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強制刪除Windows 10的無法刪除檔案?

4.8
(108)

有時在Windows 10系統中,您可能會發現無論您進行多少次刪除操作,檔案仍舊刪不掉,您都無法在Win 10刪除某些檔案或資料夾。這是為什麼呢?如何刪除無法刪除的檔案?

無法刪除 Windows 10 中的檔案或資料夾?

通常,如果檔案正在被其他應用程式或程式打開或使用,Windows 10 會將這個檔案標記為鎖定狀態,並且您無法刪除、編輯或移動這個檔案。而當您不使用這個檔案時,它將被解鎖並可以被刪除。但有時檔案在後台的解鎖過程可能無法成功完成,這可能會導致檔案刪不掉,並顯示檔案已被其他程式打開的警告。

“刪不掉檔案或資料夾”的可能原因

● 無法刪除該檔案,因為它在系統中處於打開狀態。該檔案由程式或 Windows 後台進程打開。

●無法刪除該檔案,因為它正在使用中。該檔案可能會被其他程式或系統進程使用。

●當您嘗試從已安裝的外部磁碟機中刪除檔案或資料夾時,“拒絕訪問”。

●無法刪除檔案或資料夾,因為磁碟已滿或寫保護。

●磁碟故障或損壞。

●檔案或資料夾是只讀的。

●檔案或資料夾已損壞。

●您正在嘗試刪除刪不掉的電腦系統檔案。

●資源回收筒已損壞。

●資源回收筒的空間已滿。

●檔案或資料夾受到惡意軟體或病毒感染。

如果你堅持要刪除這個檔案,本文有三種辦法可以幫您強制刪除檔案或資料夾。

在開始介紹三種辦法之前,請依次嘗試以下簡單方法。

●關閉 Windows 10 計算機上的所有應用程式,然後再次嘗試刪除該檔案。

●重新啟動Windows 10,重新啟動有時可以解決許多問題。您可以嘗試重新啟動Windows 10並再次刪除該檔案,看看是否可以成功刪除。

●進行病毒掃描,以查看您的 Windows 10電腦中是否存在病毒。

●檢查檔案的內容。確保檔案或磁碟機不是唯讀。如果檔案是存儲在SD 卡、USB隨身碟或外接存儲裝置的,要再次確定這些裝置是否有寫保護。請參閱如何解決磁碟有防寫保護

如果您仍然刪不掉檔案,請依照以下三種辦法強制刪除檔案或資料夾。

辦法 1. 使用命令提示字元強制刪除檔案或資料夾

您可以嘗試使用命令提示符刪除 Windows 10電腦硬碟、SD 卡、USB隨身碟、外部硬碟中無法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 1.您可以按鍵盤上的Windows + R鍵,鍵入cmd,然後按Ctrl + Shift + Enter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運行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

步驟 2。然後輸入命令行並按Enter以使用 CMD 強制刪除 Windows 10 中的文件。命令行是這樣的:del file path,例如:del c:\users\love\desktop\infected.txt。您可將“c:\users\love\desktop\infected.txt”替換為目標檔案的路徑。並且請記住在命令中包含檔案擴展名。如果仍然無法刪除,請加入:鍵入“del [/f] [/q] [/a] + 文件目錄”,如圖所示。然後按enter執行刪除。

Del 命令的語法含義:

/f = 刪除唯讀檔案。

/q = 關閉刪除確認。

/a = 刪除歸檔檔案或資料夾

命令強制刪除Windows 10中的資料夾:

要刪除在 Windows 10 中無法刪除的資料夾,您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窗口中鍵入 rmdir /s /q E:\test命令。將“E:\test”替換為目標資料夾的路徑。

辦法 2. 按 Shift + Delete 強制刪除檔案或資料夾

如果問題是由於資源回收筒,您可以選擇資料夾的目標檔案,然後按Shift + Delete鍵盤快捷鍵永久刪除它。這種方式將繞過資源回收筒。

辦法 3. 使用安全模式解鎖和刪除檔案

檔案刪不掉怎麼辦?您也可以嘗試在安全模式下啟動 Windows 10以解鎖並刪除該檔案。

步驟 1.點擊開始 ->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復原 -> 立即重新啟動(在高級啟動下),進入 Windows 恢復環境。

步驟 2.單擊疑難排解 -> 進階選項 -> 啟動設定 -> 重新啟動。

步驟 3.在“啟動設定”窗口中,您可以按F4或F5以啟動進入Windows 10的安全模式。

步驟 4.在 Windows 10 安全模式下刪除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 5.重新啟動 Windows 10,讓電腦將自動退出安全模式。

辦法 4. 修復磁碟錯誤

刪不掉檔案的另一個原因是磁碟錯誤。您可以關閉所有打開的檔案,並檢查磁碟上是否有錯誤並修復它。

步驟 1. 在桌面或開始菜單上打開“這台電腦”。

步驟 2. 右鍵單擊要刪除的檔案所在的磁碟。

步驟 3. 單擊下拉菜單中的“內容”。

步驟 4. 在“工具”選項卡下,單擊“檢查”。它會檢查磁碟上是否有錯誤。

如果出現錯誤,該程式將自動修復錯誤。

無法刪除電腦硬碟或其他存儲裝置上的檔案或資料夾?現在您知道辦法了。快試試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10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