中出現瑕疵,造成音效播放軟體無法正常運作。所以可以透過裝置管理員重新安裝即可輕鬆修復筆電沒聲音的問題:

  1. “Win+R”快速鍵開啟執行對話框,輸入“devmgmt.msc”並按“Enter”鍵打開裝置管理員。
  2. 在“裝置管理員”中 ,展開類別“聲音,視訊及遊戲控制器”。右鍵點擊內建揚聲器(Apple Audio Device)名稱,選取“解除安裝裝置”。裝置管理員-音效
  3. 然後按照提示確認解除安裝後重啟電腦,Windows將嘗試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方法四:更新音效驅動程式

除了重新安裝音效驅動程式外,您還可以直接選擇更新音效驅動程式來解決喇叭沒有聲音。

  1. 按照方法三的步驟直到右鍵點擊內建揚聲器(Apple Audio Device)後,選取“更新驅動程式”。
  2. 在更新驅動程式對話框中,選擇“自動搜尋驅動程式”。更新音效驅動程式
  3. 然後按照提示完成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後,重啟電腦查看喇叭是否正常工作了。

方法五:執行Windows疑難排解修復喇叭無聲音

  1. 在音效設定界面,找到並點擊“輸出裝置”下方的”疑難排解“。音效設定-音效-選擇輸出裝置
  2. 然後選擇疑難排解裝置為“揚聲器”並點擊“下一步”,並按照提示完成音效測試。音效-疑難排解
  3. 最後按照提示,儲存打開的的檔案後重啟電腦。疑難排解音效-重啟電腦

總結

以上就是今天總結的修復筆電喇叭沒有聲音的五種方法。想了解更多關於電腦問題的修復方法,請前往喵醬貓噗首頁搜索關鍵詞查找相關文章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7 / 5. 評價計數: 64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