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一晚上就沒電了?

4.8
(101)

雖然自從手提電話採用大熒幕後耗電量都非常快,但是有些iPhone 12沒有使用,可是一晚上就沒電了仍是讓人難以接受。近日,喵醬的的果粉朋友發現晚上待機閒置時,iPhone 12、iPhone 12 Pro耗電特別嚴重,電池每晚放電高達20%以上。這是耗電異常的問題吧。為什麼會這樣呢?可以通過設定iPhone修復iPhone耗電快嗎?

導致iPhone 12晚上耗電特別嚴重的原因

iPhone 12耗電異常問題,其實並非是硬體出問題,最主要是iPhone新採用的DSDS雙卡雙待驅動出現問題。它造成啟動雙SIM卡服務時就會容易觸發錯誤,間接導致iPhone處理器就一直呈現高負載狀態,造成電池用電量消耗更加明顯,即使閒置不用手機時也容易消耗20%~30%的電力。但是當啟用單張SIM卡服務或開啟飛航模式時,晚上電池待機狀態就變得相當正常。

Apple技術工程師也表示蘋果目前已經收到不少iPhone 12電池異常耗電反應案件,蘋果內部工程部門正收集更多訊息進行審查,可確定iPhone 12硬體並無問題,最大原因在於軟體方面。所以喵醬在這裡也提醒有此問題的用戶,記得將此問題反應給蘋果客服回報給原廠,讓原廠能獲取更多樣本進行分析。

幾招改善iPhone 12耗電嚴重

當然,在等待後續蘋果推出iOS系統更新修正外,這裡也有幾條可以使用的有用簡單方法來改善iPhone 12待機狀況下耗電嚴重的情況。

方法一:重置網絡設定

這個方法能夠有效大幅改善iPhone 12耗電異常的情況,已經有不少用戶測試可行。前往「設定」>「一般」>「重置」,然後點選「重置網路設定」。

方法二:開啟飛航模式

通常iPhone 12耗電異常都在晚上時段特別明顯,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在睡覺時直接開啟飛航模式,只保留 WiFi,這樣問題就能得到暫時的解決。

方法三: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

這個功能的意思是iPhone會紀錄並學習用戶的充電習慣,假使你晚上睡覺會一直插著電源給iPhone充電,最好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這樣能有效降低 iPhone電池老化速度。

前往「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點擊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

方法四:刪除無用高耗電量的App

很少人會注意曾經開啟或下載的App對於iPhone 12高額電量的影響,其實有許多使用率很低的App可以刪除來避免持續佔據電量。

前往「設定」>「電池」,下滑就能看到每款App的電池用量占比,找到那些高電量占比又使用率低的 App並將其刪除。

方法五:關閉定位追蹤

另外一個耗電量大的元兇就是定位追蹤服務,建議可以將不需要使用此項功能的APP定位服務關閉。

前往「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下滑就能看到目前有開啟此功能的APP,可以分別依據使用需求調整成「永不」開啟或是「使用期間」開啟。

總結

針對iPhone 12耗電異常的處理方法喵喵醬就知道這幾個了,不過也能幫助您省掉大部分的夜間待機耗電量了。喵醬的方法有限,如果大家有什麼更好的補充要留言告訴喵醬。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10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