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CPU风扇狂转/声音大?原是Firefox搞的鬼!

5
(32)

編輯需要,常常會用到Firefox,Chrome瀏覽器。這兩天在撰寫內容時,發現Macbook的CPU風扇狂轉,沒有任何要停歇的跡像,第一天還沒引起我的注意,心想可能是因爲逐漸入夏,天氣炎熱導致。但是第二天被這無休止的噪音給弄得心神不寧,文章都無法專心寫下去了。

實在是忍無可忍,我決定要好好查查。先查工作管理員吧,看看是哪個進程引起的,發現是FirefoxCP Web Content,CPU佔用率達到100%。但是Firefox相關進程那麼多,一個個結束很麻煩,而且又不是不用Firefox了,對不對?一打開使用又高,頭疼對吧。

先科普一下,平時我們在在MacBook Pro上面打開預設的firefox,從活動監視器上會看到與firefox相關的程式有:

  • Firefox:只會有一個,Firefox的主程式
  • FirefoxCP Web Content:大約會有8支,它佔用不少記憶體。這個東西似乎就是用幾個程式來處理firefox的分頁,CPU有幾個threads就開幾個程式。強迫症表示非常的看不下去。
  • Firefox CP WebExtensions:只有一支,可能是獨立的程序來處理附加元件。

要減少FirefoxCP Web Content則是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後修改:
dom.ipc.processCount:改成3,Web Content就會剩下3支
dom.ipc.processCount.extension:預設是1,不更動

上述的設定其實和偏好設定 > 效能 > 內容處理程序數量限制是一樣的效果。而且實測下,雖然減少了程序,但每個程序吃的記憶體上升了…對於限制記憶體使用其實也沒什麼幫助。哈哈,別急。別急著走,點開了就看完好嗎?我是那種挖坑不填坑的人嗎?

下面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一、解決CPU佔用率高,打開網頁停頓的問題:

工具–選項–內容–啟用Java這一項(去掉前面的勾)–確認,重啟即可。 (當使用firefox火狐瀏覽器瀏覽時,可能會造成某些需使用java項無法正常使用等,如有問題重新勾選即可),以下您也可以考慮修改:

about:config中設置:

  • 自動載入圖像 permissions.default.image
  • 啟用 JavaScript javascript.enabled
  • 移動或改變彈出窗口大小 dom.disable_window_move_resize
  • 前置或後置窗口 dom.disable_window_flip
  • 禁用或替換上下文菜單 dom.event.contextmenu.enabled

二、解決火狐瀏覽器的內存佔用率高的問題:

因FIREFOX沒有設置快速緩存和自動釋放內存,當你在長時間使用Firefox時,它所佔用的內存量也會隨時間不斷增加,所以應該考慮定期地重新啟動Firefox,讓它維持在一個固定的內存佔用量,並且為Firefox設置快速緩存(默認情況下,Firefox只會使用系統內存而不會使用快速緩存)

操作步驟:

  1. 打開Firefox瀏覽器,在地址欄中輸入about:config,在過濾器中輸入browser.cache.memory.enable,雙擊這個項目更改它的值為true。
  2. 在瀏覽器中右鍵點擊後選擇新建>整數,輸入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後點擊確定。
  3. 下一步需在此輸入一個值,而這個值的大小則取決於你計算機物理內存的大小。如果你的內存大小為256MB,則輸入4096,如果你的內存大小為512MB的話,則輸入8192。如果你的內存是128MB甚至更低,建議升級內存。

(如果要恢復默認設置,將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的值改為-1)

三、設置當Firefox最小化時釋放內存:

打開Firefox瀏覽器,在地址欄中輸入about:config,

  1. 在瀏覽器中右鍵點擊,選擇新建>布爾變量, 在彈出的窗口中輸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點擊確定。
  2. 其項選中true,點擊確定,
  3. 重新啟動Firefox,這樣就可以實現在 Firefox最小化時自動釋放佔用的內存資源,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因為Firefox打開了很多標籤窗口而導致系統暫時假死的情況。

此外,我們還可以在about:config設置中將名為: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頁面快進/快退功能中保存的頁面總數) 值修改為5或更小[默認是-1(無限)] ,這樣就避免浪費更多的資源來保存頁面快進/快退的頁面數。最後重新啟動Firefox,你便會發現 Firefox佔用的系統資源不再居高不下了。

四、解決火狐瀏覽器啟動慢的一些辦法 :

方法一、增加啟動參數

右鍵點擊火狐瀏覽器的快捷方式,在“內容” —“捷徑”—“目標”,加上參數“ /Prefetch:1”。即:”C:Program FilesMozilla Ffoxfirefox.exe” /Prefetch:1”(注意:“/”前有空格)還有一個方法是增加“ -turbo”,具體方法同上面的一樣。

方法二:修改about:config

  1. 在火狐地址欄裡輸入 “about:config”,
  2. 更改”network.http.pipelining”為 ture,
  3. 更改”network.http.proxy.pipelining” 為 ture
  4. 更改”network.http.pipelining.maxrequests” 為 8
  5. 其他方法比如關閉其他擴 展插件法、去掉skin和Theme、取消自動更新等等方法。

(如果使用了SWITCH PROXY插件,其中NOTIFY ME OF UPDATE選項會造成火狐瀏覽器假死。還有SAVED SESSION/RESTORE TAB也可能造成。)

五、禁止加載Flash廣告

Flash是造成Firefox運行慢甚至崩潰的最大可能因素,此時您可以轉到以下地址安裝一個擴展:

https: //addons.mozilla.org/extensions/moreinfo.php?id=433

安裝好擴展後,如果訪問的網頁中需要開啟Flash,那麼在Firefox上就會在Flash處顯示一個圖示。點擊圖示即可顯示Flash,而不點擊圖示加載Flash就能提高網頁載入速度。

六、停用佔CPU過高的外掛程式

顯示特定內容的外掛程式可能耗用過多CPU資源,尤其是較舊的版本。若想了解究竟哪些外掛程式造成Firefox的CPU用量過高,可以選擇停用其中一部分:

  1. 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選單按鈕“≡”,然後點擊“附加元件與佈景主題”。
  2. 點選清單上的其中一個外掛程式,按著選取“永不啟用”永不啟用來停用它。對您清單上的其他外掛程式也重複相同動作。
  3. 停用某些外掛程式後,關閉並重新啟動Firefox,觀察它的CPU使用率。若沒見到明顯改善,可以再度啟用那些外掛程式再試別組。
  4. 若您發現停用特定外掛程式後,Firefox的CPU使用率明顯改善,可以讓它維持停用狀態。若該外掛程式在網際網路上廣泛使用,可以尋找更輕量的替代品。

七、關閉殺毒軟體

很多夥伴說火狐打開緩慢是由於殺毒軟體的原因,可能是與瑞星或者卡巴斯基等殺毒軟體和firefox衝突了,所以關閉了殺毒軟體打開就快了。 (現在網上絕大多數的病毒都是針對IE內核的瀏覽器,用火狐裸奔還是比較安全的。

各位看官,如果你的筆記本或桌式電腦也有這種散熱、風扇狂轉,聲音很吵的情況,而且你也恰好在使用火狐瀏覽器。那麼,我想用了該方法就會有所改善! ! ! !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3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