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修復手機讀不到記憶卡

5
(2)

許多手提用戶為了存儲更多的照片、影片等檔案,就會在手機中使用記憶卡來擴展手機的儲存空間。但是如果記憶卡插入手機中無法被辨識,会让人感觉到很烦躁。那么手機讀不到記憶卡怎麼辦呢?本文將為大家提供有效的解決辦法。有使用記憶卡的小夥伴記得要認真閱讀、收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哦!

手機讀不到記憶卡的解決方法

記憶卡不被手機辨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記憶卡本身的故障,也可能是手機本身的故障導致的。不同因素對應的解決方法也不同。

當手機無法辨識記憶卡時,喵醬建議先簡單判斷是記憶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您可以先將卡取出,然後插入另一部手機,以此判断是手機還是記憶卡的故障導致無法辨識。接著各位可以根據手機的具體情況選擇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處理。

一、記憶卡與手機接觸不良

如果記憶卡的接觸點或手機卡片槽內有灰塵、髒污,可能會導致記憶卡與手機接觸不良,無法被手機讀取。因此您可以檢查記憶卡的金手指和手機內的卡片槽有沒有灰塵、污垢,嘗試使用刷子、清潔用品剔除清潔。

二、記憶卡中毒

記憶卡如果感染了病毒,可能會導致記憶卡無法被辨識。所以,您可以嘗試使用第三方防毒軟體掃毒並清除解決。

三、記憶卡的系統格式與手機不相容

記憶卡的系統格式與手機不相容,也會導致手機讀不到記憶卡。所以您需要檢查記憶卡的系統格式是否異常,如果異常格式化記憶卡即可。

  1. 取下記憶卡,將其插入讀卡機與電腦進行連接。
  2. 前往本機,右鍵單擊記憶卡選擇內容查看記憶卡的系統格式。
  3. 如果記憶卡的系統格式非FAT32,則需要修改系統格式。請右鍵單擊本機選擇管理,然後在電腦管理視窗中點選存放裝置磁碟管理
  4. 磁碟管理視窗中,找到並右鍵單擊需要格式化的記憶卡,點擊格式化
  5. 在格式化視窗中,在檔案系統選項中選擇通用檔案格式:FAT32格式。
  6. 最後勾選快速格式化,點擊開始

注意:格式化就意味著記憶卡內的資料將會全部被刪除,所以格式化記憶卡後,喵醬建議大家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救援被格式化的記憶卡。

四、記憶卡與手機不相容

有一些舊款手機、相機無法支援較新款的記憶卡,或是這些設備有限制記憶卡的容量空間。所以您可以嘗試更換較舊、容量較少的記憶卡來確認手機是否可以正常讀取記憶卡。

五、記憶卡被加密/防寫/權限無法寫入讀取

如果記憶卡不小心被設定為加密防寫權限無法寫入讀取狀態,就會導致裝置讀不到這張卡。這時解除這些設定就可以解決此問題。此問題的解決方法可以參考喵醬之前的文章進行處理:隨身碟唯讀、無法寫入修改怎麼辦?

六、記憶卡檔案系統錯誤或損壞

此問題可以通過使用CHKDSK命令工具來修復記憶卡。

  1. 在搜尋框中輸入cmd,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2. 命令提示視窗中輸入chkdsk e:/f,然後按Enter鍵。其中e:是記憶卡的碟符。執行命令後,chkdsk命令工具將自動檢查並修復記憶卡錯誤或損壞的檔案系統。
  3. 最後,修復完成後,將記憶卡再次插入手機檢查問題是否得到解決。

七、記憶卡損壞

如果上述所有方法都無法解決手機讀不到記憶卡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記憶卡或手機有物理性損壞。比如手機卡片槽損壞或槽內的導線生銹或折斷等物理損壞,或是記憶卡晶片損壞、裂痕等。這種物理損壞需要維修或更換才能解決問題。喵醬建議大家交給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進一步檢查與維修。

結論

導致手機讀不到記憶卡的可能原因確實有很多,閱讀完文章的您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或者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給喵醬留言,喵醬看到會第一時間給出回復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