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找不到修復環境,如何修復?

4.9
(70)

“我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家庭版,後面升級專業版並加裝固態硬碟。現在想要執行‘重置此PC’時,電腦提示‘找不到修復環境。’這個問題是同事升級電腦系統時遇到的情況。

要知道Windows修復環境(WinRE)在修復一些系統錯誤時都會用到,譬如修復Windows無法正常開機。所以“找不到修復環境”錯誤會導致電腦無法修復一些系統問題。一般來說,Windows找不到修復環境的主要原因是Windows修復環境被禁用或誤刪除,當然還有其他因素。

針對這個問題,本文將分享三個方法來幫助大家修復Windows找不到修復環境。

三個方法修復Windows找不到修復環境

方法一:檢查Windows修復環境是否已禁用

  1. 在搜尋框鍵入:cmd,然後點擊“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2. 在命令提示字元窗口中,鍵入命令:Reagentc /info,並按“Enter”鍵來執行。
  3. 如果顯示“Windows RE狀態”為“Disabled”則表示被禁用,那麼輸入命令:Reagentc /enable,然後按“Enter”鍵以開啟Windows RE。
  4. 最後,安全退出命令提示字元。

方法二:修復損壞或丟失的系統檔案

如果方法一無法修復Windows找不到修復環境,有可能是Winre.wim檔案損壞或丟失。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1. 同樣,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並輸入命令來搜索Winre.wim檔案具體位置:dir /a /s c:\winre.wim。注意:命令中的字母c是Winre.wim檔案保存的磁碟去,如果該檔案在其他磁碟機中,要修改成對應的磁碟機代號。
  2. 找到檔案後,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以下命令將該檔案複製到默認位置上:
    attrib -h -sc:\Recovery\3b09be7c-2b1f-11e0-b06a-be7a471d71d6\winre.wim
    xcopy /hc:\Recovery\3b09be7c-2b1f-11e0-b06a-be7a471d71d6\winre.wim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3. 接著輸入以下命令將Winre.wim檔案路徑替換成默認配置的路徑: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4. 最後按照方法一開啟Windows恢復環境並檢查“Windows RE狀態”。

方法三:使用安裝或恢復介質

如果您有Windows安裝光碟或恢復介質,您可以直接使用它來重置Windows 10或恢復Windows,而不用修復Windows找不到修復環境的錯誤了。

  1. 將Windows安裝碟或恢復介質連接到電腦,重啟電腦後把開機順序設定成從Windows安裝碟啟動。
  2. 進入Windows恢復環境后,依次選擇“疑難排解” > “進階選項” > “啟動修復”。疑難排解-進階選項-啟動修復

結論

Windows修復環境在日常電腦使用時基本用不到,但是在電腦疑難排解中運用非常廣泛。如果您也遇到Windows找不到恢復環境的問題,那麼請按照以上三種方法進行修復。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7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