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 Excel填充序號還可以這樣做!

4.6
(65)

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都會遇到序號填充問題,比如填充可更新的序號,填寫帶括號的序號等等,此時,處理起來是非常的麻煩,因此今天交給大家五個Excel填充序號的技巧。快學習起來吧。

1、帶圈序號填充

輸入=UNICHAR((ROW(B2)-1)+9311),就能快速的輸入帶圈序號,並且只能填充1-20哦。超過20的話會自動變換成為帶括號的序號。

Excel填充帶圈的序号

2、帶括號序號填充

填充帶括號序號怎麼做?公式=UNICHAR((ROW(B2)-1)+9331),下拉填充即可,同樣只能填充1-20的帶括號序號。超過20的話會自動變換成為帶點的序號。

填充帶括號序號

3、刪除行後序號仍連續

如果是普通的序號填充,刪除行的時候,序號就會斷了,如何保持刪除行後序號連續呢?大家可以發現前兩個填充帶圈或者帶括號的序號的公式都含有ROW(B2)-1的字樣。因為這正是刪除行後序號仍連續填充的關鍵。
填充序號的時候輸入公式填充=ROW(B2)-1,這樣不管刪除哪一行,序號都會保持連續。

刪除後序號仍然連續填充

4、篩選後序號仍連續

上面的公式填充序號刪除可以保存連續,但是篩選的單元格中就不能繼續連續,這時候應該怎麼做呢?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SUBTOTAL(103,$B$2:B2),下拉填充後,篩選單元格序號保持連續。

篩選後連續的序號

5、有空格的單元格序號填充

如果遇到有很多空格的單元格中填充序號,並且空格不填充,應該怎麼做呢?

1、首先篩選單元格,將非空的單元格全部篩選出來,選中要填充序號單元格,輸入1,並按下Ctrl+回車全部填充;

2、按下Ctrl+G定位條件,選擇可見單元格,取消篩選;

3、最後點擊常用-編輯-填滿-數列,修改數列資料取自欄,填寫間距值為1,終止值為填寫您認為大於數列的數字即可。

填寫帶空格行的序列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五個填充序號的技巧,希望對您有幫助!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6 / 5. 評價計數: 65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