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解決USB隨身碟檔案不見的故障

4.8
(56)

USB隨身碟是工作中常用的工具,經常需要USB隨身碟來拷貝、轉移和編輯資料使用。所以如果隨身碟出現故障,資料無法順利讀取將會讓人非常的頭疼。因此今天的文章同樣也圍繞USB隨身碟展開。我們來討論如何解決USB隨身碟檔案不見的故障。

相信在看此篇文章的部分網友曾遇到過以下情形:之前從沒刪除USB隨身碟裡的檔案或格式化USB,但就是找不到那些儲存在USB中的檔案和資料夾,查了USB的儲存容量發現檔案依舊佔用著存儲空間。那這些檔案到底去哪了?有甚麼方法可以找回檔案呢?

USB隨身碟檔案不見找回檔案

方法一:顯示隱藏的項目

USB隨身碟裡的檔案不見最常見的原因是USB內的檔案被隱藏起來了,此時只要簡單的兩步操作就能解決問題了。

  1. 保持USB隨身碟與電腦連接,雙擊進入本機
  2. 點擊檢視,然後將隱藏的項目上的勾選取消。隨後,所有被隱藏的檔案跟資料夾都會出現。

方法二:使用命令提示字元

檔案系統錯誤、存在壞軌區等問題都有可能導致隨身碟的檔案不見,此時我們可以使用CHKDSK命令。這個命令的作用是檢查USB隨身碟是否有錯誤,如果發現任何問題,會嘗試修復問題。 請按照下列步驟執行CHKDSK命令:

  1. 在Windows搜尋框中輸入cmd,點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2.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輸入chkdsk f: /f /r (第一個f是隨身碟代號),然後按Enter鍵。

此時,chkdsk工具就開始檢查並修復USB隨身碟出錯的問題,修復完成後就可以再次嘗試檢視USB裡的檔案了。

方法三: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還不能解決USB檔案不見的問題,那麼有可能USB中病毒、被惡意軟體攻擊等原因導致檔案不見。此時,喵醬建議您停止使用隨身碟,立刻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來救援USB隨身碟裡消失不見的檔案。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USB檔案救援:

Bitwar檔案救援軟體官網:https://www.bitwarsoft.com/zh-tw/data-recovery-software

免費下載安裝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下載windows版Bitwar Data Recovery 下載MAC版Bitwar Data Recovery

  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根據要求選擇您希望復原檔案的USB隨身碟。選擇磁碟機救援檔案
  2. 選擇掃描模式,一般選擇快速掃描。但是由於檔案刪除時間已久或可能被新增加的檔案破壞等,在快速掃描無法找到檔案救援的情況下,您就可以使用深度掃描再次透過檔案結構匹配檔案類型,以搜尋更多檔案。之後,單擊下一步選擇掃描模式救援檔案
  3. 選擇您的目標檔案類型,如果不確定類型,那麼選擇所有類型,然後點擊掃描選擇檔案類型救援檔案
  4. 到這裡,您就可以單擊縮略圖預覽所有Bitwar軟體找到的檔案。確定後,選中它們,然後單擊復原並保存救援的檔案。軟體救援界面預覽-視頻

注意:為了避免舊檔案與復原檔案之間發生衝突,救援的檔案不能復原到舊檔案存儲的路徑上,您需要選擇一個新的存儲路徑,從而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舊檔案的安全,避免原始檔案覆蓋或毀損。同時一旦發現隨身碟上的檔案遺失,請立即停止使用隨身碟。如若繼續使用,新數據會覆蓋掉原本的檔案,成功救援的機率就會下降。

結論

  1. USB隨身碟雖然方便、實用,但它的損壞率也是挺高的,所以這裡喵醬建議大家存儲在USB裡的重要檔案要記得定期備份以免丟失。
  2. 如果遇到USB檔案不見的情形,也不要著急,畢竟辦法總比困難多,翻翻喵醬的文章總能找到適合的辦法。
  3. 丟失的檔案請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搞定。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5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