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礎】最快的6個Excel表格求和方法匯總

4.8
(32)

Excel求和是在Excel中最最常見的使用。會Excel求和的相當於一腳跨進了Excel大門裡了。當然,掌握快速求和的方法可以極大提高您的工作效率。今天喵喵醬帶大家一起總結Excel中最快的求和辦法:

1、最快行公式求和

選取空行,點Σ(或按Alt+=)可以快速設定求和公式。
2、行、列最快求和

選取數據區域和求和公式的行和列,點Σ(或按Alt + =)可以快速設定求和公式。

3、多區域最快求和

如果求和的區域有多個,可以選定位(ctrl+G),然後再點Σ(或按Alt+ =)可以快速設定求和公式。

4、最快隔列求和

隔列求和,一般是如下圖所示的計劃與實際對比的表中,這種表可以直接用sumif根據第2行的標題進行求和。即:

=SUMIF($A$2:$G$2,H$2,A3:G3)

如果沒有標題,那隻能用稍複雜的公式了。

=SUMPRODUCT((MOD(COLUMN(B3:G3),2)=0)*B3:G3)

5、最快總計求和

對小計行求和,一般是=小計1+小計2+小計3…有多少小計行加多少次。換一種思路,總計行=(所有明細行+小計行)/2,所以公式可以簡化為:

=SUM(C2:C11)/2

6、最快跨多表求和

如下圖所示,要求在匯總表裡設置合計公式,匯總前19個工作表B列的和。

B2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9!B2) 後會自動變為:

=SUM(Sheet1:Sheet19!B2)

注意*號兩邊是英文狀態下單引號。也可以直接輸入工作表名稱。

今天的求和方法在工作中非常的常用,您今天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3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